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一织陆】Paradox

前文:《理性的负面效果》   《感性的正面效果

可以视为不同阶段的短篇合集。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01.

 

和泉一织被七濑陆推着肩膀送到玄关的时候,后者的送别非常热情:“慢走,好好开会哦。”和泉一织参与团队运营不再是秘密,所以去事务所与小鸟游纺、大神万理以及三位后加入的经纪人开会也不需要隐瞒。只不过七濑看起来相当重视这次会议,特意跑过来提醒他时间到了该去事务所,怎么看都有隐情。和泉一织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上心,对方眼神飘到一边,含混说着没什么。

再这么追问下去七濑大概也不会说实话,和泉一织只深深看了他一眼,直看得七濑心虚,随后背起挎包:“我出门了。”

确认和泉一织离开,七濑这才松了口气。

 

先前二阶堂大和被九条天逼问实情,IDOLiSH7的队长硬是糊弄过去,借口是七濑的私事,他不好多谈,第二天去找七濑又碰上和泉一织从center的房间出来。二阶堂内心感叹现在的年轻人动作真快,阿一看着正经其实也不能免俗呢,脸上的笑容还是不尴不尬,体现了一位优秀演员的职业素养:“哦,早上好,阿一,阿陆还没醒吗,我想和他聊聊。”

“二阶堂先生,早上好。七濑先生差不多醒了,待会就会出来洗漱,还请稍等一会儿。”

“没事没事,我不赶时间,待会再说。”嘴上说着没关系,实际上则是等着七濑迷迷糊糊洗漱完回到房间就跟过去。七濑把脑袋埋在抱枕里,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二阶堂揶揄道:“阿陆,怎么看上去很累。”

单纯的center没想到其他地方,本来最近体力就不太好,昨晚情绪起伏又的确不小,习惯性埋怨了一句:“嗯,都怪一织……”话出口又觉得自己或多或少任性了一点,小声补充道,“但是一织在身边,所以睡得很安稳。”以至于早上一织起床顺便叫醒还颇费工夫,好说歹说让他先起床吃完早饭再小憩也可以。

他害羞的神态到成人组的队长眼里边变了个模样:“够了够了,哥哥我不想了解这么详细。”

“嗯?”

“没什么,只是昨晚九条发信息问我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会支持你们,成员们也会,但这毕竟是你和阿一的事情,是否对你的哥哥公开,决定权不在我,阿陆,你要不要和阿一商量一下。”

“谢谢你,大和哥,我已经和天哥哥说过了,最近会找个时间和天哥哥谈谈的。”

七濑的表情看上去很轻松,二阶堂就没有过多担忧:“行,那我就放心了,该去吃早饭了,阿一应该还没吃完,现在还赶得及一起吃饭,然后亲亲热热地送他出门呢。”

“大和哥!”

 

和九条天约好的当面谈谈,时间就定在了这天的下午,考虑到七濑的身体和保密方面,九条会在行程结束后到IDOLiSH7的宿舍。其他人都有行程,宿舍里只剩他一个人,七濑独自在客厅看电视,中途只有小鸟游纺和九条天发了消息过来。又一集电视剧结束,宿舍门铃响起,果然是四十分钟前通知他拍摄结束这就过来的九条天。

Trigger的center进门才摘下口罩和帽子,七濑把他迎入客厅:“天哥哥,你要喝点什么?”

“水就可以了。”

接过水杯,九条喝了两口,见七濑拉开椅子坐到他对面,就没有客套:“你想和我说的事情是什么?”

七濑脸上浮起的羞赧神色没能逃得过九条的眼睛,他的双胞胎弟弟微垂下头:“那个,就是……我和一织交往了。”长久的沉默过后,他听到九条重重的一声叹息。

“陆,你知道你现在的职业身份吗?”

像是早有准备,七濑回答道:“知道,我是偶像,在这方面我会妥善处理好工作和私人关系的,我相信一织能做得比我更好。”在专业意识这块领域,他不再是那个会光因为九条天的质问而方寸大乱的新人了。

“好,那么我们换个角度谈这件事吧。你的身体你应该很清楚,如果你真的和和泉一织交往,目前不过两三年倒也还好,长久以往,有谁能保证他不会感到辛苦疲累。陆,我说的这番话确实残忍,可是很现实,万一那个时候真的到来,你该怎么办?”

