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一织陆】Enishi 01

开个坑。

是另一个世界线的故事。

和泉一织(28)x七濑陆(29)

文题来源于xxxHolic的插曲:縁-えにし-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01.

“oh,一织,好久不见!”六弥凪一眼就看到刚进门的和泉一织,特意从吧台后绕出来打招呼。

“好久不见,六弥先生。”和泉一织的礼节依旧无可挑剔。六弥打量过他一身西装:“刚下班吗?”

“不,我吃过饭了,就在这附近。所以怎么都想来您这边坐一坐。”原本是一项大的合作方案谈成,其中一家会社的社长邀请他和另一位公司的专务董事一起吃个饭,盛情难却下他答应了,结果最后变成了对行业现状的讨论会,走出餐厅与另两位道别他才开始解除工作状态,于是步行两分钟就能到的六弥的酒吧成了最佳选择。

“那真的是我的荣幸,请跟我来。想喝点什么?”

“今天我没开车。有劳六弥先生推荐。”

将和泉一织带到虽处于酒吧一角但视野开阔的卡座坐下,六弥欠身:“长岛冰茶如何?”

刚落座的和泉一织闻言哑然失笑:“虽然我酒量不算差,但是一来就是长岛冰茶会不会有点……”

“no no no,不用担心,我最近调整出了另一个配方,度数没有那么高了。”

和泉一织颔首:“好,那就麻烦您了。”

“ok,还有一件事,一织,你今天来得真的很巧,”见对方露出微微疑惑的神情,六弥竖起食指抵在面前,故作玄虚,“今天有位特别嘉宾,我向你保证,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说完也不留给他发问的机会,先行离开去调酒。

他和六弥凪是通过自己亲生哥哥和泉三月认识的。和泉三月作为知名主持人,人脉本就很广,但在和泉一织看来,六弥先生也并不简单。在银座这样租金昂贵的地段拥有一家绝不算小的店面,这家名为“RHYTHM”的酒吧安静清幽,来消费的有一部分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不是普通人,但也有慕名而来的工薪阶层。像和泉三月的圈内好友都是这里多年的顾客,有出身演艺世家的天才演员,有财阀背景的作曲家,有出道后寻回妹妹的舞者兼歌手。

老板六弥本人出色的俊美外表也成了酒吧的招牌,有机会与他交谈的话,老板会很热情地招待,分寸拿捏得相当合适。假如有失意的顾客想要借酒消愁会被六弥劝阻,六弥也时不时用恰到好处的理由给女性顾客们送上折扣。和泉三月曾经开过玩笑:“凪,按照你这种开店的模式,可是要亏本的哦。”

金发的外国老板抬起右手放在左胸口:“我只是希望大家用开心轻松的心态去品味每一杯酒。而且,对于我来说女性们美丽的笑容可是比金钱珍贵得多哦。”

和泉一织算了算,他和六弥先生成为朋友有些年了,连六弥凪其实是北欧一国的二王子也知道,但今天这样神秘主义的说辞倒是第一次见,加之这间酒吧的演出以往都只有老板亲自弹奏钢琴,次数还不多,为人处世一贯平静如他都从心底生出一丝好奇。

回复完几封邮件,是眼熟的另一位调酒师送来长岛冰茶。和泉一织收起手机,道过谢后问道:“六弥先生呢?”

调酒师客气地回答:“请稍等,六弥先生和特别嘉宾正在做准备。”

端起酒杯,茶色的液体入口滑顺,酒精度数确实被降低了,清新的柠檬果香里还混合了另一种酸甜的水果味道,和泉一织放下酒杯,正慢慢品鉴是什么水果,酒吧里舒缓的纯音乐戛然而止。

酒吧里侧常常空着的小型舞台旁边的三角钢琴前,六弥坐到了琴凳上,然后他侧过身好像对阴影中的谁说了些什么,有人拿着话筒,只在踏上舞台时犹豫片刻,接着径直走向舞台中央,坐到了准备好的高脚椅上。

