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叶落之时 中篇 02

发现放飞自我就停不下来,各种二次设定【尤其是一直实力背锅的大筒木】

————————————————————————————

Chapter 02

 

算算日子,大概四天之后狼咽就会突破封印,根据木叶的消息,奈良鹿丸也会带着人在明天赶来,是为了以防万一,因而来处理后续事务。不过两人都是经历过忍界大战的人,说起来也是经验丰富,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法料到狼咽在今晚就挣脱而出。

狼头虎身的怪物发出嚎叫,背后的银色触手挥过带起巨大的气流,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虎吞贵奈冲出去的时候,发现狼咽似乎比起七年前身形更为庞大,宇智波佐助瞬身到其背后,豪龙火之术操纵的炎龙直逼其弱点,狼咽背后的触手却猛然合拢,当下了这一击,当年能让狼咽受创的火遁之术如今对于它来说居然不痛不痒。

“佐助!”漩涡鸣人焦急的大喊从旁边传来。

宇智波佐助只能暂时避开,漩涡鸣人落于他身侧,虎吞贵奈也随后赶到。

狼咽的目标很明显是村子的中心,他们没有时间犹豫了。

“贵奈,你去村子里,组织大家避难,我和鸣人去收拾狼咽。”

虎吞贵奈很明白眼前的形势,并未多言,点点头就冲向村子。两人正准备去拦住狼咽的时候,却出现了一群不速之客。

雨隐村和雾隐村的叛忍。

“佐助,你去拖住狼咽,我来收拾这群人,很快就可以搞定,到时候再去给你搭把手。”

“好,不过可别太晚,要不然我都解决了。”

“佐助可别小看我啊!”

 

漩涡鸣人稳稳落在两方叛忍之前,夜风带起他的白色外袍。

他抬起头:“从这里开始就不能让你们前进了。”

不知是谁接了一句:“那我们只能踏着你的尸首过去。”

漩涡鸣人直起身的时候,周身已燃起金光,脸颊六道黑色纹路浮现,目光炯炯神情自若。他捏捏拳头,笑道:“那就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宇智波佐助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须佐能乎的长剑给狼咽造成的伤口,极短的时间内就愈合,他无法不去联想到当年的十尾。

“好久不见啊,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朝声音来源看去,白色狩衣的长发男人坐在他身形魁梧的部下肩膀上。

“大筒木桃式,是你搞的鬼吗?”

“他们擅自行动我也很困扰的,不过我也很想看看这次的效果,金式。”

“是。”大筒木金式闻言放下他的主人,幻化出红色巨斧朝宇智波砍去。宇智波佐助不得不以体术相抗,只是这一分神狼咽已挣脱束缚,宇智波佐助想去追,却被大筒木金式拦住去路,眼看着狼咽就要进入村子,一个人影挡在了这个怪物面前。

“虎狼通心!”淡紫色烟雾弥散开,带着花的香气,暂时让狼咽止住了脚步,是虎吞贵奈的催幻术。

“没用的。”大筒木桃式不知何时来到宇智波佐助身后,宇智波佐助回手一劈,被他躲开。

狼咽像是突然受了什么刺激,浑身如同融化般变成白色流质液体,它嘶吼着,利爪在地面震出裂缝,天空闪烁的星辰似乎都摇摇欲坠,在它彻底挣脱幻术的时候,硬化的白色液体也穿透了虎吞贵奈的身体,还带着温度的血液溅在赶来支援却被重重阻碍拦住的漩涡鸣人脸上。

与此同时,被前后夹攻的宇智波佐助一时不察,未能躲开大筒木金式的一击,腰腹部氤开一片血迹,随后被大筒木桃式从背后突袭,坠落于地。

 

“啊——————”

漩涡鸣人眼前几乎被血色浸染,伴随着他的怒吼,九尾妖狐重现于天地间,冲了上去与狼咽肉搏,同时却也挡在了宇智波佐助身前,遮住大筒木桃式与大筒木金式的视线。

宇智波佐助挣扎着起身,却发现自己的查克拉所剩无几,看来是大筒木桃式突袭的时候动了手脚。

大筒木桃式又坐回到他的部下肩上,似乎是看好戏一般。无数硬化的白色枝条延展而出,化为利剑与长矛,漩涡鸣人以身为盾,挡在宇智波佐助与村子之前。

狼咽似乎是陷入了疯狂,力量近乎暴走,在仙法尾兽玉使出的时候,也将所有力量汇聚为一体,两股力量相撞,狼咽瞬间被轰掉半边身子,连带着身后的山丘树林被夷为平地。

而村子安然无恙。

宇智波佐助抬起头的时候,只能见到一个人落在他面前。胸口被洞穿,长袍被染成扎眼的红色。他以剑支起身体,跌跌撞撞地走过去。

 

