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Ⅱ 01

接着《Life》写的,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看看《Life》

——————————————————————————————

从一开始就灵魂契合毫无分歧的恋爱可以说是完美而理想的,我们从不否认这种情况的存在。然而,恋爱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个体之间的事情,磨合是无可避免的。这个过程,有可能会让曾经握紧的手分开,炽热的感情终究成了过去式,但,也可以打磨出熠熠生辉的爱情。

Chapter01 愿望

木兔光太郎很久之前就喜欢上赤苇京治了。

现在回忆起来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初见是在枭谷的体育馆,那时候监督带着新入部的学生过来熟悉一下,高年级的刚刚打完一场练习赛,木兔满头大汗的却依旧大喊着:“继续来啊!!!再来一场!!!”木叶忍无可忍捡起一只排球砸了过去:“这都几场了,你消停会看看新队员!”监督也在一旁喊着:“休息了休息了,木兔你也过来和新队员打招呼。”

木兔觉得自己颇为委屈,低着头斜眼看着地板,默默闹着脾气。其余人无可奈何只能由着他去。互相介绍之后,监督就挥挥手让大家自由练习,木兔索性坐在角落去了。

“木兔学长,是吧。”

哎?这个声音,刚刚的新队员?好像是二传手来着?介绍的时候走神的木兔显然不在状态。木兔抬头,看到的是个很清秀的男生。平静无波的表情和声音。但是木兔就是莫名其妙地也跟着冷静下来了。

“啊,嗯,是我。”

“我姑且是个二传手,前辈如果可以的话,能和我一起练习吗,我初中的时候就听说前辈是个优秀的主攻手,能和前辈配合的话是我的荣幸。”说完,赤苇示意了一下手上的排球。

木兔瞬间觉得心情一下子好了,他立马站了起来,拉着赤苇跑向球场:“我们去练习吧!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赤苇,赤苇京治。”

 

木兔虽然在队伍里像个末子一样任性,但是他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即使不知道理由,他也会下意识地去做。对于赤苇京治也是如此。木兔几乎是有机会就缠着赤苇,练习的时候是,不练习的时候也是。因为木兔的体力超凡,所以经常最后体育馆里就剩他和赤苇两个人,然后锁门离开。回去的路上,木兔也是依旧吵吵闹闹,但是赤苇会静静地听着,偶尔吐槽两句,并且无视木兔每次都是毫无说服力的反驳。如果太晚了,还可以去赤苇家蹭个晚饭吃,和美阿姨每次还塞一些点心给自己。这样的日常几乎是毫无波澜,直到毕业前的那段时间,木兔才发现迟钝的自己一直没有意识的事情。因为接受了大学的提前录取,他才有了一个实感:毕业的自己要离开赤苇了。

意识到这个的时候,木兔感到了不安,那天他下课后就跑去了赤苇的教室,一声不吭地就拉着个凳子坐到赤苇面前,盯着赤苇看。赤苇权当他又莫名其妙地闹别扭之类,由着他看,自己气定神闲地继续看书。赤苇的同学们也习以为常,吐槽两句:“木兔还真是粘着赤苇呢~”又笑着散开。

最后还是木兔坐不住了,双手伸出去盖住书页,用委屈的语调喊着:“赤~苇~”“是是,木兔学长,怎么了。”赤苇无奈地抬头看着他。木兔一下子也说不出所以然,支支吾吾了半天,憋出一句:“我要毕业了哎。”赤苇不着痕迹地僵硬了一下。“提前恭喜前辈了。”淡淡的,几乎没有任何波澜的回答。

木兔突然觉得自己心里面堵得慌。赤苇他,好像不在乎哎。那我怎么办呢,没有赤苇怎么办,仅仅是想象心里面都是被挖空了一样。木兔猛地站起来,吓了周围人一跳:“我回去了。”似乎是赌气一样。就算是平时对木兔了解透彻的赤苇也说不准他怎么了,只能目送他跑出去。木兔跑出教室的瞬间就后悔了,一时冲动,自己想表达的都没说出来啊,怎么办。

木兔在楼梯口停下脚步,想了一想,觉得虽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不想离开赤苇,既然如此那就尽可能和赤苇在一起吧。上学的时候在路上等他,课间有事没事就去教室找他,哪怕什么事都不做就这么看着赤苇。但是渐渐地,直觉敏锐的木兔却发现赤苇似乎有什么心事,赤苇他,好像很难过。

是因为我吗?

