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02

Chapter 02  新的王牌

  

枭谷学园因为拥有全国级实力排球队,每年排球队招新都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赤苇京治看着眼前厚厚的入部申请,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审核。

  并不是不熟悉相关流程,以前木兔当主将的时候,赤苇就已经揽过这些事务处理了,木叶和猿杙曾经直接和赤苇说:“赤苇你这么宠着木兔可不行,那家伙好歹是个主将啊。”犹豫了一下,赤苇无视了木兔的哀求,把申请书直接摆在他面前,直接走人。结果一个小时之后回来的时候,木兔直接倒在桌子上睡着了。结果最后还是赤苇的事情。

  或许,只是因为自己在他身边,所以木兔学长才会如此依赖自己,但是木兔学长从不是以他人为支柱生活的那种类型,赤苇从不怀疑这一点。

  又走神了。赤苇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集中看着申请书上的资料。

  唔,不少都是初中时代就崭露头角的优秀球员呢。千原诚一郎,曾经是下川私立中学的自由人,以反应灵活著称;大冢正信,曾经是西之馆中学的主攻手,爆发力极强,而且耐力在初中时就不逊于高中生;还有浅羽凉,是…嗯?浅羽凉?赤苇顿了一下,那个浅羽凉??再看了一遍,赤苇确认了那个就是自己初中的学弟,初一的时候便成为王牌的头脑型主攻手。

  这两年赤苇也见过不少他的消息,评价都很高,初三那一年,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带领着队伍取得了冠军,白鸟泽学院对其伸出橄榄枝已经是公开的,最后居然来了枭谷?!不过这么一来枭谷的战力也算是有了保障,赤苇暗暗松了口气。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不过两年之后见到曾经比自己矮四五公分的学弟,现在比自己高一个头,任凭赤苇再怎么冷静,还是有一丝挫败感。排球部例行的打招呼和热身训练之后的休息时间,浅羽凉就来到了赤苇身边。

“京治前辈,好久不见。”一如既往的彬彬有礼。

“是啊,两年了,你越发优秀了呢。”这是真心话。

“哈哈,哪里哪里,我看排球杂志热门二传手的介绍,几乎每次都能见到京治前辈呢,到了高中还能和京治前辈合作我真的很荣幸,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不用这么客气,接下来就有一场和乌野的练习赛,你们一年级也会参与进来,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好好把握吧。”

“是!”

乌野在不久之前的大赛中,彻底洗刷了没落的强豪之称,天才二传手与最强诱饵,每个队员都各具特色的队伍,却配合默契,一飞冲天,已成为目前的夺冠热门,能与乌野打一场练习赛倒是能得到很不错的经验。

乌野众人很快就到达了,合宿中已经相当熟悉的两队人员赛前聊得非常火热,虽然依旧夹杂着“日向你这个蠢货”“影山你才蠢”的吵闹声。

新一任队长缘下走了过来和赤苇打招呼。

“赤苇君好久不见啊,刚刚看了一眼,你们这一届的一年级还真是了不起啊。”

“这么一说,你们的一年级也有不少厉害的新人加入了呢。”

“哈哈,大概是托了上一次大赛的福,泽村阿菅和东峰明明毕业了还回来看了一下才放心,真是爱操心呢。”

“看来这次的练习赛应该很精彩呢。我们不会输的哦。”

“我们也是哦。”

“啊,你是浅羽凉啊!!真人比照片还…绅士?”两个主将转过头,看到的就是日向对着浅羽一副疑惑中混杂着惊讶的表情。

影山忍无可忍的敲了一拳头:“真丢人!!”

浅羽凉笑笑:“是啊,还请接下来务必手下留情呢。”

其实就这么看上去,浅羽凉在严格意义上来说算是脸部线条柔和,如果穿着校服,赤苇都觉得这个人应该进文学部,毕竟这样才看不到他精壮的肌肉线条。他说话做事的确十分温和有礼,看得出心思缜密,不过赤苇和他在初中合作过一年,知道这个浅羽凉打起球真的算得上…

可怕。

队形被扰乱之后,赤苇的传球也偏离了原有的路线,即便如此,浅羽凉也能迅速反应过来,调整角度和姿势,找到最佳球路,打出一记强力扣杀。

赤苇的角度可以明显的看到浅羽凉的侧脸。

那个眼神,如同看到猎物的雕。

 

场上气氛顺时被带动起来,乌野的众人也情绪高涨,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打完一场又一场,一个下午四场,两胜两负,双方平局。激烈的比赛极其消耗体力,最终被教练们强制中断,不甘心的队员们只能约好下次分个胜负。

临走前的打招呼,浅羽凉又恢复那副温和的样子。仿佛赤苇看到的那个侧脸是错觉般。

 

放学的时候,赤苇才发现原来浅羽凉走的是同一条路,到了一个分叉口才走不同的方向。于是在分头走之前赤苇还是问了一下浅羽凉来枭谷的原因。

“按照浅羽君的能力,去冠军得主的学院也没问题的,为什么选了枭谷?”

