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一织陆】感性的正面效果

前篇:《理性的负面效果

后篇:《Paradox

以下正文,欢迎指正。

——————————————————————————

“果然一织织和陆陆出了什么事情吧。”坐在后排的四叶环很小声地对身边的逢坂壮五说道。“好像是的呢……”逢坂忧心忡忡地看向前排。

尽管和泉一织与七濑陆中间只坐了身材小巧的和泉三月,但气氛过于别扭以至于看起来两个人像是隔了一条多摩川。其他人都察觉到了不对劲,起初以为是他们又吵架斗嘴,可是两天过去了气氛并没有丝毫缓解,甚至越发古怪。

今天是团综的录制日期,和泉三月起了个早,逢坂打下手为大家准备早餐,七濑捧着杯热可可坐在料理台边与他们闲聊。和泉一织走进客厅,一句“早上好”说了一半,看见七濑的瞬间声音生生卡住。七濑的神色同时变得微妙,垂下头盯着杯子的水面,拇指摩挲杯壁的小动作出卖了他无措的心情。

“一织织不要杵在这里啦!”四叶环懒懒抱怨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和泉一织才回过神,走到餐桌边坐下。

四叶打了个呵欠,扫视一圈客厅,原本困倦的脸色明朗了起来,他跑到料理台那儿冲着逢坂讨要表扬:“小壮!我今天不是最后一个哦,你看,大和哥和凪亲还没来呢!”

温和笑着的逢坂点点头:“是哦,环君有好好努力,真的很了不起呢。”

“嘿嘿嘿。啊,陆陆,你怎么了?”

“啊?问我吗?啊……没什么。”

“欸——骗人,明明就有什么的样子。”

七濑找不到借口,只能小口啜饮热可可,采取装鸵鸟的逃避措施。逢坂见势头不太对,主动打圆场:“好啦好啦,环君,陆君……大概是有点累。”

“可陆陆不是休息了两天吗?”

在逢坂努力与四叶沟通的途中,和泉三月越过他们看向自己家弟弟。哇,背僵直成那样,看上去不太妙啊。和泉三月暗自在内心感叹。

六弥凪是边刷可可娜的官推边走进来的。等二阶堂大和有气无力地到达客厅,恰好赶上早餐制作完成。IDOLiSH7的队长瘫靠在椅背上,突然想起了什么事:“那个,阿陆……”

七濑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慌慌张张地就要转向他这边,结果手肘碰倒了杯子,有人先他一步扶住了杯子,杯里的液体只溅出来两滴。

是和泉一织。

七濑的动作慢半拍,指尖便叠在了和泉一织的手背上。肌肤相贴的瞬间,和泉一织迅速抽回手,七濑的指尖下变得空落落的。刚扶好的杯子又有要倒的趋势。这回是二阶堂出手拯救了这只杯子。队长推了下眼镜,语气颇为无奈:“你们俩干什么,一惊一乍的,哥哥我昨天通宵拍戏,心脏脆弱得很,经不起折腾啊。阿陆就算了,阿一你怎么回事?”

“对不起。”

“非常抱歉。”

“算了,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啦。阿陆,上次我们谈到你预定出演的连续剧,我想起来我那里还有两本书可以让你参考,等我找一找给你。”

“真的?谢谢大和哥。” 

两个人心不在焉地吃完早饭,坐上车,把和泉三月夹在中间,分别看向自己那边的车窗。

就算是能在综艺节目上圆滑应对突发状况的和泉三月,一时半会都找不出合适的话题。那天他不是没有去追问一织,一织始终沉默,最后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显然他想道歉的对象不是自己。和泉三月正发着愁,RC的消息提示弹了出来。