狼咽仅剩的半边身体逐渐崩坏,化为尘土,大筒木桃式伸出手,接住了一个碎块,稍一用力,便如沙子般从指间流下。

“也只能到这个地步了。”

“桃式大人,需要处理这两个人吗?”

“不,算了。我们走”

“是。”

 

漩涡鸣人双眼紧闭,脸上满是血污,有虎吞贵奈的也有他自己的。他无声无息的躺在那里,宇智波佐助从未见过这样毫无生气的漩涡鸣人。往昔回忆涌上,飞速掠过,宇智波佐助只觉得从自己身体最深处有寒气渗出,几乎让血液里也生出冰碴来,刺得他每一根神经都痛到麻木。

他俯下身去,一点点靠近漩涡鸣人的脸,却不敢去探他的鼻息。

“佐助!”香磷的声音传来,稍稍唤回了宇智波佐助的神思。随后而来的还有鬼灯水月和重吾。

“动物告诉大筒木桃式二人的行踪,香磷也感知到你和漩涡鸣人的查克拉,所以我们也就赶来了,你们这…”重吾看着已经失去原先地貌的战场,也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当宇智波佐助抬起头看向他们的时候,脸色已如以往一般平静。

带着眼镜的红发女子被面前两个人的状态震惊,说话都有些结巴:“这这这,佐佐助,你伤得也不轻啊,先咬我一口吧…”她看了看漩涡鸣人,估摸着就算自己查克拉被吸干,也未必能让他恢复。

“不了,重吾和香磷先留在这里观察情况,明天奈良鹿丸就会到达,你们先和他交接一下。具体情况我稍后也会来说明。”

鬼灯水月左右环视着:“那我呢?啊,还有你呢?”

宇智波佐助聚集起所剩不多的查克拉,空间之门慢慢打开:“你和我去找大蛇丸。”

 

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三个人,大蛇丸似乎并没有那么吃惊。

数年未减,大蛇丸似乎越发年轻,他把长发在背后束起,金色眼睛里瞳孔狭长,他放下手里的文件,像是和老友打招呼:“佐助君居然来了呢。”

“不准让漩涡鸣人死。”

对宇智波佐助的这个态度,大蛇丸也只能无奈笑笑:“好吧,那至少让我检查一下他的情况吧,顺带一提,你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宇智波佐助的伤口鬼灯水月的帮忙下做了大致的治疗,他现在和大蛇丸站在观察室的玻璃窗后,鬼灯水月则是在一边鼓捣着各种机器。

“如你所见,这么大的伤口换做一般人早就死了,而漩涡鸣人因为恢复力本身就强,又有九尾之力加护,所以拖到了现在。”

宇智波佐助直截了当地切入正题:“那么有什么方法?”

大蛇丸笑得和蔼:“阴阳遁之术可以再造形体,然而漩涡鸣人这个样子显然无力施术,不过如果你的阴之力和漩涡鸣人的阳之力,我姑且还能试一试。佐助君,我想你应该可以进入漩涡鸣人的意识世界吧,到了那里,如果能让九尾助力,激发出阳之力,那么他还有救。”

宇智波佐助并未多言,走到鬼灯水月身边,凝神将阴之力注入容器,然后推门而入,来到漩涡鸣人身边。

漩涡鸣人上身缠满绷带,还连接着各色的导管,他轻轻皱了一下眉头,食指与中指并拢,按在了他的额头上。

 

他走过一段无光的暗道,来到水面之上,脚下是波纹缓缓泛开,眼前是九尾巨兽。

“我需要你的协助。”

九尾换了个坐姿,撑着下巴:“你还真是毫不客气呢,小鬼头,老夫若是不帮又如何?”

“漩涡鸣人死了你也会困扰的吧,毕竟是谁改变了你,你应该最清楚。”

“哼。”

宇智波佐助转身就离开,却被九尾喊住。

“老夫以为你至少会说我不想鸣人死这种话来着。”

宇智波佐助似乎是笑了一下:“那个吊车尾说过,要背负我的憎恨与我一起死去…”

“嗯?”