“我……考虑过的,”七濑放在膝盖上的双手越攥越紧,脸色白了一瞬,“实际上在告白前我就想过了。”心理建设做得再完备,亲生哥哥一针见血地指出仍令他心头猛得一坠。

“一织很温柔,一直以来都在为我操心,无论是健康还是工作上,而且他责任心很强,哪怕再累肯定也不会说分手什么的。”

九条的眼神骤然锐利,只是七濑的视线落在自己的水杯上没能注意到。

“但我更不想成为一织的累赘,所以我会主动提出分开的。”

“陆……”

“能请您不要自说自话吗,七濑先生。”

熟悉的声音冷不防从背后响起,七濑和受惊的小动物一样肩膀一耸,动作生硬地转过头,和泉一织正站在客厅门口,皱眉看向他们这边。

“一……一织”七濑干笑两声,“你不是在事务所开会吗?”

和泉一织淡定自若地走过来,把挎包放在沙发上,提过一把椅子放在七濑旁边,同样坐在九条对面,一连串动作流畅自然,丝毫没受到九条凌厉眼神的影响。

“开完了,顺带一提,七濑先生您的演技还需要精进,经纪人甚至不如您,看到我到事务所给您通风报信的动作太明显,会议提前开完后拖时间的借口也太蹩脚,逼问几句就交代了。”

“啊……经纪人……”七濑不由开始同情被和泉一织冷面逼问的小鸟游纺。

“我衷心地建议两位去向二阶堂先生多请教请教。接下来,切入正题吧。这样的问题,比起让七濑先生徒增烦恼和压力,不是直接问我更好吗,九条前辈?哦,对了,还有,”和泉一织侧过脸对七濑说道,“前提根本不会成立,所以请不要擅自说分手这种话,七濑先生。”

“欸?对不起……一织,你生气了?”

“是,我生气了,”说完重新面向九条,“我早就做好觉悟,会接受七濑先生的一切,因为照顾他而感到疲惫进而消耗感情至两人关系岌岌可危的假设,不但是对我的轻视,也完全忽视了七濑先生本人的感受,九条前辈。”

空气里对峙的气氛越发浓烈,九条微微眯起眼审视黑发的后辈:“你们才认识几年,你凭什么这么肯定?你也还很年轻,现在就赌上自己的未来是不是太早了?”

“我愿意做出事关一生的承诺和相识的时间没有关系,我会尊重七濑先生真正的意愿,不会做出自以为是为他好实际上却伤害了他的举动。”

言语的一来一往在七濑看来都飞溅出了火花,九条步步紧逼,一织不甘示弱,夹在中间的他说不出的别扭。最后忍无可忍的当事人哗地站起,椅子脚与地板摩擦发出不小的响动,总算打断了两人。

“已经够了,天哥哥和一织都……”

“陆?”

“七濑先生?”

“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两个男性,还同为偶像,以后或许还有其他的困难,我都下定决心去克服了,所以我想要天哥哥的理解和支持,那样我一定会更有勇气走下去,但是为什么天哥哥总要做这么多消极的假设呢!”

“不是的,陆,”九条跟着站起来,尝试安抚情绪激动的七濑,“我只是……”

“还有一织!”

一手覆在他的后背一手准备拉他先坐下的和泉一织突然被点名:“我?”

“为什么直接就和天哥哥争辩起来了,而且还生我的气,我只是不想给你造成负担,又不是对分手无所谓!”

“不是……是,我很抱歉,您先冷静下来好吗?”

“你们俩这样做,我怎么冷静!”

和泉一织和九条对上视线,飞速做了交流,和泉一织咬咬牙,主动改变局势:“九条前辈只是担心你,所以才会问得那么苛刻。”

九条天不得不跟进:“没错,和泉……”他换了个称呼,还带上微笑,“一织君生气也只是因为不想和你分开。”

气氛转为和善友好的速度太快,连七濑都觉得不太对:“你们怎么突然和好了?”他心里的愤懑尚未完全消去,喘息还有点凌乱。

终于把人拉着坐下,和泉一织露出一个官方的完美笑容:“我和九条前辈本来关系也不差啊,是吧,九条前辈。”

听到被刻意加重的称呼,电视里的现代天使笑得温暖治愈:“当然了,我很看好一织君的。”

“总觉得怪怪的……”

“是您的错觉,七濑先生。”

“没有这回事,陆。”

 

二阶堂大和与和泉三月结束综艺拍摄回到宿舍,看见的便是七濑心情很好地与九条、和泉一织聊天,那两人则态度和善地回应。二阶堂暗中用胳膊肘捅一下和泉三月,示意他回神:“九条你来了,你们先继续聊,我和三月要先去把外套换了。”九条点头表示知道了。

离客厅有了一段距离,二阶堂才压低声音对和泉三月说了实话:“九条那个微笑可真是……”和泉三月深有同感:“幸好陆没察觉,我家弟弟的嘴角好像僵了……”

 

02.

