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走灰】应至之地 中篇

上篇和下篇链接: 

中、 

藏原走肩膀上搭着毛巾走出浴室的时候,清濑灰二正坐在书桌前看一叠资料,还用笔在写些什么。书桌旁边是一个木质书柜,到底是文学院毕业的,他也有不少的藏书。听到脚步声,他放下手中的东西。

“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你也饿了吧,帮我准备一下晚饭,”清濑仰头看他,“和以前一样。”

“好。”

这天他们并没有很多时间来做复杂的料理,于是晚餐预定为咖喱和沙拉。藏原走并不擅长提出话题,努力思考半天后,才问道:“灰二哥,最近的工作进行得怎么样?”

幸好清濑灰二并不在意他言语表达上的笨拙,听到后想了想:“唔,社长是个很有个性的人,说自己很喜欢跑步,可是身体条件不允许,但看到运动员们矫健的姿态,就想组织一个队伍,去支持他们,也算变相实现自己的梦想。怎么说呢,社长是完全的理论派,而且在这块是彻底的新手,现在属于起步阶段,连运动员的选择也才开始没多久。我刚刚就在看选手资料。”

“刚才的那些吗?”

“是啊。大体定个范围,然后去比赛现场实际考察看看。”

“会很辛苦吗?”

“完全不会,”清濑看着他时候,眼里有熟悉的光芒,“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

“……”藏原甚至找不到话来劝说他不要过度劳累,只能借由清濑不能久站的原因,在咖喱做了一半的时候让他坐到饭桌边,剩下的由自己来完成。

清濑也没打算干坐着,决定调一调拌沙拉的油醋汁,想起醋应该在灶台那边,于是他走到藏原左手边:“我拿一下醋。”

等站定才发现,醋瓶在藏原的右手边。清濑没想太多直接伸手去拿,藏原反应过来,怕他被正炖煮咖喱的锅烫到,下意识就抓住了他的手腕。清濑是吃不胖的体质,虽不瘦弱,但藏原单手握住他的手腕也是绰绰有余。藏原有片刻的愣神,掌心里的皮肤微凉,腕骨突出,理智告诉他该放手,可心里有个声音在叫嚣:不要放开。

好像这样一直不放开,这个人就会被他抓住,然后不会离开一样。

“阿走?阿走?我只是拿一下醋瓶,你怎么了?”

手骤然放开,藏原不敢去看清濑的眼睛:“没什么,小心烫。”

“这样啊,多谢。”

 

独居的清濑并没有多余的垫被给藏原打地铺,幸而他的床还算大,两个人挤挤没问题。清濑卷起薄毯子,整理成枕头的样子,然后拿出另一条被子在铺床。他在忙活的时候,眼睛余光看到藏原走正站在他斜后方,明显的手足无措。

明明先告白的是藏原,可现在后知后觉地感到羞赧的也是他,对比之下,清濑更显从容。意识到这点之后,藏原没来由地有点泄气,而在他的人生里,尚未有相关的经验来帮他找出应对方法。

在他头脑一片混乱的时候,还是清濑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神志。

“好了,差不多该休息了,你明天还要回竹青庄呢。”

躺下之后,藏原有一阵子无法放松,整个人绷得极紧,调整了几次呼吸后才慢慢缓和下来。清濑现在的公寓不远处就是电车轨道,隐约可以听到深夜电车咕咚咕咚行驶过的声音,不过片刻一切又重新归于寂静。眼睛习惯了黑暗,可以看到从窗帘细小缝隙里透出的微弱光线。藏原动作极轻地转过头,清濑正背对他睡着,整个人略蜷曲,裹在被子里,呼吸平稳。

藏原心里突然涌出一股冲动,他伸出手却在指尖离清濑的肩膀还有几公分的时候猛然停住,那只曾经抓住清濑手腕的手最终还是没能把清濑拉到自己的怀里。藏原悄无声息地收回手,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早上倒是被早饭的香气唤醒的。

清濑早就起床洗漱完毕,早餐做好装盘的时候看到藏原从卧室那边走出来。

“早餐做好了哦,来吃吧。”

藏原离开的时候,对清濑点头示意:“我走了。”

清濑的笑容和以往并无二致:“嗯,路上小心。”

手攥紧挎包的袋子又松开,藏原转身走出公寓门,脚步在听到门关上的时候停留了几秒。

 

接下来的日子也并无波澜,雨天的那场告白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藏原会因此烦恼却无法纾解,只好将其诉诸跑步。跑步的时候,迎面的风才能暂且带走那些扰人的思绪。偶尔他会有过度训练的倾向,幸好神童会及时阻止。

“阿走,最近你还是注意一下运动强度比较好,万一身体劳损,就得不偿失了。”

藏原沉默地点头,神童还想叮嘱两句的时候,尼拉突然叫了起来,等到人声响起,大家才发现是KING回来了。

KING捧住尼拉的脑袋亲昵地揉了揉,安抚兴奋的尼拉后才朝门口的一堆人熟稔地打招呼:“哟,好久不见!”

一年级的新生与KING并不相熟,于是坐在外围,好奇地看着学长们闲聊。

神童问及为何今天他有空来竹青庄的时候,KING一拍膝盖:“我这工作几乎跑遍全日本了,前两天还在四国的大山里呢,”说到这里,他脸上不由露出得意的神色,“可多亏我有练过,同行的两个同事都累趴了,我还能继续走。今天正好回东京,明天又是公休日就想着来竹青庄看看,哦,后面这排都是新人吗?”

