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约会

答应给我家cp墨香的糖。

叔鸣佐设定。

老夫老夫,模范情侣,和谐木叶,全员助攻。

复健期间,ooc可能,请轻拍。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早上好,”奈良鹿丸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刚刚打完招呼,看到的就是桌子上成山的文件。他见怪不怪,把雨伞收好放在门口,最近天气有些无常,出门前一会儿还是晴天,没多久就是一场雨,等他来到火影塔的时候,雨又停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文件山有一些松动,然后哗啦啦掉了一地,被埋在下面的七代目挣扎着爬起来,发现门口是自己的得力助手之后如同看见了希望之光。

“鹿丸你可算回来了……”有气无力的七代目看上去甚是憔悴。

“我不过去休假几天,你就这么一付狼狈相啊。”

“哇,你好过分啊,一走这么多天…”

“别这么夸张,不过七天而已。手鞠很久没回风之国了,怎么都要陪她回去一次,顺便带着鹿代去见见他舅舅。”

“哎,真好啊,约会什么的…”漩涡鸣人趴在桌子上嘀咕着。

奈良鹿代一边弯腰捡着文件顺便分门别类放好,一边纠正着自己上司:“不是约会,准确地说是全家旅行。”

“管他什么呢,都让人羡慕啊。”

“真是不明白你羡慕什么,你不也可以和佐助出去约个会,反正他过两天就会回村了。”虽然吐槽着漩涡鸣人,但是奈良鹿丸手上动作不停,火影的办公桌很快就恢复了整洁。

“约会啊……”

“是啊,偶尔两个人一起单独出去不也挺好的吗。”

“可是我们经常单独在一起啊,约会什么的有必要吗?”

“……”奈良鹿丸被他一句话堵得无言以对,默默翻了个白眼,捧起需要自己处理的那份文件,准备离开。

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漩涡鸣人一下子精神振奋:“不对,约会的话肯定很浪漫,各种惊喜可以让对方感动得一塌糊涂啊我说!”

“……你是怎么得到这种结论的?”

漩涡鸣人正襟危坐理直气壮:“最近晚上八点准时播出的《亲热花园》,感动这个冬天的恋爱物语!”

你能不能少看点肥皂剧,是嫌工作太少吗?以及你家那位是宇智波佐助,那些把戏怎么可能对他奏效!

奈良鹿丸忍住撂挑子不干的冲动,硬着头皮违心道:“是是是,你高兴就好。”

“那这样吧,我制定一下方案,鹿丸你来帮个忙!”

嘭!

回应他的是文件堆落在桌子上的声响。

“那么在此之前,请您把工作先做完,七代目大人!”

 

 

宇智波佐助回到村子的时候,隐隐约约地觉得有什么不一样。虽然村子里的大家和往常一样,该做什么做什么,即便到了晚上街上也是热热闹闹,但是总有些微妙。

人们还是客气地和他打招呼,但是脸上的笑总有点深意。他有点疑惑,但是直觉告诉他,这并没有什么恶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花店的时候,却被店主喊住了。

年过半百的慈祥妇人笑盈盈地捧出一束紫色鸢尾花:“佐助大人,这是七代目大人送您的,还请收下。”

他单手接过,花束里还有一张显眼的卡片,上面明显是漩涡鸣人的字迹,一笔一划,应该是很认真地在写。

【致佐助:明天和我约会吧!】

“这……”宇智波佐助微微皱起眉头,想和花店店主询问点什么,对方也只是微笑着行礼后离开。

鸢鸟尾巴状的花瓣自然舒展开,带来优雅清淡的香气。宇智波佐助并不是爱花之人,但是捧着这束花的感觉,并不坏。

看来这一切是和漩涡鸣人脱不了干系,他加快脚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刚到门口,家门就很及时地打开了。漩涡鸣人穿着围裙,看到他怀里的花束,很是得意,朝着他竖起大拇指:“怎么样佐助,惊喜吧!”

宇智波佐助挑挑眉,没搭理他,绕过他就准备进屋。漩涡鸣人没得到回应,只能傻傻地维持着姿势呆在门口。像是想到了什么,宇智波佐助倒退了几步,把花束往他面前一放,漩涡鸣人下意识捧住。

“家里有空花瓶吗?”