他先点开了联系人六弥凪的对话框。

【哦,三月,一织和陆发生了什么?虽然可可娜今天会有重大发表,但也妨碍不了我发现他俩的不对劲。】

【他们是吵架了吗?不过好像并不完全是吵架的氛围呢。】

接着点开的是二阶堂大和的对话框。

【三月,你知道一织和陆之间出了什么事吗?】

【吵架的话,他们不一直吵吵闹闹的么,这回怎么看都不像啊。】

【可是,怎么说呢,我怎么觉得好像挺有趣……】

【阿凪也这么觉得呢】

和泉三月眯起眼从车座缝隙往后看,后面的四个人正用手机打字进行无声的交流。四叶懵懵懂懂,逢坂则是歉意地对自己笑笑。

RC又有来自二阶堂的消息。

【这种时候就该三月你上了,毕竟你是一织的亲哥哥!】

二阶堂和六弥甚至默契地一齐冲他举起大拇指。

和泉三月狠狠地刮了一记眼刀过去,飞速回复了二阶堂的消息。

【作为队长你倒是也管管啊,大叔!】

 

话题中心的两人都没有意识到身边的暗流涌动,七濑愣愣地盯着车窗发呆。突然他发现了车窗里倒映出的和泉一织的侧脸。

哪怕皱着眉,他依旧觉得这样的一织很帅。心里突兀地泛起一阵酸楚,没来由的委屈堵在了胸口。和泉一织很有主张,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因此也令他成为一个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身为偶像工作了这么久,七濑不谙世事的一面在逐渐褪去,心态越发成熟,唯有面对和泉一织的时候,以前被过度保护养成的小性子偶尔还是会冒头。何况这次确实不是他的问题。

明明是一织自己擅自得出的结论。

 

偶像们为了录制节目经常往各大电视台跑,组合间时常打照面。七濑心思纠结了一路,下车时鼓足勇气想和和泉一织搭话,对方却快步走开,明眼人都看得出和泉一织在躲七濑陆。成员们也不能按着他俩强行让双方和好,更何况电视台人来人往,保不齐会传出什么奇怪的谣言。和泉三月对二阶堂使个眼色,跟上和泉一织,一句低声的“一织”,聪明如和泉一织不会听不出哥哥的提醒,于是低头回应:“知道了,哥哥,对不起。”

“你啊……”

MEZZO”的两人帮忙挡住了周围的视线,六弥早就搂着七濑的肩膀以示安慰,二阶堂站到另一边:“阿陆,别想太多,先放宽心,等回去再说。”

七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嗯,谢谢大和哥。”

于是九条天遇到的便是努力在掩盖失落神色的七濑陆。在以往,九条天都未必注意到的场合,七濑总能早早看见他,然后兴冲冲地跑过来,顾虑场合,一声“天哥哥”到了嘴边急刹车变成“九条前辈”。今天九条走到他身边了,七濑还浑然不知,是二阶堂拍了拍七濑的肩膀:“是Trigger哟。”

七濑才如梦初醒:“欸?天哥哥……”见到双胞胎哥哥的那一瞬,酸涩情绪立刻盖过烦闷扑面而来占据上风,他一时间没能控制好,亲昵称谓的尾音都沾了委屈的意味。很快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刻换了语气:“九条前辈,八乙女前辈,十前辈,早上好。”

“哦,早上好。”

“早上好啊,陆君。”

九条默不作声,蹙起眉头看向自己的弟弟。他不是没有注意到刚才七濑开口时和泉一织神色的波动,心下推断出陆的异常十有八九和和泉一织脱不了干系。在两个团体成员互相寒暄的间隙,他放柔了声线问道:“没事吧,陆。”

七濑反而像是在宽慰他:“没事没事,我很好。”

 

Trigger的休息室里,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面面相觑,现在房间中只有他们三人,九条天一脸不愉,周边的压迫感无法忽视。八乙女藏不住话,无视十龙之介眼神里的阻拦,单刀直入地问了:“天,担心七濑的话,直接去他们休息室找他不就行了,实在不行喊他出来单独聊聊。”

九条抬眼看他:“陆不会说的。”小时候虽然经常借着身体原因对自己撒娇,但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又常常反过来安慰自己和父母,哪怕极度虚弱到脸色苍白,也还要笑着说我没事的。

“真是个倔强的孩子,但是我总觉得问题出在和泉一织那里。”

十龙之介忍不住插嘴:“一织君?不会吧,他是个很稳重的孩子。”

“会不会是你的错觉?之前我也注意到了,和泉弟和七濑走得近,难道不是你对他的偏见?”