“啊,这个啊,我能说是因为枭谷离我家最近吗?”浅羽微笑着回答。

“如果真的是这个理由的话。”赤苇面无表情的回应。

“啊,京治前辈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啊。”浅羽顿了一下,“我觉得我最棘手的对手是直觉性主攻手,那种人往往有着出乎人意料的潜力,如果逼迫到某种境地或许会有很了不得的状况,我一直想和那种人对战。”

浅羽转向赤苇,“那种人的代表之一就是木兔光太郎前辈。”

赤苇觉得自己瞬间僵住了。脑子根本无法运转。

幸好这个时候浅羽也停了下来,继续说:“不过我和木兔学长正好差了三年,作为对手的话怎么都会错过,所以干脆就到木兔学长的高中来,作为木兔学长的学弟,怎么都有机会遇到的。毕竟枭谷排球部有着毕业队员回校指导后辈的传统呢。”

“你说是吧,京治前辈。嗯?京治前辈?”似乎是注意到赤苇的走神,浅羽关切地凑了过来。

赤苇勉强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绪,“今天下午比赛太累了,稍微走神了,如果想和木兔学长对战的话,应该会有机会,到时候好好把握吧。”

赤苇觉得自己真的找了一个很烂的借口,但是他也顾不得了,匆匆和浅羽道别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如同逃跑一般。

浅羽目送了一下,也转身朝着家走。他轻笑一下,看着天空的晚霞,低声说了一句:“京治前辈,好像变了呢。”

 

  回家之后,赤苇就倒在床上,他用左手臂挡住了灯光,右手却无意识的握紧手机。其实自打毕业典礼之后,赤苇就没有见过木兔。只是,木兔隔一段时间会发个消息,诸如“赤苇赤苇,我在大学的入部测验成功的惊呆了众人呢”“赤苇!我已经成为首发球员了!”“赤苇,今天的练习赛我打出小斜线扣球了!超帅的!”赤苇一般都是淡淡的回一句“嗯,知道了。”

是啊,我都知道的。赤苇一直关注着木兔的消息。

在那样高级别的队伍的里,也能迅速地展开羽翼,这才是木兔光太郎。

即使现在的赤苇只是旁观者,他也知道,木兔很快就会成为王牌,然后继续胜利,那样的队伍一定会有很优秀的二传手,即使二传手不是他也没关系。

然后呢。

然后会慢慢淡忘,时间会冲淡一切,大概他们会变成很普通的前后辈关系,即使相遇,打个招呼就没有后续的关系。

但是为什么,即使从后辈嘴里听到他的名字还会如此动摇。

他竭尽全力的压抑着,但是所有的掩护却能在一瞬间分崩离析,那一刻简直如同铺天盖地的海浪袭来,几乎无法呼吸。

真的,我该怎么办呢。

 

门被敲响了。

“京治,妈妈可以进来吗?”

赤苇坐了起来,“请进。”

“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呢。”

“您别担心,我还好。”

和美笑笑,“那就好。”她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赤苇,“喏,光太郎特意过来送给你的。”

“?”赤苇觉得自己根本回不过神。

只能呆呆的看了一下手上的东西。

是照片。

木兔光太郎扣球的瞬间。他引以为豪的小斜线扣球。反过来,背面是他张扬的字,“我是王牌了!!!”。

“哎?这个,是什么,怎么…”

和美捂着嘴笑了笑,“光太郎说啊,这个是比赛的时候被抓拍的,他觉得很帅,一定要给你看看呢。对了,一个月以后光太郎要作为王牌参加全国大赛的预选赛,他啊,好像很希望你去看看呢。”

 

下午的时候,看到木兔,和美挺意外的,于是调侃了一下:“光太郎翘课来了吗,不过京治不在哦~”

木兔有点慌乱,连忙否认:“没有啦,今天下午大学没有课,训练也因为场馆定时维护修缮取消了,所以…所以想把这个给赤苇。”他低下头,嘀咕了一下,“这样赤苇会不会高兴一点呢。”

“嗯?光太郎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和美阿姨,我一个月之后可以作为王牌出席全国大赛的预选了!”

“真的吗!不愧是光太郎呢!”

“那个,赤苇他…”

“怎么了,想要赤苇去加油就直说嘛,虽然我觉得这孩子肯定不会和啦啦队一样大喊加油。”和美调侃起自己儿子也是毫不嘴软。

“但是,我也不知道这个情况怎么办…”木兔欲言又止的样子很少见,即使在和美的印象中,他也是有什么说什么,这么犹豫很不像他。

她思索了一会儿,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光太郎,你到底是想和京治有着怎么样关系呢?”

“哎?”

 

木兔光太郎,大一学生,排球队新晋王牌,真正的…幺子。

大四的主将江崎直哉每次面对木兔既欣慰又头痛,欣慰的是,今年的全国大赛看来又有很大希望,头痛的是…比如现在…

“啊啊啊,再来一球!!!你们都别逃啊,前辈们也是!!!你们太过分了,赤苇的话就从来不会这样,就算他会吐槽我,他也会陪我的!!!”看着大吼大叫的木兔,江崎觉得自己太阳穴的血管一直在突突地跳,看着二传手们求助的目光,江崎觉得自己是该拿出主将的风范了。

“那个,木兔君,这个人是要休息的…你…”

“江崎前辈,你怎么也这样,赤苇要是在就好了!!!!”