 

IDOLiSH7成员们同住的宿舍生活在四叶环成年后不久的某一天结束了。对邻居们的困扰和警备方面的问题一直存在,之前他们曾经换过一次宿舍,可惜情况并没有能改善多少。这一次社长提出让大家分散开居住时,大家虽然沉默却没有提出异议。尽管成员们都深爱着IDOLiSH7,现实的问题终究不能忽略。不过在选新住处这件事上,大家一起讨论几次后,定在了相邻的小区之中。

那一片均为高级住宅区,安保齐全,环境舒适,很注重保护住户的隐私。如此一来,事务所接送他们还是很方便,互相间的走动也不过是散步的距离。

七濑自然是和和泉一织同住,不过六弥凪倒是发现他俩依旧各住一间卧室。同行而来的二阶堂打趣:“你们怎么也分开住?”七濑脸颊瞬时爬上一层淡红色,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那个……我和一织都有工作,一织还要学习,这样就不至于打扰到对方了。”

“哎——理由好像都差不多。”

“二阶堂先生,”和泉一织为他们端来水杯,适时打断了队长的调侃,“很普通的情况而已吧。”

刚才他的解释其实并不完全,工作和学习方面的确是重要的一方面,还有一点或许只是七濑的私心。在他身体不好的时节,凌晨往往容易咳嗽,即便一织以前就让他不要在意,可他实在不忍心打扰一织的休息。

在某个不能相拥入眠的夜里,七濑压低了咳嗽声,慢慢走到客厅准备倒一些热水喝,这才发现桌上放了一只保温杯。拿起杯子,他发现杯子底部贴了一张便签。

借着窗外的月光,他看清了上面写的字。

【保温杯里是蜂蜜水,应该不会很烫,喝一些对喉咙有好处。  一织】

一些感到不适的凌晨他会强忍着让自己睡过去,为了能让自己喝到温度合适的蜂蜜水,和泉一织必然一直都有准备。

他在安静的夜里将那张便签小心地收好,从保温杯中倒出蜂蜜水。清甜的液体保持在微烫的程度,很好入口,或许有心理作用,啜饮了小半杯喉咙的不舒服好像真的消失了。

双手捧着杯子,七濑用气音嘀咕的虽然是抱怨,眼里的笑意却怎么都遮不住。

“什么都想到了……明明比我年纪小,真是个让人火大的家伙。”

 

客厅里有一台嵌入式电视机,有时间的话,七濑喜欢窝在其对面的沙发上看看综艺或者连续剧之类。最近和泉一织主演的连续剧恰好开播,他特意调到那个电视台。主题曲由他们演唱,再次由和泉一织担当c位,走了成熟的曲风,全员换上西装的MV让粉丝们直呼帅气,SNS上的讨论度更是居高不下。

故事发生在大学校园里,女主角是大三的学生,性格阳光活泼,和泉一织饰演的男主角是刚转职到此学校的年轻教授,温文尔雅学识广博,看似一场发生在校园里的浪漫邂逅,随着剧情推进,两人身上的谜团渐渐浮出水面。

粉丝们乐此不疲地猜测男女主角的真实身份和行动目的,讨论每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每套帅气或可爱的服装搭配。有杂志顺水推舟举办了最知性男艺人的投票,和泉一织排行第一,逢坂壮五排在第四位。这份杂志现在就躺在七濑面前的桌子上,封面还是配合他们此次主题曲风格拍摄的。

趁着播广告的间隙,七濑刷了会推特,果然粉丝们已经开始讨论这集男女主约会时让人心动的场景了。七濑确实为和泉一织的高人气而感到开心,只是男女主好般配的评论看多了,多少还是有点不是滋味。和泉一织回到家看见的便是抱膝团坐在沙发上,电视机开着却盯着手机,小半张脸埋在膝盖间的七濑陆。