老实人十龙之介下意识收了收脚,用胳膊碰一碰八乙女,阻拦了他接下来要说出口的那句“你果然是个弟控吧”。

“干什么啊,龙。”

“没什么,不过,天,IDOLiSH7的成员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录制马上也要开始了,现在着急也没用,等之后找机会你再问问陆君。”九条按了按额角,回复了个单音:“嗯。”

八乙女起身准备换衣服:“多相信你弟弟一点如何,他也不是小孩子了。”

九条的动作顿住,放下手,他舒了口气:“说得也是。”

 

好歹出道也有段时间了,专业意识比新人期加强不少,加上队员们和相熟的下冈先生的掩护,两人间的古怪气氛被遮了过去。录制结束,和泉三月拉了二阶堂盘算,接下来和泉三月还有一个音乐番组要去主持,六弥要去参与模特工作的拍摄,MEZZO”的两人则是去收录电台节目,风暴中心的和泉一织还有一个宣传短片要去拍,只有二阶堂和七濑今天的行程全部结束。

二阶堂叹气:“好啦,我知道了,你们都去安心工作,我先去和阿陆谈一谈。”

“拜托了,一织那边我还是会抽空问问的。”

话才说完就看见七濑望向和泉一织离开的方向,二阶堂用手在他眼前晃晃:“阿陆,我们先回宿舍吧。”

“哦,好。”

 

用于公益的短片先前已经拍了大半,今天只是收尾部分,所以和泉一织得以早早收工。手搭在宿舍大门的把手上,和泉一织踌躇了两秒,推开门。只有客厅那边传来电视的声音。二阶堂靠在沙发上边看电视剧边拿手机聊天,见到他回来便抬手招呼他过去。和泉一织坐在了他对面的沙发上。

“二阶堂先生。”

“阿一,你也是聪明人,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你和阿陆……唉,我真是不适合这种情感调解员的角色,但是阿陆已经和我说了,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

“不用对我说,这是你和阿陆需要作出的选择,在这之前你先和阿陆谈一谈如何,你一直躲着他也不是办法。最近正换季,他的身体你知道的,最近经纪人刻意把他的行程减少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一贯心细的和泉一织猛然意识到自己竟然忽略了这一点,急急追问:“七濑先生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啊,现在知道着急了?先前把人晾着的时候怎么不想想他的压力呢。不过还好,就是容易累,刚刚睡下了。阿一,好好想想,和阿陆直接聊一聊吧。”

 

在自己房间干坐了半个小时,和泉一织还是没能忍住,轻轻敲了七濑的房门:“七濑先生,还醒着吗?”只有在他睡着时才敢接近的自己,真是十足的胆小鬼。这样自嘲着的和泉一织悄声打开了七濑的房门。

七濑背对房门睡着,在被子里窝成一团,让他只能看到主唱柔软的发丝散在枕头上。担心这样会令他呼吸不畅,和泉一织掩上房门,走过去打算替他整理好被子。手刚伸到七濑的面前,就被人一把抓住手腕。

“七濑先生!”和泉一织险些没能站稳,差点扑到七濑的身上。

“总算是肯和我说话了吗!”

“您还没睡吗?”

七濑坐起来,顺便打开了床头的卧室顶灯开关,手还是不肯放开:“如果不是这样你怎么肯过来嘛!”

“等等,什么时候……”

“你回来的时候大和哥发消息过来了,我就按计划躺到床上了,结果等了好半天。”

“按计划?这是您和二阶堂先生计划好的?”