“所以,现在这么简单就失去性命,那就是违背了他的忍道了吧。”

 

宇智波佐助收回手的时候,漩涡鸣人周身已经泛起了淡淡的金色光晕,门外的大蛇丸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就离开去做下一步准备了。

宇智波佐助却有些愣怔,他按了一下自己的眉间,然后俯下身,与漩涡鸣人额头相贴,好像呢喃细语一般悄声说着:“我…居然有一瞬间觉得你那狂妄的发言其实不错…看来我也是失血过头犯糊涂了吧…”

 

漩涡鸣人做了一个真实的梦。

他走在一条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团扇家徽告诉他这是宇智波的街道。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印象,平时的街道有着大人们的谈笑声,孩子们的嬉闹声,而如今只剩死寂。

血腥味越来越浓重,他的视野里出现了无力倒在路边的人们,他转过头,连窗户上也是飞溅的血迹。他飞奔起来,朝着一个他熟悉的方向。想推门而入,却发现自己穿过了墙壁。

他看到少年持刀,面前是自己失去呼吸的双亲和年幼的弟弟。

 

那是佐助的记忆,不,还有鼬的记忆。

 

他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佐助的恐惧悲伤与愤怒,幼小的孩子泪水无法止住,挣扎着追逐兄长,然而那位一直憧憬着尊敬着的兄长却说出残忍的话语。

“你根本没有让我杀死的价值,愚蠢的弟弟,就这么丑陋地活下去,拼命苟且偷生吧…”

漩涡鸣人想冲上去,他想捂住年幼佐助的耳朵,他想告诉他这一切都是虚假的,他想告诉他真相。

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手脚好像被绑住,喉咙被掐住,无法发出一丝声响,他觉得自己脖颈青筋暴起,目眦尽裂,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双眼睛里的神采褪去,蔓延上无尽的绝望。

 

倏忽之间,空间扭曲,他的面前是已变成断垣颓壁的宇智波故地。地面多处已经化为焦土,浑身是伤的两个人在最后的对峙中,长发的青年终究是承受不住一般吐出一大口血,可还是蹒跚着前进,已无退路的少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兄长逼近,最后却只是和儿时一样,点了他的额头,然后无力地倒在他身边。

看似是宇智波佐助的胜利,可是漩涡鸣人还是清楚地知道,宇智波佐助最终还是没能赢过他的哥哥。

 

这之后他发现自己被困在由一面面镜子所组成的房间之中,每一面都是宇智波佐助的记忆回放,有他从宇智波带土那边得知所谓真相,有他组建鹰小队,有他终于杀死志村团藏…

漩涡鸣人记起自己曾经的许诺,而这么沉重而痛苦的情感,那么多年,宇智波佐助都是一个人孤独地背负。

即便是现在,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而已。

太痛了,脑子里一片混沌,心肺也都要撕裂开一般。

无止境的黑暗袭来,一点点的侵蚀着他,遮住了他的视线,他快要窒息,于是只能在心里一遍遍地喊着。

“ サスケ,サスケ,サスケ…”

 

“ナルト。”

有声音唤他,像是空灵幽谷里传来的回响,让他神智清明。

他看到眼前出现的是积雪化去的广袤原野,蛰居的生命复苏,一片生机勃勃,微风吹来带有花草的清香,周围的玻璃哗啦碎裂,化作干净清冽的雪山融水上的粼粼波光。

有谁的手触碰到他的脸颊,手心有薄茧,指尖是凉薄的温度。

带着他最熟悉的气息。

 

 

漩涡鸣人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像是散架了一样,动一下手指都很吃力。

“哟,可算醒了。”

他费力地扭头,看到床边坐着奈良鹿丸。奈良鹿丸松了口气:“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别开口了,我给你一件件说。我赶来之后和重吾以及香磷会和,他们已经帮着安顿好了村民,我所做的就是官方的善后与慰问,你那么大排场的干架,造成的损失也不小,不过鉴于你又当了一次英雄,木叶就来承担赔偿了,这点六代目和其他高层也认可了。木叶与狼哭之里看样子还可以有不少的合作空间…啊,扯远了,你受伤了,现在是在大蛇丸的实验基地,收起你惊讶的眼神,大蛇丸这次救了你,虽然你也睡了十天,不过换做旁人,睡个两三个月都不稀奇,好了,还有什么问题么?”奈良鹿丸拿起床边的苹果,细致地削着,皮薄不断,看来十分熟练。

漩涡鸣人纠结了一会儿,奈良鹿丸已经削好了一个苹果。面对怕麻烦却还是这么细致的鹿丸,漩涡鸣人有些感动。

“谢…”

奈良鹿丸自己咬了一口苹果。

漩涡鸣人面无表情地转头盯着天花板。

“你说什么?”