“嗯?啊,有啊。”

“那就好,把花放到花瓶里吧,水不要放太多。”

“哎?”漩涡鸣人反应过来后,忙不迭地应道,“好,我这就去找花瓶。”

宇智波佐助一边解着披风,一边看着漩涡鸣人忙来忙去。不一会儿,装着鸢尾花的素白色花瓶就出现在了客厅的桌子上。看到宇智波佐助手上还搭着披风,漩涡鸣人走上前接过披风,准备挂在客厅一角的衣架上。

“所以呢,约会是怎么回事?”宇智波佐助清冷的声音响起,漩涡鸣人手一抖,披风差点掉在地上。

他挂好披风,挠着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过身,看着宇智波佐助:“就是字面意思,咱们这么多年好像也没正式约会过,所以想弥补一下的说……”看着神色淡然的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说话气势越来越弱。

怎么觉得佐助好像不太想去约会呢,这样的想法让漩涡鸣人有点自暴自弃:“要是佐助太勉强的话那就……”

“我没说不去啊。”

漩涡鸣人猛然抬头,在对方如深潭般黝黑无波的眸子里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笑意。

他瞬间振奋起来,刚才还有些黯然的神色一扫而光。

“真的吗!那明天,明天可以吗!”

“没问题。”

“太好了!”金发的火影像个孩子一样欢呼,然后走过去,揽着宇智波佐助就往客厅走,“那今晚就先尝尝鸣人大人特制的番茄拉面吧!”

宇智波佐助偏头就能看见漩涡鸣人根本收不住的笑容,于是决定为了不让漩涡鸣人太过得意忘形,他要隐瞒自己期待的心情。

 

第二天的早晨有着明媚的阳光,看上去是个适宜出行的好天气。漩涡鸣人起了个大早,熟练地做好早餐,在宇智波佐助慢条斯理地吃饭的时候,宣布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看电影。

宇智波佐助表示默认。

来到电影院,宇智波佐助这才发现七代目大人假公济私包了场,整个电影院就他们两个人,明明是饱受期待的大作首映,人们却对于七代目这种行为没有异议,工作人员也是一脸笑容地带着两人落座,漩涡鸣人则是一脸的得意。

女主角是两个人小时候就认识的富士风雪绘,年岁增长让她更有风韵,演技已经无可挑剔。男女主角年轻时为了各自的梦想分道扬镳,经历了重重困难,两人在实现了梦想后又再次重逢。故事戛然而止,留下了很大的遐想空间。精良的制作和演员们的表演实力,的确是没有让人失望。制作人员名单已经播放完毕,片尾曲也要结束,宇智波佐助起身准备离开,却被漩涡鸣人拉住。

“佐助,等等等等!”

“怎么了?”

“有彩蛋的说!”

“彩蛋?”

“哟!鸣人,佐助!”

宇智波佐助刚刚提出疑问,就听到活力十足的声音。穿着似乎是下部作品的衣服的富士风雪绘出现在荧幕上,显然是专门拍的视频。

她双手别在身后,神情里还有着少女的活泼。

“我的电影新作怎么样,这次的剧本我也亲自参与了,不准说不好哦,”美丽的女演员笑弯了眼角,“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你们俩也变成了传奇一样的存在呢。”

视频里的富士风雪绘还比划了一下:“明明当初认识的时候,你们还是这么大点的小孩子呢。”

“现在已经变成了这么优秀的大人,能认识你们我真的很幸运。”

“这次鸣人还专门找我录制了这个视频,说是希望给佐助一个惊喜。”

想起了往昔,她像是看到了冰雪消融后春意盎然的蓬勃生机:“能看到你们这么幸福我也觉得很高兴呢。”

“好好享受今天的约会吧。”

在富士风雪绘挥挥手告别之后,屏幕终于变回漆黑。

漩涡鸣人很是感慨:“雪绘小姐人真的很好呢,明明拍戏那么忙还挤时间……哎,佐助,等等我,别走那么快啊……”

宇智波佐助无视了他不满的叫嚷,头也不回,没有让他看到自己柔和了的嘴角弧度。

 

出了电影院,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漩涡鸣人拉着宇智波佐助来到不远处的居酒屋,刚进门,老板立即迎了上来,领着两个人到了包厢,看样子又是事先安排好的。

服务员有条不紊地上菜,自然是少不了宇智波佐助喜欢的木鱼饭团,主餐是蛋包饭。不过看到番茄酱写的字,他的眉头还是跳了一下。

【N&S】

还用个爱心圈起来。

看着宇智波佐助迟迟没有下筷,七代目没形象地趴在桌子上,有点闷闷不乐:“啊,佐助不喜欢啊……”

沉默了几秒,他听到了勺子触碰到盘子的清脆声响。

抬起头,黑发忍者正把一勺米饭送进嘴里。细细咀嚼后给了一句评价。

“挺好吃的。”

即便还是平淡到听不出感情起伏的语调,也让漩涡鸣人足够高兴了。

他赶忙把盘子向宇智波佐助那边推推:“来来来,多吃点。”

吃饱喝足的两人离开的时候,老板亲自送两人出门。

看着两人的背影,老板朝着身边的服务员吩咐:“七代目大人和佐助大人的座位记得要好好保持原样。”

“啊?”服务员显然没跟上老板的节奏。

老板恨铁不成钢:“知道什么是圣地巡礼吗?”