七濑拿不准和泉一织是不是生气了,多多少少有点心虚:“我真的只是想和你谈一谈。”可他偷觑自己表情的样子终究还是让和泉一织没法和他计较:“那您先把手放开。”

“不放,放手了你又像那天一样逃了怎么办。”

“不会逃的。”

七濑小声嘀咕:“明明上次就是逃了。”

眼看话题又要跑偏,和泉一织只能妥协:“好吧,但您至少把被子裹好,晚上还是很凉。”等用单手帮他把被子拉过来整理好,黑发青年也做好了心理建设,规矩地跪坐在七濑的床边,抬起头与红发的主唱对视。

他调整好表情,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冷静到无懈可击:“关于上次的事情,我非常抱歉。”

郑重的言辞仿佛沉重的闷锤狠狠砸在心口,被道歉的对象呆愣片刻,艰难地挤出了断断续续的问句:“为什么……一织,为什么要道歉?”

为什么呢?

因为他在等待流星落下。(注1:源自官方漫画向流星许愿)

他也想看到那盛大的绚烂场景,所以他选择帮助七濑陆实现他的梦想。只有这个人的歌声,才能打破梦境与现实的界限,牵引耀眼星辰坠落人间。他必须理性客观地为七濑陆规划好一切,但终究还是不受控制地被这个人吸引,不知不觉间做出了逾矩的举动。

这是不能被允许的。

他怎么能将星辰握在手中呢。

 

打破沉默的是七濑快要喊出来的声音:“回答我啊,为什么!”

和泉一织扶住他:“七濑先生,不要激动,您的身体……”

“回答我!”

“因为,您会成为最夺目的明星。”

“仅仅就是因为这种理由?”

和泉一织下意识辩驳:“什么叫做仅仅?”

“因为说着知晓我的所有缺点、不足和丑陋之处还能认为我是最好的,并和我做了约定的,不就是一织吗?”(注2:源于游戏剧情第三部第十八章)

“欸?”

“为什么你也要把我当做明星”,他的喘气越发急促,不顾和泉一织的阻拦,继续说了下去,“成为偶像是我的梦想,我要给很多很多的人带去幸福,所以我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粉丝们,但是对于我来说,在一织的面前,我就只是七濑陆,不会畏惧暴露自己的不堪,不必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全都是因为你啊!事到如今,这样的你却要把我推开,和当初的天哥哥一样,太过分了,真的太过分了……”他低下头,紧紧攥住和泉一织的袖口,声音渐渐弱下去,变成了哽咽的哭腔。

“明明我是这样的喜欢你,你对我是多么的特别,你知道吗,我想了很多,得出了结论,结果还要和我说对不起,早知道我就先推开你了……”

 

和泉一织听到了流星划落的声音,循声仰起头,漫天流星雨在众人的欢呼中纷然而至。最璀璨的那颗星辰落在了他的手心,温暖的触感如此鲜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流星已经帮他实现了梦想。

那是被他放在心底的、最真实的愿望。

 

七濑陆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自己的性格,情绪激动起来泪腺就不受控制,渐渐模糊的视野里他看到被子的一角已经因泪水晕开了一片。有人把他揽到怀里,轻柔地为他顺气。

大概过了很久,他的气息恢复平稳。和泉一织双手扶着他的肩膀,单膝跪在了地板上,好让两人可以平视。

“七濑先生,请允许我再次向您道歉。这次是为了我不顾您的心情给我们的关系妄下定论而道歉。以及,我想收回我先前的道歉。”

和泉一织微笑着,郑重其事,风度翩翩得像最优雅的绅士。七濑一时间没能适应他的态度变化,愣怔很久,连和泉一织伸手温柔地替他擦掉眼角残留的泪水都来不及反应。他磕磕巴巴地张口:“你……这是在认错?”

“是的,请原谅我。”

七濑狐疑地看着他:“总觉得又被你占了上风,有点火大。”

“是您的错觉。”

“那……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和我喜欢你一样的喜欢,还有,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

和泉一织轻咳一声,保持了微笑的弧度:“我喜欢您。需要我做些什么您才能消气?”

没能注意到和泉一织回避了某些问题的七濑被后一句吸引了注意力,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那你晚上过来陪我睡怎么样?”