江崎直哉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快到极限了。

托了木兔的福,即使从未见过赤苇真人,包括江崎在内的全体队员几乎都知道赤苇是个长相清秀的二传手,好吧,木兔的原话是赤苇长得可好看了,以及赤苇喜欢看书,毛笔字很好看等等。同时,也把木兔光太郎宠成这个样子的罪魁祸首。如果说偶尔江崎会怨恨一下赤苇京治,大概就是因为这点。

江崎咬咬牙,忍住自己跑到枭谷把赤苇带过来收拾残局的冲动,利用身高优势,掐住木兔后颈:“那你去枭谷把赤苇带过来啊!”

木兔瞬间安静了。

江崎也愣住了,哎?这什么情况?不想见赤苇?那这么闹腾干嘛?

“我好像惹赤苇不高兴了,大概…讨厌我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请问你们这是哪一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江崎真的不想扮演知心大哥的角色,但是为了队伍能在比赛前保持满电状态,他放开木兔,在他背上拍了一下,“不知道就去问,不好好表达出来谁能知道啊。”

木兔慢慢转过头,眼睛睁得滚圆,一知半解的样子。

江崎直哉感叹了一下,单细胞真好哄,拯救了队员们的成就感让他心情大好。于是顺口补充:“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从你嘴里听到的赤苇,我并不觉得他会讨厌你,你不是说,赤苇少数会高兴地喊出来是因为你带领队伍胜利么,那么我可以告诉你,真的讨厌你的人,即使可以容忍你的无理取闹,但是不会因为你胜利而高兴。”

“…”看着一脸茫然的木兔,江崎放弃了继续解说,示意队员们趁机跑路,然后拍拍木兔的肩膀,“好好想想吧。”

 

预选赛如期开始。

木兔自从听了江崎的那番话后,消停了不少,幸好并不是消极状态,似乎是考虑什么。不过没有影响到状态,江崎倒也随他去了。

比赛前正在热身的江崎,冷不丁被一声“江崎前辈”的大吼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准备用更大的音量表示自己的愤怒,但是看到的是木兔冷静的表情。这个很少见,看上去像是下定了决心。

江崎深呼吸,尽量柔和的问:“什么事?”

“我们一定要赢。”

“啊,这不是废话吗!!!”

“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说,一定要赢。”

“哎——”江崎突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不过有志气是好事,他叉着腰,笑着问:“今天对手可是去年全国大赛的第三名哎,有信心?”

“有。”

“那就上吧。”

 

精彩的比赛。以及漂亮的胜利。

即使是参加过许多比赛的江崎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和队员们抱作一团,木兔作为最大功臣之一却显然心不在焉,一直扫视着观众席,似乎在找谁。

江崎突然想通了,哦呀,难道赤苇君来了?不对,没来?

木兔似乎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情绪瞬间低落了不少。

无视了自己不过22岁的事实,江崎感叹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难懂。

 

赤苇最终还是没有去看比赛。他也觉得自己很窝囊,选择了逃避,但是他没有把握在再次面对木兔的时候可以保持一贯的冷静。

倒是队员们拉着他一起看直播,毕竟是枭谷的前王牌,他看到直播里,木兔和队伍的二传手配合默契,然后胜利了,一切似乎和他原本料想的一样。

这样,最好了。

不是吗。

他最终也只能低声地说了一句:“木兔学长,恭喜。”

浅羽凉转过头,看着赤苇,眼中的情绪让人捉摸不定。

 

放学回去的路上一路无语。分叉口的时候,浅羽喊住了赤苇。

浅羽用着几乎算是武断的口吻:“京治前辈喜欢木兔光太郎前辈吗?”

明明还残留着夏天的热气,赤苇京治觉得自己简直掉进了冰窟,四肢百骸都透着冷气。他捏紧了拳头,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

“你胡说什么!”

看着几乎是愤怒状态的赤苇,浅羽觉得自己问了一个不该问却又必须问的问题。

浅羽沉默了一会儿,“是吗,可是前辈的声音都在抖,你自己都没发现吗?”

面对根本无法回答的赤苇,他甚至觉得自己很残忍。

即便如此,他还是继续问了:“前辈,你在害怕什么?”

  

是啊,我在害怕什么?

一直以来憧憬的人,我却喜欢上了他,可我却无法传达给他。

我不知道一旦说出口会怎么样,他会厌恶我吗?

那样的话,即使我们最后形同陌路也好,我也不愿他对我最后的印象是如此糟糕。

我真的是好差劲啊。

 

 赤苇的拳头紧了又松,最后他如同脱力一般垂下肩膀,自嘲一般笑着说:“是啊,我害怕,因为没有比他讨厌我还要更令我害怕的事情了。”

浅羽愣住了。

因为,他看到他的前辈,明明笑着,却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真的这么可怕吗。

你,真的这么喜欢他吗?



To Be Continued

——————————————————————————————

下节预告:

“木兔前辈,你不要任性了。”

“我不明白啊!!!”

——————————————————————————————

评论(16)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