“没。”

“佐助的话,现在还在狼哭之里,有些事情要处理。”

“你怎么知道…哎,疼疼疼…”漩涡鸣人想起身结果动到筋骨又给跌回床上。

“别乱来,具体情况毕竟只有佐助清楚,所以还是要他出面,包括虎吞贵奈的事情,也要他去说明,他这些天已经把虎吞贵奈好好下葬了。”

“嗯…这样啊,那我也要去看一下。”

“等你好一点再说吧,那个少年也算是英雄了。”

漩涡鸣人想起来那天,虎吞贵奈在被狼咽捅穿身体的时候,疼痛让他的面目扭曲,可在最后一刻,他还是笑了,带着之前从未见过的轻松释然。这样的话,他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去和家人汇合了吧。

 

奈良鹿丸三两口啃完苹果,扔到垃圾箱里,然后擦了擦手。

“我看你一醒来看到我好像很失望。”

“你怎么知道?啊,不,怎么会呢,哈哈哈…”

“怎么会?”奈良鹿丸瞥了他一眼,像是在嘲笑:“你昏迷的这些天一点都不消停,时不时就大吼大叫,而且无一例外都是在喊佐助,按着你又怕碰到你伤口,重吾差点被你逼得显现出第二人格,非要佐助来你才安静,就这么想见他?”

漩涡鸣人敛去笑意:“是啊,超想见他的。”

奈良鹿丸觉得自己鸡皮疙瘩出来了:“等一会吧,你这边需要信得过的人守着,我和佐助以及重吾轮流守着,算算时间,佐助应该来换班了。”

说罢他起身准备离开。

“多谢了,鹿丸。”

鹿丸头也不回,摆摆手权当回应。

鸣人看着天花板思索着等会见到佐助该怎么说,是该说辛苦了,还是说什么呢,结果在见到宇智波佐助推门而入的时候,却一下子卡壳了,只能打着哈哈地说:“今天真是好天气啊…”说完他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大蛇丸的基地在地下,怎么会知道今天的天气如何。

宇智波佐助看着他,不发一言,满室寂静。

 

漩涡鸣人想说点什么弥补一下,可再看过去的时候却无法发声了。

 

宇智波佐助维持着双眼圆睁的状态,有什么透明的液体从两眼坠落,他后知后觉地垂下眼帘,似乎也被自己吓到,于是只能用右手捂住双眼。

 

真的是太糟糕了。

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面对漩涡鸣人总是不能那么冷静,他一定是自己的软肋,可是自己却无法毁掉他,每每想动手,最后却都只是自己一败涂地,狼狈不堪,现在也是。

他太过用力以至于压迫得眼球生疼,他想逃离这里,可双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无法挪动分毫,他死死咬紧牙关,几乎都能听到耳道里传来的轰鸣,这个时候却传来东西被牵扯掉落的声音,还有淡淡的血腥气,然后他落入了一个怀抱,有活着的温度的,因为伤口而无法使出全力的,但是却坚定得好像永远都不会放开的拥抱。终于,他还是放弃抵抗一般垂下手,看着有液体落在漩涡鸣人的病号服上,留下一片深色的痕迹。

 

漩涡鸣人挣开一切冲过去的时候,伤口崩裂的疼痛都被他抛之脑后,他感受着宇智波佐助终于放松了全身紧绷的肌肉,靠在了他的肩上。之前也有过几次有意无意的拥抱,可他想,自己终究还是欠了佐助很多次。以往的岁月里,有太多回,他和佐助中间都隔着无法跨越的鸿沟。他追逐着彼岸的佐助,看着他在浓重的黑雾中,于遍地的荆棘上,踽踽独行。

现在,他终于来得及,趟过湍急的河流,撕扯开重重的藤蔓,补上那一个迟到了很久的拥抱。

TBC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