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他是龙 无责任续篇

里面有面码,别问我怎么生的,龙族黑科技。

里面有查克拉,不是忍者专用,大家都有,只不过种族不同有点区别。

这个脑洞很想写,所以就摸摸鱼,以后有机会补完设定顺便修正一下,可能OOC【望天】

这里是前篇:链接

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以下正文

————————————————————————————

漩涡面码躺在自家庭院偌大的水池底部,看着天空发呆。几片樱花瓣悠悠地落在水面上,泛起轻微的涟漪,又慢慢归于平静。他闲极无聊,就用尾巴拨弄着周边的水草。

漩涡面码,有两个父亲,一位是龙族族长漩涡鸣人,另一位是人族中最强大的一支——宇智波一族族长的亲弟弟宇智波佐助。

从他有记忆开始,他就听着族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他的父亲们是怎么在十多年前那场人龙两族的混战中并肩作战,他们站在两族的巅峰,横扫敌军,以足以毁灭天地的气势收服住暴走的九尾妖狐,而后又用摧枯拉朽的气势进行雷厉风行的改革。漩涡面码尚且年幼,但是也能读懂族人们讲述这段历史的时候那艳羡的表情,他的父亲们是那么的优秀而伟岸。他也是在众人期盼下出生的孩子,无论是人族还是龙族,都会夸赞他一句,继承了如斯血统,想必将来也会大有作为。

可是他如今已经10岁了,却连人形和龙形的转换都不能自如转换,甚至连龙形的体型都很小。两年前,随着父亲宇智波佐助回人族探亲之时,正好遇到有人叛乱,目标直指族长宇智波鼬,然而在刹那间被击退之后,目标转为在一旁的漩涡面码。他从未见过如此场面,打小他就被保护得很好,以至于根本没法反应,只能怔怔地看着剑锋离自己越来越近。

有人瞬身站到他面前,黑色羽织外套上绣着团扇纹样。宇智波佐助手腕一转,草薙剑已然出鞘,一道银光闪过,随后便是刀刃刺入血肉的声响。剑被抽出后,轻轻一甩,滴血不留,他看着宇智波佐助收剑入鞘,转过身和他对视。

那双黝深的黑眸有着一些他读不懂的情绪,好像是想伸手摸摸他,可最终撇开视线,去安排善后事宜。

漩涡面码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是强大,也是第一次有了自己是如此弱小的实感。他想,自己的父亲一定对自己很失望。他想变强,可是每次和爸爸漩涡鸣人谈及此事的时候,漩涡鸣人总是哈哈笑两声,捏着自己的脸颊说着不急不急。

漩涡面码越想越不甘心,决定从水里出来,好好修炼。他浮上水面,看到两个人。是爸爸和父亲,他们正在庭院里那棵最大的樱花树下,似乎是在闲聊什么,隐约看见父亲的侧脸上似有若无的笑意浮现。两个人站得那么近,似乎谁也插不进去。

 

漩涡鸣人正在和宇智波佐助回忆往昔,听到背后有水声,扭头一看,一条通体漆黑,眼珠和自己一样是海蓝色的小龙正趴在水池边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他大步走过去,把漩涡面码一把从池边捞起,举过头顶,笑着说:“我还说你今天到哪里去玩了,原来泡池子里呢。”

漩涡面码挥舞了一下自己的爪子,发现连自家爸爸的脸都碰不到,有些赌气,龙形姿态都可以看到他鼓起的脸颊。他暗暗蓄力,转化成人形。这次似乎很顺利,手脚都变出来了,他正想和爸爸父亲炫耀一下,却发现自己的尾巴还在外面晃悠,他很挫败,低着头,不敢看向父亲。漩涡鸣人笑得很是爽朗,把他放下之后,摸摸他的头,渡给他一点查克拉,帮他收起了尾巴。

“面码这次进步很大,差不多可以变为人形了。”

哪里有进步,明明尾巴都收不起来。他不敢去看宇智波佐助的表情,他想自己的父亲一定很失望,即使自己的爸爸夸奖自己,那一定也是安慰自己的谎言。

漩涡面码鼓足勇气,抬起头:“爸爸,父亲,我要修炼,我要变得很强。”

这次发话的是宇智波佐助:“操之过急不是好事,一步步来。”

漩涡鸣人侧头看向宇智波佐助:“哦哦,佐助你也这么认为的啊我说。”

漩涡面码看着自己的父亲,他说话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的没什么表情,和一向亲切如同曦阳暖光的爸爸不同,父亲总是带着沉静似冷月清辉的气场,他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对父亲撒娇。他有些委屈也有些生气,情绪慢慢酝酿发酵,索性一言不发就跑开了。

漩涡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面码这是提前进入叛逆期了?”