新生们整齐划一地问候:“学长好!”

“哦哦!不错不错!好好练,对以后就职非常有好处哦!”

“是!”

KING喝了酒,双胞胎又在一边起哄,让他话头更加止不住。

“小鬼们,你们走进社会之后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不简单,人际关系就够让人头疼的,还有不知道会有什么突发事件的工作环境,这就是社会人啊!你们还太嫩了!”

城次理解不了:“社会人又怎么样了?有什么不同?把工作好好做完不就好啦?”

“就说你太天真,我和你们接触到的环境已经完全不同了。快珍惜你们现在无忧无虑的时光吧,等进入社会,那些让人头疼的麻烦事会不断到来的。”

藏原捏紧了手中装有大麦茶的水杯,在众人闹完散去后,他才发现自己甚至没有喝过一口。漆黑的房间里,他没有开灯,靠墙坐着仰头放空了一会儿,摸出手机,打开了搜索界面。

 

晚上七八点的居酒屋里,坐满了下班的工薪族,清濑和他的社长今川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今川对于清濑选定的队员候补很满意,清濑在报告中还加入了充分的理由说明,以至于菜已经上齐了,他还在反复翻阅那一叠资料。清濑也不着急催促,只端起一杯清酒一边小口啜饮一边看窗外的路人行色匆匆。

其中也有人着急得跑起来。清濑总是忘不了,在那个春天的晚上,藏原一掠而过的身影,仿佛流星划过留下夺目的痕迹,跑过之处像是璀璨的星河,一瞬间照亮了他的人生。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今川不知何时已经放下手里的东西,用轻松的闲聊语气提问后夹起一块玉子烧塞到嘴里。

“没什么。”

“哎——看你的眼神似乎是在想恋人呢。”

清濑笑而不语。

好歹是在商界历练过好几年的人,今川发现了他这个笑容里的深意。

“骗人的吧,我就是随口一猜。”

“还不是恋人哦。”

“是吗?我可不相信有清濑君追求不到的人。”

“我看起来像是感情阅历丰富的人吗?”

“嗯……大体上像?”

“那社长可猜错了。”

“真遗憾,”这样说的今川脸上却没什么遗憾的表情,“但是刚刚看你的样子,应该不是棘手的事情吧。”

“大概不算吧。”

“如果是的话,我不介意你休假一天去处理的,毕竟今天是公休日你还来汇报工作,稍微放松一下也不错哦。”

“社长,你还真是拐弯抹角劝我休息呢。”

“哈哈哈,暴露了吗,我是觉得你最近的确太辛苦了,虽然我也很认可清濑君的能力,但是承担太多终究太累,偶尔偷个懒尝试着去依赖一下某个人如何?”

“了解,那么接下来做决断的事情就交给社长了。”

“哈哈哈,真不愧是清濑君,行,我会好好研究一下的。”今川示意清濑多吃点,还不忘感叹:“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社长呢?您也会有去依赖谁的想法吗?”

“有的哦。我的妻子啊,说来惭愧,我以前不是会把谁很放在心上的类型,交往没多久就会分手,但是却又忍不住寂寞再次找到新的恋爱对象,直到遇到我的妻子,看到她的时候,心里就像被填满一样,‘就是她’,这样认定了,一想到她在陪着我,就算是未知的道路也能坚定的走下去……这样说来,我的确是被她救赎了啊。”

“……”杯中清酒已经见底,清濑小声说道,“说不定我也是这样呢。”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清濑摇摇手边的酒壶,“酒没了哦。我能再点一壶吗,毕竟社长请客。”

“不用客气,尽管点。”

服务员刚刚把酒壶换上,清濑的手机响了,清濑看了一眼今川,对方示意没关系,清濑点开信息,是神童。

【阿走去找你了吗?】

【我现在在外面,怎么了?】

【他今天请假一天出去,我当时疏忽了没有问他晚上什么时候回来,而我刚才联系他,发现手机关机,多少有点不放心,所以问一下】

清濑确认了一下收件箱,并没有来自藏原的消息。

【好的,我先回去看看】

清濑抬头和今川打招呼:“非常抱歉,社长,我有急事需要先回去一趟。”

“没问题,你这么着急的话,我开车载你回去吧。”

“不用了,”清濑制止了起身到一半的今川,“现在开车过去的话,中途有段会堵车的,我坐电车就可以了。”

“行,路上小心。”

 

电车上,清濑也在尝试拨打藏原的号码,连续几次后都无人接听,他有点焦躁,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他立马拿起手机查看,来电人却是藤冈一真。

“藤冈?很抱歉,我现在有点急事……”

“是藏原走的事情吗?”

“哎?”

 

从电车上下来到清濑的公寓还需要走十分钟,可是清濑却选择了小跑。无视医嘱的这个行为让他的膝盖隐隐作痛,他顾不上这些,径直冲自己家跑去。电梯的楼层数字逐一增加,门一开他闪身出去,三步后右拐就是所住公寓正对的走廊。

 

藏原坐在他的公寓门前已经快四个小时,其实他已经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只是不知道该去哪,不知不觉就到了这里。听到脚步声后,藏原抬起头,走廊的拐角处,清濑的西装外套被挎在小臂上,白色的衬衫上领带已经扯松,正微喘着气站在那里看他。

夜里的凉意和长时间的久坐让藏原站起来的时候都有点趔趄不稳,原本半垂着的眼睛现在因为讶异而睁大。

“灰二……哥?”

TBC

评论(4)

热度(5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