“我回来了。”

对方没有回应,那双一贯明亮的橙红色眼睛带了怨气地瞥他一眼,广告结束连续剧再开,七濑气鼓鼓地继续追剧去了。不明所以的和泉一织脱下外套,坐到他身边,还听到比自己年纪大一点的主唱哼了一声。

“您又在生什么气,七濑先生?”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

“是是,到底怎么了。”

自知无理取闹的七濑听到和泉一织耐心地问他,闷气消了大半:“也没什么。”一抬眼,电视里的和泉一织正对女主角微笑着用温柔的语调说出让人心跳加速的台词。七濑心头的暗火瞬时窜出,不知道怎么正确表达愤慨的他,选择了幼稚地挪向一旁,拉开与和泉一织的距离。

黑发男人结合他的反应便猜得七七八八,然后陈述了结论:“您因为连续剧而吃醋了。”

“没有!”拔高的语调和转头的怒视简直在告诉和泉一织,你说得没错。

“只是工作中的演技而已,您不必要当真。”

七濑不是不明白,不过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屏幕。屏幕里的和泉一织在顺女主角的话说下去,两人周围的气氛仿佛能具象化出甜蜜粉色,与屏幕外和泉一织的冷静分析形成了温度差极大的鲜明对比。

他气不打一处来,愤愤控诉:“你就不能像连续剧里那样哄我吗?干嘛总是和电脑一样无情地运行啊!”

 

可爱过头了。这确实是和泉一织的第一反应。

 

拽住抱枕跪坐在沙发上的七濑尽管生气又委屈,那一副撒娇样子又像是渴求抚摸的猫咪,他的心思实在是非常好懂。

“你还笑!等等,你干什么……”

和泉一织把人拉到怀里,压制住他并不剧烈的挣扎,在七濑的耳边用染上笑意的低音说道:“哄您啊,陆先生。”

突如其来的攻势让七濑脑子瞬时卡顿,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从哪儿学来这一招的,太犯规了吧?是谁把一织给带坏了,凪?还是十前辈?难道是千前辈?脑袋里乱七八糟地搅成一团,根本顾不上继续生气,好不容易把神志拉回来一点,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跨坐在了和泉一织大腿上,是一个太过暧昧的亲密姿势。

七濑直觉不妙,刚想退开,和泉一织搂着他后腰的手一使力,两人的身体完全贴在一起,亲吻如羽毛般轻柔地落在颈侧,被触碰的那一刻力气也随之抽离,整个人都软了筋骨瘫在和泉一织身上。电视里的剧集还在播放,好像还在说些什么,但七濑此时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和泉一织稍稍退后一些好让七濑能注视自己银灰色的眼睛:“在您面前的才是真正的和泉一织,所以只要看着我就好。”

心脏像失常般剧烈跳动,全是一织太性感太迷人的错。七濑这次没有说出口,而是付诸于行动,偏过头闭起眼,与黑发的年轻男人接吻。唇瓣分开的短暂片刻,七濑轻声发出邀请:“去卧室。”

结果收获了一句调笑:“去谁的卧室呢?”

“……你的。”

 

03.

 

他们顺利地迎来五周年,纪念演唱会非常成功,趁着这个势头,成员们再次拓宽了发展的道路。年底,官方旅游局推出了一个企划,邀请艺人们拍摄关于知名景点的短片,形式类似微电影,致力于进一步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和泉一织受邀去小樽拍摄。七濑对此表示很羡慕。

东京一丝下雪的迹象都没有,小樽早就下了两场大雪。

于小樽拍摄的休息时间,七濑在电话里第三次表达了想去小樽看雪的愿望,和泉一织第三次表示了拒绝:“您忘了以前去诺斯米亚然后发病的痛苦了吗,而且话说回来,那次在诺斯米亚应该看够了吧。”

“那个时候因为凪的事情就没有怎么看雪啊,况且诺斯米亚太冷了,动作都不灵活所以连雪人都没堆。”

“堆雪人……请容我提醒一句,您已经是成年人了。”

“我知道啊,但是小时候也没能去亲手堆一个雪人,难得下场雪,爸爸妈妈不会让我出门,只有天哥哥出去帮我做了一只小雪人带回家,第二天就化掉了。”

“为什么不把雪人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呢?”