舞台上方的暖色灯光把正中的这个人罩住,和泉一织能看得到他垂眼似乎在深呼吸,侧过头与六弥交换了眼神,钢琴的前奏缓缓响起。

等他抬起头,和泉一织发现他的眼眸是和发色一样明亮的橙红色,开口唱歌的时候找不出一点紧张的痕迹。和泉一织记得这首歌,是去年夏天流行的一首情歌,欢快热情的节奏在六弥的钢琴演奏下,变得舒缓柔和。

在听到那个人声音的瞬间,和泉一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被吸引过去,其他人都被摒除在外,他的眼里只有那个人的身影,耳中也只听得到那人的歌声。

清亮的歌声像是阳光下穿过葱郁草木矮树而来的明澈溪流,在胸膛里与心脏的鼓动混合为一体,再也没办法分开。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无法挪开视线,无法转移注意,他就这样一直注视着他,直到那个人也看过来。那双亮色的眼眸好像有点诧异,但却没有闪躲,歌声依旧平稳。和泉一织对自己的认知非常客观,自信而不自大,这一刻他能确认,唱着歌的他也在看着自己。

直到一曲结束,那个人起身致礼,台下纷纷响起掌声,和泉一织恍然回神,才发现自己连鼓掌都忘记了。讶异于自己难得的失态,和泉一织低头整理情绪,再抬头,对方已经走下舞台,只是此时和泉一织不太能确定,他在没入灯光的阴影前是不是回头看了自己一眼。

 

六弥再次回到和泉一织所在的卡座,看到的就是黑发男人正在思考什么,眉间皱起的神情令他担忧:“怎么了,一织,刚才的表演不是很完美吗?”

“嗯,很完美,”和泉一织调整好神色,微笑着说道,“六弥先生的特别嘉宾真的很厉害,那样的歌声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只是……”

“怎么了?”

“我个人的事情而已,不知道方不方便说。”

“为什么不能?一织不要和我见外哦!”

“刚才我听得太入迷了,好像都没能好好表达出来,如果有机会能向那位表达我对他歌声的喜爱与能见到这场演出的感激之情就好了。”

六弥露出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和泉一织不为所动,很难找到一丝破绽。对峙几秒后,六弥表示投降:“好吧,他是我的新朋友,如果能和一织成为朋友的话,我会很开心的。我先打电话问一问,你稍微等一下。”

“非常感谢。”

 

六弥拿着手机回来时,终于在和泉一织的眼神里抓住了一闪而过的类似焦急的情绪。他先直接说了电话交流的结果:“后天晚上同一时间他还会来这里,如果有什么话,可以当面和他说哦,至于他到底是什么身份,也等到后天揭晓吧。”

看来对方是打定主意要卖关子,和泉一织很是无奈:“那好吧,不过至少告诉我他的名字总可以吧。”

“唔……好吧。”

金发老板不想太过为难他:“他的名字叫陆,七濑陆。”

 

七濑陆站在路边,口罩遮住了半边脸,正在四下看风景。尽管不是第一次来,他还是会感叹银座的繁华。大约三分钟后,有辆小汽车在他身侧停住,车窗下降,长相可爱甜美的女性喊了他的名字:“陆先生!”

“啊,纺,”七濑快走几步拉开车门坐进了车里,边系上安全带边道歉,“不好意思,还麻烦你跑一趟。”

“哪里的话,倒是陆先生,最近要多多注意身体,我跑一趟没什么,而且本来还打算送你过来的。说起来,今天在凪先生店里的演出怎么样,还顺利吗?”

“嗯,一切顺利哦,凪先生说好多客人都被我的歌声治愈了,还有……”

突然的停顿让女性关切地追问:“还有什么?”

“没有什么,”七濑摇摇头,“只是感慨,这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是吗?太可惜了,我也想看看的……”

被称呼为纺的女性嘱咐了两句关于他身体的事情,七濑一一应下来。只是那个男人的模样总是浮现在眼前,帅气稳重,笔挺合身的西装越发衬托出不俗的气质,本以为之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凪却告诉他,那个人喜欢自己的歌声到想要亲口告诉自己的程度。

心情自然很欣喜,可总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别扭。定下的时间是后天,他不愿意再因为自己的私事劳烦工作一直很忙的纺,于是暗暗盘算起后天是坐地铁还是直接打车。

毕竟后天就能再见到他了。


TBC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