宇智波佐助皱了皱眉头,并未做声。

 

漩涡面码一个人坐在秋千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

“哦,这不是面码吗?”戴着眼镜的红发女子走了过来。漩涡面码一见是香磷,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句:“香磷阿姨…”

香磷揉揉他的头发:“怎么了这幅样子,谁敢欺负你啊?”

漩涡面码的回应闷闷的:“我的父亲是不是不喜欢我…”

“哎,怎么会,那个笨蛋金龙,谁看都知道他很宠你的啊!”香磷说完,发觉这孩子说的应该不是漩涡鸣人,这也难怪,在她看来宇智波佐助可是哪里都很好的。

她蹲下来和漩涡面码平视:“佐助他也很喜欢你的,当初为了生你也是遭了不少罪,其实他真的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呢。”

“骗人…明明也不怎么对我笑…”

“哈哈哈,这你可冤枉他了,你看他对你爸爸也不是一天24小时笑脸以对啊,有点分歧直接动手的次数还少吗?你可能不记得了,小时候你可粘着他了,鸣人笨手笨脚的,一抱你就哭,只有佐助抱着才会笑。”

漩涡面码眨眨眼,他的确没什么印象。可是如果真的这样,为什么香磷阿姨口中温柔的父亲却要否定自己变强的决心呢?他就这么不相信自己么?还是说,如果证明了自己很强,父亲就能认可自己呢。

看着自顾自陷入纠结的漩涡面码,香磷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好啦,别想那么多,刚刚路过厨房我看见有你爱吃的番茄沙拉,等会儿我给你拿过来,吃点东西心情就会好的哦~”

漩涡面码并没有听进去她的话,他想起偶尔路过听到族人们的讨论。龙族生来就有控制天气的异能,强大的龙族甚至被称为海之主人。自己的爸爸漩涡鸣人,当初在两族大战之时,就唤来惊涛骇浪伴随着电闪雷鸣,在震耳欲聋的声响中成功压制住九尾妖狐,如果自己可以做到的话…不,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到时候父亲就能认同自己了吧。

想到就去做的漩涡面码干脆利落地跳下,冲着海边跑去,只剩下秋千一晃一晃。

 

漩涡面码聚集查克拉站在海面上,现在碧波万顷,水平如镜,正适合用于测试自己的法术。他记得自己曾经偷看过卷轴,里面的结印方式印象还算清晰。按照所说的一步步结印,慢慢的,太阳被乌云所遮,天空渐暗,狂风大作,漩涡面码一阵欣喜,本以为自己真的毫无天赋,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能做到,这下子父亲可以对自己刮目相看,族人们的期待也不再会是增加压力的包袱。

漩涡面码正准备收术,却发现一切似乎不受控制了。巨浪已经形成,以排山倒海的气势袭来,遮天蔽日让他的视野都陷入一片昏暗,他看了一眼方向,照这样下去,海啸一定会把海边的村子摧毁,来不及想那么多,他只能结印施术硬是改变海浪走向,但是却耗尽了自己的最后一点查克拉,精疲力竭的他转瞬间就被卷走。

 

好难受,胸口好痛。

 

人形姿态根本不能在水里待太久,可是也没查克拉让他转化为龙形,呛入的好几口海水也让漩涡面码的鼻腔喉道生疼生疼的。他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往下沉,越往深处越大的压力让他头痛欲裂,视线渐渐模糊,他甚至连恐惧都无法好好感知,脑袋一片空白。他还想再见自己的爸爸和父亲,即便自己这次做得这样不好,即便父亲会叱责自己。

 