“您……”和泉一织终于没能忍住,剧烈地咳了两声。

“一织你是感冒了吗?”

“不,请不要在意。”

和泉一织握拳抵在嘴边,这才想起七濑本身就是粘人的性格,现下约莫是确认心意后,加上刚才那一番折腾,让他更想把自己留在身边。

不答应不行。

“好,那至少等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嗯!”

 

和泉一织去洗澡的期间,七濑窝回被子里,拿过手机才看到九条天的RC消息。

【陆,白天看你很消沉,没什么事吧,身体还好吗?】

七濑打算把他和一织的事情下次当面告诉九条,回复便没有提到。

【没事的哦,天哥哥,现在都解决了。】

九条似乎在等他的消息,信息来得很快。

【真的吗?】

【真的哦。】

九条不再追问,聊了一些工作和生活的事情,又嘱咐他换季注意身体,才以让他早点休息结束了对话。和泉一织换了睡衣回到他房间,七濑已经刷了好一会儿推特了。

“请不要躺着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知道啦,一织真爱操心。”和泉一织没在意他的调侃,反而继续说教,罗列了几条这个时节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刚才天哥哥也这么说了,一织又说一遍。”

“九条前辈说过了?”

“你吃醋了?”

“……没有。”

“果然是吃醋了。”

“没有。”

和小学生一样幼稚的斗嘴在和泉一织坐到床上后还在继续,七濑微鼓脸颊指责他:“你不尊重年长者。”

“我为了您而周全顾虑,怎么看都不像不尊重吧,好了,时间不早了,您也早点睡。”

“哦。”

和泉一织关了灯躺下,果不其然,七濑钻到了自己怀里。为了便于他呼吸,和泉一织稍微退出了点空间,对方却又贴了过来。他正要解释,七濑攀着他的肩膀,凑了上来。

生涩亲吻的触感和羽毛飘落一样轻浅柔软,房间里的黑暗帮七濑掩饰了泛红的耳尖。

“这是上次的回敬,还有……那个,晚安吻。”说完匆匆翻了个身背对和泉一织,直到被对方从背后搂住,他才听到回应。

“败给您了,七濑先生。”

“晚安。”

 

END


小剧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队长

二阶堂隐隐约约听到七濑房间传来的争执声,不过现在干涉似乎还为时过早。他开导过七濑,阿一总是考虑很多,有的时候钻了牛角尖都不自知。七濑性格直率,说不定可以把和泉一织从死胡同里拽出来。

一罐啤酒喝完,和泉一织从七濑房间出来了,还专程先来客厅,感谢他的费心以及对这两天给大家造成困扰而深表愧疚。二阶堂表示不用在意,其他人看到他们没问题就会安心,根本不会计较什么。

和泉一织走后,他又重新靠回到沙发上,想着该知会成员们,RC消息发了一圈,知道了和泉三月和传说级歌手相谈甚欢一起去喝酒,六弥凪因为可可娜新剧场版制作决定的消息非常高兴,拉了拍摄团队一起吃饭庆祝,MEZZO”那边是和电台工作人员们的聚会。MEZZO”两人中回消息的只有四叶环。

【一织织和陆陆和好了?太好了!小壮他喝多了,现在和他说不合适,等我们回来再说吧。】

【这样吗,那就辛苦环照顾壮了。】

环长大了,身为队长的二阶堂倍感欣慰。大家暂时都还回不来啊,虽然宿舍里还有两个人,但这种寂寞感是怎么回事。

二阶堂打算把注意力转移到电视剧,冷不防RC新消息又弹了出来。

本以为有哪个成员已经要回来了,结果发信人是九条天。

【关于陆的事情,我想要和二阶堂先生谈一谈。】

【虽然陆和我说过事情已经解决,但这也说明确实发生过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

【顺带一提,我是以七濑陆亲生哥哥的身份询问他所在团体的队长,还请不要保留地告知实情。】

二阶堂深深地意识到,队长是真的很不好当。


 

真·END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