“是哦!”

“……不对,话题又跑偏了。总之您需要注意身体,就算东京没有下雪也不可以大意,我后天回东京。”

“哦。需要我接你吗?”

“不用了,您好好待在家里就是帮我大忙了,明天是不是还有综艺节目的录制?”

“嗯,三月就在隔壁摄影棚,说是他那边录好就过来找我,然后一起去他家吃饭。”

 

电话挂断,助理北岛过来提醒他,拍摄要再开了。“知道了,请等一等”,和泉一织叫住要退到旁边的北岛,“今天的行程安排麻烦再让我确认一遍。”

 

七濑紧紧抓住胸口衣物,急喘着倒下,在眼前发黑意识飘忽时,他想起了在书上看到过的墨菲定律。五周年演唱会那样繁重的行程安排和紧接着的大量出演他都安稳地过来了,今年最后一场综艺的录制尾声却出了意外,或许是某个路过的人身上的香水味,或许是某件布景道具上的灰尘,只是眼下他没办法再去思考了。

周围似乎乱成了一团,他听到三月焦急呼喊他的声音,但他连我没事都说不出来。意识沉入黑暗前,他想起明天是一织回来的日子。

 

和泉三月与二阶堂大和、六弥凪一起坐在急救室外的长凳上等待。二阶堂低声询问:“阿一知道了吗?”

“嗯,”和泉三月神色凝重,“一织说工作已经做完了,现在就去改签机票,他先提前回来。”

“小樽现在不是正下雪吗,太胡来了,飞机没有停飞都算是好的了。”

和泉三月什么也没说,只是摇摇头。二阶堂叹口气,抬起头,对面的六弥凪紧握双手靠在额上,正在默默为七濑祈祷。走廊另一头有脚步声传来,工作结束的四叶环与逢坂壮五赶过来了。大概是脚步声让和泉三月回过神,他撑着膝盖站起来,用双手拍拍自己的脸颊:“我回一趟电视台,虽然经纪人去处理了,不过我还得去拜托一下相关工作人员才行。”

二阶堂跟着站起来:“我和你一起去,毕竟我是队长,这种时候怎么说都要出面的。”

“嗯。”

“那我们先走一步,阿凪,你……”

“我要留在这里等陆脱离危险。”

“好,这里也拜托环和壮了。”

“大和哥和三月哥辛苦了,我会和凪君、环君一起守着的。”

“陆陆一定会没事的!”

 

七濑陆在凌晨时分终于脱离危险,但仍在昏迷状态,留在了加护病房观察了两天才转入普通病房。途中他曾转醒过一次,因输液而冰凉的那只手被人小心地捂着。他只是轻微转了一下头,那人就立刻站起来,按下床头的呼叫铃,俯下身喊他的名字。

“七濑先生。”

他勉强睁开眼睛,视野里是难掩倦色的和泉一织。隔着呼吸面罩,他艰难地开口。

“不要哭啊,一织……”

 

尽管没有亲眼见到他住院期间外界的混乱,七濑还是能想象到自己这回倒下引发的麻烦有多大。至少那期节目要重新录制,为了控制消息各方面的关系都需要打点,可是无论是成员还是经纪人,大家都在劝慰他,让他不要多想,他能没事才是最好的。在医生确认过没什么大碍,静心修养就可以后,和泉一织反而不太来病房了,他曾问过一织最近是不是很忙,小鸟游纺犹豫了两秒才回答:“嗯,他有很多事情需要规划。”用同样的问题去问成员们,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

入院十天后七濑得到医生许可可以回家静养,和泉一织开车载他回家。全程他们几乎毫无交流,回到家中,他坐在床边看和泉一织帮他收拾东西,在和泉一织离开他的房间前,喊住他。

“一织,我会好好保重身体的。”

和泉一织转过头,脸上是浅淡的笑意:“嗯,我知道了。”

 

七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成员们一有空就来家里陪伴他,唯独离他最近的和泉一织总是很忙的样子,他不方便打扰可心里憋闷着还是难受。这天晚上他在自己暖气充足的卧室里看曲谱,外间有开门的声音,大概是一织回来了。考虑片刻,他决定去找一织谈谈。打开房门的同时,和泉一织恰好走进他的房间并关上门。