迷迷糊糊中,他似乎听到了龙吟穿透海水,那熟悉的声音,是爸爸。他勉力张开眼睛,看到了天空那金色的身影。

对方也发现了他,毫不犹豫地就俯身冲进海里,用力一卷把他带出水面,压迫消失,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这时他才发现,海面已经归于平静,阴霾已散,晴空万里之下波光粼粼。

 

果然自己和爸爸他们比还是太弱了吧。

 

回到海边,漩涡鸣人化为人形,焦急之情溢于言表,他一边不停询问着漩涡面码感觉如何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吐出多余的海水。

等他呼吸平复看上去并无大碍的时候,宇智波佐助也站到了他面前。

漩涡鸣人抓着他的肩膀,也不顾自己的外袍已然湿透,脸上是少有的严肃神情:“面码,为什么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糟糕了,这下连爸爸也对自己失望了么?连爸爸也生气了么?漩涡面码手足无措,只能绞着自己已经湿透的衣角。

 

“鸣人,闪开。”

“哎,佐佐佐助…”

宇智波佐助顺手把漩涡鸣人拎到一边,然后蹲下来,把漩涡面码湿透的外衫脱去,脱下自己干燥的深蓝色羽织把他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用衣袖帮他擦去脸上的海水。

漩涡面码反应过来的时候,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似乎是开关坏掉了一样。宇智波佐助显然也是吓了一跳,手僵在了半空。反应过来觉得这孩子大概是被吓坏了,思考了一下,抱住了他,轻轻地在背后给他顺气。

这个触感很是熟悉,而父亲做起来也是很熟练的样子。

他想起来香磷阿姨和自己说过的话。

他抽抽噎噎,断断续续地说着:“我想变强…爸爸和父亲都这么强,我不能给你们丢脸…我想证明给你们看…”

 

宇智波佐助很快就理清了事情的因果,他放开漩涡面码,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食指和中指并拢,轻轻在哽咽的漩涡面码额头上一戳:“都说了别急,如果想变强,我和鸣人会教你的,以后别自己冒险了。”

“你们一定会对我失望的…”

宇智波佐助放软了语调:“怎么会,无论你做何选择,我们都会支持你。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希望的话,也只是希望你能一直坚强快乐而已。”

被冷落在一边的漩涡鸣人也凑了过来,先是看着宇智波佐助,状似不满:“佐助你一直都对面码这么温柔,每次对我下手都不留情…”

然后转向面码,帮他擦擦眼泪:“你是我们深爱的孩子,面码,无论何时,我们都是你的后盾。”

漩涡鸣人朝着宇智波佐助撇撇嘴:“今天你跑开之后,佐助可担心的说,找你的时候,遇到香磷,说是你连下午的点心都不吃就跑走了,然后佐助就发现海上不对劲,把我从办公室拽出来,下手可狠了,你看看我手上的印子…”说罢拉起袖子给他看还泛红的指印。

漩涡面码觉得很高兴,很幸福,但是小小的他似乎还不能完全消化,瘪了瘪嘴,抓住宇智波佐助的前襟,又哭了出来。

宇智波佐助无奈的叹了口气,却还是抱住了他。

漩涡鸣人也凑热闹抱了过来:“真狡猾,我也要抱抱!”

“闪开,吊车尾,浑身都是湿的…”

“太过分了,明明面码身上也是湿的…”

“把路让开,要带面码回去换衣服了!”

 

漩涡鸣人晚上回房间的时候,漩涡面码已经睡了,团成一团靠在宇智波佐助身边,手里还攥着宇智波佐助和服广袖的一角。

宇智波佐助索性就坐在床边处理事务,矮几上是批好的文件。漩涡鸣人粗粗看了一眼,大多也还是人龙两族合作相关的事宜。

他坐了过去,轻声说道:“面码睡得很熟啊。这孩子从小就粘着你,虽然这两年…”

宇智波佐助按了一下额角:“我一直以为是两年前我在他面前手刃叛徒吓到他了。”

“噗,”看到宇智波佐助瞪了自己一眼,他赶忙摆摆手,“我的意思是,你们两个都太不坦率了,早点说清楚不就得了,面码他还一直以为你对他失望了呢。”

“我这么不坦率真是对不起啊。”

“这你可冤枉我了,”漩涡鸣人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你怎么样我都觉得你是最好的呢。”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