“啊!”服务员恍然大悟。

两个人正讨论着营销计划的时候,就有几个年轻女性走了过来。

“请问,刚刚七代目大人和佐助大人是在这里约会,哦,不,吃饭吗?”

老板立马笑容满面:“没错没错,请跟我来,还有特制的约会套餐呢,另外,如果带着另一半来还能优惠呢……”

 

 

下午的时候,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一起回到了忍者学校,参观新一代忍者们的训练,然后又去新建起的公园里散步,所到之处自然都得到了大家的积极配合。

宇智波佐助见怪不怪,他也察觉到了漩涡鸣人的目的。

当年在忍者大战之后满身疮痍的村庄,和烈火燎原后的大地一样,腐朽的落叶被焚尽,翠绿的新芽顽强地生长着。虽然算不上完美,但是也在一天一天地变得更好。

这是他和漩涡鸣人,以及众多伙伴共同的理想。

那个被期望的世界,如今一点点地展现出了它应有的模样。

 

漩涡鸣人却望着渐渐阴沉的天空犯了愁。以至于宇智波佐助都察觉到了他的不正常。

“鸣人。”

“啊,怎么了?”

“我才是该问你怎么了?”

“啊,这个啊……”漩涡鸣人用食指挠挠下巴,正寻思着怎么开口,雨滴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落下。

两个人只能暂且到街道的屋檐下躲雨。

“啊,糟糕了……”漩涡鸣人一脸失落地捂着脸。

“所以说,刚刚开始你在担心什么?”

漩涡鸣人放下手,无精打采地老实回答:“最近有新研发出一个烟火装置,可以用手机控制烟花的形状和颜色,我把它放在南贺川岸边了。不过这个装置一旦淋雨就会失灵的……啊啊啊,这个可是压轴的啊!!!我居然忘记弄个保护罩了!!!”

看着漩涡鸣人有些抓狂的模样,宇智波佐助觉得有些好笑:“为什么会用烟火压轴?”

本来准备回答说电视剧就这样演的漩涡鸣人,想到这么一说,难免会给佐助留下他不在家自己就无所事事看肥皂剧的糟糕印象,外界歌颂中正直勇敢的火影立马出卖了自己的辅佐。

“鹿丸坚持的,说这是约会必需。”

“哦?”

不过是一个表示疑问的音节,漩涡鸣人立马心虚地扭过头看着外面淅淅沥沥落下的雨。

“那就去放烟花吧。”

“哦,啊?佐助你说什么?”

漩涡鸣人惊讶地睁大眼。

“最近天气反常,时晴时雨,这阵雨也是,应该没一会儿就能停,”宇智波佐助看着渐渐变小的雨势,“可以买普通的烟花放。”

“所以你现在就耐心等等吧。”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能让漩涡鸣人焦躁懊恼的心情一下子得到平复。

雨声遮盖了外面的喧嚣,一方屋檐下,站着的两个人在这被隔绝出来的小小世界里耐心等待着。

 

雨终于停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漩涡鸣人到附近的商店里买了烟火,和宇智波佐助来到南贺川岸边。

宇智波佐助提出帮忙,却被漩涡鸣人否决。

“佐助要是用火遁,我们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吧!”

谁会傻到用火遁点烟花啊?

不过漩涡鸣人自告奋勇,宇智波佐助也没反对,就站在一边看着他忙活。

那个身披御神袍,和他一同站在忍界顶端,如太阳般耀眼的男人,这个时候却像是笨拙的毛头小子,半蹲着,一手捂着耳朵,另一手伸长着去点燃烟火。

很快就有绚烂的光华在天空绽放,照亮了半片夜空,水面上也映照着斑斓色彩。

漩涡鸣人从一地白烟里直起身,刚想喊佐助,却生生止住了声音。

黑发的男人仰着头,蓄长的刘海柔软地垂下,露出淡紫色的轮回眼,另一只漆黑的眼眸里倒映着璀璨火花。

烟花转瞬即逝,宇智波佐助低下头和漩涡鸣人四目相对。

宇智波佐助轻笑道:“看我做什么,那么好看的烟花错过了很可惜的。”

漩涡鸣人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触碰到他露出手套外微凉的指尖。

然后包裹在手心。

宇智波一族末裔的眼眸里带着笑意,比起深远宇宙里的点点星河还要有吸引力。

“我今天很高兴的说,真的哦,能和佐助约会我很开心的。”金发的火影笑得如同单纯的孩童,重复了两遍来表达自己的喜悦。

宇智波佐助稍稍一愣,微笑着坦率回应:“我也很高兴。”

 

 

END

评论(25)

热度(4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