走到和泉一织的房门前,他抬起手刚要敲门,就听见和泉一织打电话的声音。对方大约背靠到了门上,七濑能听出一些通话的内容,应该是和小鸟游纺沟通工作安排。

真是一个不好的时机。七濑收回手,一句话却清晰地传到了他耳中。

 

“如果没有喜欢上七濑先生就好了。”

 

他愣在原地,精神一阵恍惚。喉咙里泛起干痒的痛楚,他赶紧捂住嘴,硬生生忍住咳嗽,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从国外赶回来的九条天带了些慰问品来看望自己的弟弟,他一眼就看出七濑的精神不太好。以为七濑身体又出问题的九条想让他再去一趟医院,七濑拒绝了,推脱只是没睡好。

见他咳嗽确实不严重,九条勉强接受了这个说辞。他把手机里存下的异国风景展示给七濑看,和七濑说一些在国外听到的逸闻趣事。只是对方有点走神。

“陆,陆?”

“啊?抱歉,天哥哥,我稍微有点……”

“累了的话,就去床上躺躺吧。”

九条替他调整好加湿器,为他掖好被角,准备在他睡着后再守一会儿。

“天哥哥。”

“怎么了?”九条回应的声音柔和轻缓,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没什么……只是有时候觉得自己幸福得像在一场美梦里,哪天要是梦醒了,会不会……”

“别说这么傻的话,你现在要做的才是好好睡一觉,愿你能有好梦,陆。”

“……嗯。”

话虽这么说,睡梦里的七濑看起来并不安稳。九条实在不放心,一直待到和泉一织回来。

对方放下手里的两个纸袋,打招呼还是那么客气:“九条前辈。”

从小被自己保护着的弟弟终究还是走上了属于他自己的道路,九条天至今还心存不舍与不安,加之和泉一织和自己为陆的事情有过摩擦,所以别人看来,自己与他合不来。但九条天不得不承认,和泉一织是可靠的,陆的身边如果是他,自己可以放心。不过他还是要提醒一句。

“陆的情绪不太对,如果是和你有关,我劝你赶快和他说清楚。”

和泉一织低头应道:“好的。”

 

七濑醒来时,天已经黑了,九条也离开了一阵子。他走到客厅,和泉一织正要开始准备晚餐,察觉到声响,回头确认后嘱咐道:“您醒了啊,七濑先生。晚餐要稍等一会儿。”

大概吃不下晚餐了吧。七濑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

 

“一织,我们分手吧。”

 

和泉一织开冰箱的动作顿住,合上冰箱的声音明明不大,七濑还是心头一颤。对方转过身,神情严厉:“为什么要分手,请您告诉我理由。”

“因为……”

“是因为您不喜欢我了吗?”

“不……”七濑没办法说出违心的谎言。

“那是为什么,”和泉一织在这个话题上没法维持一贯的镇定,紧逼不舍,“我不会接受分手的,除非您说您已经彻底不喜欢我了。否则,我绝对不会是松开手的那个人。”

任谁被这样逼迫都没法泰然,更何况七濑本质还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他一着急便说了实话:“我都听到了,你说要是没喜欢上我就好了,不是你先后悔的吗,与其痛苦地和我在一起,为什么不分手!”

被指责的那人思索几秒后露出了复杂的神色,和泉一织小声说了句“怎么偏偏就只听到这句……”。

“看吧!”

和泉一织叹口气:“没办法,本来打算晚饭后再和您说的,计划只能提前了。”

“说什么?”

黑发男人直视着他的眼睛:“那句话是实话,因为如果没有喜欢上您,我一定不会如此害怕失去您,痛苦与惊惧让我快要窒息。可即便如此,我还是喜欢着您,我就是这样无药可救地爱着您。”他出事的那天夜里,和泉一织在深夜的机场等着延迟的航班,担忧和惧怕让空旷的机场变成了一个可怖的怪物,好像随时能把他吞噬。

“你……这是……我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告白。”

“对,是不得了的告白。如果没有喜欢上您,我一定可以但更单纯地为了实现您的梦想而行动。您如果想要站在舞台上,那我就会为您排除一切的阻碍,只要是您所希望的,我都不会迟疑。可是,我偏偏喜欢上您了,于是我开始掺杂了私心,试图寻找一个平衡,一个既可以让您尽可能久地留在舞台上,又可以让您尽可能久地留在我身边的平衡。”

“我原来的梦想是实现七濑先生的梦想,但是现在我有了属于自己的愿望,您能听一听吗。”

七濑被突如其来的真心表白震惊到说话都磕磕巴巴:“是……什么?”