木兔想到这里的时候,前所未有的失落感袭来。

我不想赤苇因为我不开心。

我想要看到赤苇因为我高兴,因为我笑。

那我就把能让赤苇高兴的事情告诉赤苇吧,让赤苇困扰的事情不能做。

对,虽然自己一直让赤苇很困扰,但是,克制自己就好了吧,这样赤苇就会高兴了吧。

 

木兔一直这么认为,也这么做了,直到和美阿姨问他到底想和赤苇是什么关系的时候他才开始发现,事情似乎不止自己之前考虑的那么简单。江崎队长的话帮他捅破了那层纸。

原来,自己喜欢赤苇啊。

所以胜利的消息也想第一时间和他分享,让他看看自己帅气的样子。可是赤苇没有出现,他内心不安委屈愤怒几乎糅杂在一起。

于是有了冲动之下的告白,但是却得到了意外的回应,木兔欣喜若狂,甚至盖过了比赛胜利的愉悦。

 

但是似乎带来了副作用。之前因为害怕被赤苇讨厌,木兔克制了不少,但是心意想通之后,桎梏完全被打碎,木兔第一次知道自己是个独占欲那么大的人。大一快要结束的时候,作为枭谷毕业生,木兔回母校参加了和现在枭谷排球队的练习赛。第一次和赤苇作为对手,木兔的确是十分兴奋,但是看到浅羽凉和赤苇默契的配合,顺利得分之后赤苇笑着击掌的时候,木兔觉得自己内心有什么要爆裂开。高中毕业后也回来的木叶和猿杙作为同队队员,显然也察觉到了木兔的不对劲,不是消极模式,似乎是愤怒。两人看了一眼对面和和气气的氛围,了然。

这个猛禽吃醋了。

唔,还挺可怕的。

火力全开的木兔如同开挂了一般,把赤苇他们队压制得相当厉害。赤苇他们落败了。看了看因为落败,一贯绅士的浅羽也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赤苇只能暗自舒了口气,幸亏不是木兔学长,否则要哄老半天。

木兔学长…

赤苇想到了什么,看向了对面,木兔也是气喘吁吁的,但是表情似乎不是那么明朗,反而有些阴沉。

似乎在瞪着他和浅羽。

浅羽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抬起头,心中小小的恶趣味萌生,他几乎是挑衅的朝木兔笑了一下。

赤苇觉得头疼。

眼看着木兔就要炸毛,赤苇赶紧上前一步,挡在了两人之间。

“今天能和前辈们打一场练习赛,真的是很高兴,我们学习了很多,接下来安排了聚餐,大家收拾一下,一起去吧。”

 

聚餐的时候,木兔虽然还是紧挨着赤苇坐着,但是表情还是不高兴的样子。其他人看着这个情况,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因为赤苇在,所以习惯性的交托给赤苇处理,一群人吃吃喝喝的气氛很是热烈,浅羽看了看,玩味的笑了一下,转身和队员们闲聊去了。

吃饱喝足之后,赤苇拿着有事先离开的监督所交托的资金准备去付账,木兔习惯性尾随着,原本和赤苇有一段路同行的浅羽告别之后先行离开,木兔在他告别的时候毫无前辈风范地哼了一下,赤苇无奈的替他圆场,浅羽挥挥手表示不在意。看着浅羽离开的背影,赤苇暗暗松了口气。

回去的路上,木兔拽着赤苇的衣角,难得沉默着。

他想了想,自从告白之后,和赤苇似乎也没正儿八经的约会过,大多都是他在有空的时候就找赤苇,硬要说和以前的区别,大概就是可以拥抱赤苇,也可以牵着他的手,即便是亲吻,也是在无人的地方蜻蜓点水的一个吻。

木兔越想越懊恼,赤苇回头看了看,叹了口气,停下脚步,木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把人抱了个满怀。

赤苇顺势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当做安抚。木兔稍稍安心了一下。然后耷拉着眼皮,眼眸金黄色的光彩也暗淡了不少。

赤苇稍稍后退一点:“如果是因为浅羽的话,他的确是很优秀的后辈,作为二传手的我如果不好好配合,那么是我的失职。除此之外,我和他什么也没,木兔学长不需要想太多。”

被戳中心事的木兔顺势反驳:“没有啦,我才没有!”但是一旦和赤苇四目相接,瞬间就没了底气:“好吧,我的确…”然后又撒娇一般的抱住赤苇,“我们是恋人啊赤苇,我今年过年许的愿望就是赤苇一直和我在一起呢!”赤苇听到这话,瞬间有些脸红。这个单细胞还真的能自然而然的说出让人面红耳赤的话啊。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木兔握住赤苇的肩膀:“赤苇,你大学到哪里念啊!是到我这边吗?来我这边吧,我们继续一起打排球!”

赤苇沉默了一下。“不是的,我的志愿不是木兔学长的大学。”

“哎?”


 


To Be Continued


评论(14)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