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番外No.3 Merry Christmas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设定,我整理了一下life系列,我没有忘记修文这回事...

Life: 01 02 03

Life Ⅱ: 01 02 

Life Ⅲ: 01 02 03 04

番外:01 02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啊~~~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好,我知道了,我会再考虑一下的。嗯,就这样吧,再见。”木兔光太郎结束通话,顺势向后一倒就躺在了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出神。脑子里还是刚刚和教练的通话内容,他并不是优柔寡断的人,但事关重大难免还是有点烦心。墙壁上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9,然而赤苇京治还没回家。年中的时候赤苇再次被提拔,已经是事务所设计师领军人物的他在进入管理层后工作更加繁忙,明明是平安夜仍然不得闲,约好的平安夜晚餐也不得不取消。

说不寂寞是假的,心里积攒了很多的话想对他说,该从哪里说起呢?

可在这之前,都没机会让他去说出来啊。

木兔有点泄气,随手捞过身边的抱枕,把脸埋进柔软的枕面,像个小孩子一样赌气地喊着:“真是的,京治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他等了很久,耳边只有秒针滴答滴答前进的声响,几乎都要睡过去的时候,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门锁打开的声响。他瞬间清醒过来,扔掉抱枕,跑去玄关。正在换鞋的赤苇京治听见脚步声就知道是木兔,他抬头,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愧疚:“抱歉,今天事情很多。”

木兔大大咧咧地笑笑,摆摆手:“没事啦,现在大概还能看个电影什么的。”

“电影?”赤苇探头看了看客厅的挂钟,木兔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之后只想收回刚刚的话。

还差五分钟就12点整了。

“京治,那…”

“没问题的。回来的路上我也看到影院的标牌,因为是平安夜所以营业时间会延长,现在过去的话,12点半的那一场完全可以赶上。”赤苇站直后看着木兔的双眼,“所以呢,去不去?”

木兔愣愣地点头:“去。”

“好,那我去换个衣服。光太郎你也是,外面还挺冷的,等会儿穿那件厚点的大衣再出去。”

 

虽然是节日,但到了这个时间点,影院里也只有寥寥几人。电影是个文艺片,画面是柔和的色调,配乐也是优美的抒情音乐。影片有一处取景是在法国的花田,碰巧木兔也去过,他有点激动,想和赤苇说的时候,却感到肩膀上一沉。

赤苇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到嘴边的话语也就这样消散。

借着屏幕的荧光,木兔能看到赤苇眼角下明显的黑影,明明已经累到不行,却还答应了自己任性的请求。愧疚像是一把钝刀,慢慢地研磨着心脏,细微而连续的疼痛一阵阵传来,但同时胸腔里有一股暖流满溢而出。木兔握住赤苇的手,拇指轻柔地拂过曾经为他托球,现在执笔设计的细长手指。

他们在一起已经很多年,时光的痕迹无法忽视,两个人都有了改变,可是不变的也有很多。习以为常的平日生活,像是平静无波的海面。水面之下,却是深沉无边的广阔爱意。一点点积攒起来的感情让再琐碎的小事也能带着温馨的气息。

何其有幸。

 

 

赤苇是在轻微的颠簸中醒来的,困意还未完全消散,他稍微扭头就看到很熟悉的侧脸。木兔背着他,而他身上是木兔宽大的风衣,风衣衣襟遮住了他露在外面的双手。察觉到背上之人的动静,木兔停下了脚步。

“啊!京治你醒了啊!”

“嗯,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走就好了。”

“哦。”

赤苇双脚落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风衣递给木兔:“赶快穿上,着凉生病就糟糕了。”

“我哪有这么脆弱啊!”

“是是是,但你稍微考虑一下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啊,国家队王牌。”

“哦,好吧…”木兔一边乖乖地套上衣服,一边看着正在轻轻跺脚恢复腿部知觉的赤苇。

似乎是察觉到了木兔的目光,赤苇投来带着疑问的眼神,木兔赶忙偏过头:“啊,这么晚了,赶快回去吧。”

路上已经没有行人的身影,灯会展也结束了,该拆的已经拆完,只留下照明用的灯光。

两个人慢慢走着,木兔突然停了下来。赤苇跟着也停下脚步,转过身和他面对面。

“光太郎,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是,我有事情想告诉京治,”木兔斟酌片刻后看着赤苇的眼睛继续开口,“我打算半年之后退役。”

小小的惊讶在赤苇眼中划过,但是很快又消失不见。

“是吗。”

一个并没有带着疑问语气的疑问句。

木兔抱着“这次一定要把自己想说的说完”这样的信念,把所有的想法一股脑说了出来。

“我差不多也到退役年龄,而且后辈们也已经足够可靠了,该拿的奖项已经全部拿过,我也在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是当教练还是去当公司职员还没确定,但是至少想多点时间陪在京治身边,而不是一直在世界各地奔波。比如说今天电影里有个花田,我去过哦,当时就想着要是和京治一起多好啊,还有上次在巴塞罗那的教堂,有那么雄伟哦…”木兔一边说一边比划,雀跃的模样和少年时代并无二致。

赤苇就这样,带着笑意一直看着他,静静地听着。意识到自己说了很久的木兔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总之,就是有很多的地方想和你一起去,有很多的事情想和你一起做,没想到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

赤苇走上前,与木兔左手相牵。两只无名指上的对戒闪着银色的光芒。他抬起头的时候,眼眸里似乎有着明亮的星辰。

“真巧啊。我和光太郎是一样的心情呢。”

木兔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收敛不住,赤苇接着说道:“至于退役之后的事情,现在也没必要想太多,我会一直陪着你,接下去的路一定会找到的。”

赤苇歪了下头:“不过,最后半年你也要好好打哦,将来的事情以后再说,眼前的事情最重要啊。”

木兔拍拍胸脯:“那当然!我可是最强的呢!哎,这话怎么有点耳熟…”

“当初合宿的时候,在第三体育馆你和月岛耍帅的话,你自己都忘了吗?”

“啊,对哦!不对,哪里耍帅了,我本来就很帅!”

“是是是,王牌大人最帅了!好了好了,外面这么冷赶快回家吧。”

赤苇转身就走,木兔赶忙追上去。

“京治真是过分啊,这么敷衍我!”

“哪里有敷衍了?”

明明是小学生一样幼稚的对话,但是手却一直握着没有放开。

“啊,对了,光太郎,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京治。”

扭头的时候,对方正好也看过来,四目相对,相视而笑。就算没能赶上今年灯会展的特别演出,也没那么遗憾了。


评论(18)

热度(3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