 

“不要离开我。”

 

和泉一织绕过隔在他们中间的桌子,紧紧抱住了七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拥抱过了,七濑抬手抱住了和泉一织的后背,这才发现对方在细微地颤抖。

 

“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您倒下的时候我不在您的身边,光是回想一下都很可怕。”

 

七濑任由他抱着自己,等他情绪平复。一段时间后,和泉一织松开手,恢复到了往常的样子。

“可是你最近好像在躲着我。”

“这是我接下来要讲的事情了。在您住院的期间,我和成员,经纪人,社长都讨论过,以后IDOLiSH7会强化多元性,即突出每个成员的个性,借此分担您的压力,并且会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弊端是,作为center的您的存在会不可避免地会被弱化,您的关注度必然会受影响。这样做的话某种程度上违背了我当初的设想,我也担心您……”

“原来是这样……我没关系的哦,”七濑露出了和泉一织熟悉的可以鼓舞人心的笑容,“一织没必要顾虑这点的。”

“但是……”

IDOLiSH7的center告诉他:“我的梦想是站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幸福,这一点不会改变。我曾经想过就算倒在舞台上也没关系,可现在不同了,我想尽可能长久地陪着粉丝们,陪着一织走下去,我也想让一织幸福啊。放慢脚步没什么不好。所以,和你来实现我的梦想一样,也让我实现你的梦想吧。”

他有太多话想说,灵活的头脑都无法理清,面对七濑的笑容,他觉得或许也不需要说那么多。

 

“好。”

 

吃过晚饭,和泉一织拿出两个纸袋。

“这是什么?”

“我在小樽买的伴手礼,急着赶回东京,就让北岛先生带回来了,放在事务所,今天想起来就拿回来了。”

七濑的好奇心被勾起:“是什么,我能拆开看看吗?”

“请。”

第一个袋子里的礼盒装着浅淡虹色的锤目纹玻璃水壶和配套的七只玻璃杯,每一只玻璃杯都是单独的颜色从杯底渐变而上,恰好对应了每一位成员的代表色。

精致的做工让七濑惊叹,与一织讨论过后决定先收起,下次成员们聚会的时候拿出来。

“还有个袋子里是?”

“给七濑先生的礼物。”

“单独给我的?”

“是。”

 

第二个袋子的礼盒被细致小心地打开,一只玻璃球展现在面前。

 

 “这是?”

 

“不会融化的雪。”

 

指尖抚过球面,玻璃的质感冰凉光滑。

不会融化的雪,是一织为自己找到的。

那么哪怕是幸福到不真实的日子,只要有他在身边,也肯定会如同不醒的美梦般继续下去。

玻璃球里是白皑皑的雪景,两只憨态可掬的小雪人依偎在一起,相视而笑,都顶着小巧礼帽,围着毛绒围巾,同款的装束只是颜色不同,一只是红色,一只是深蓝色。

 

 

END

 

Extra:一织与小鸟游纺的通话

 

“如果没有喜欢上七濑先生就好了。”

“一织先生,您怎么说这种……”

“但是,如果再来一次,只要是那个人的话,无论在何时何地以何种身份相遇,我一定都会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他,然后像笨蛋一样越陷越深。简直就是无解的悖论。”

 

 

一些简单的说明:

1.三个短篇分别对应和泉一织18岁,20岁,22岁的时间点。

2.一织的卧室才是主卧室(某种意义上)。

3.有轻微的Mezzo”环壮要素。环壮也是分两间卧室的,壮五会在自己的房间里作曲,经常忘记时间,环不会去打扰他,但会去看看他的情况,有时直接把睡着的壮五抱到旁边的床上。

4.大和,三月和Nagi是单独住的,不过在同一栋楼里。

5.一织给成员们的杯子是早就买好的(最后一整套都放在了经常被当做聚会地点的三月家里),给陆的雪人玻璃球是那天打完电话,一织在行程的休息时间专程去找的。

6.灵感有一处来源于Trigger的secret night的歌词:醒めない夢を一緒に,虽然这首歌的氛围挺成年人的……


评论(14)

热度(2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