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叶落之时 上篇 02

Chapter 02

漩涡鸣人坐在宇智波佐助的家里,有些无聊地看电视。宇智波佐助一身风尘仆仆,所以进门之后就去浴室洗澡了。

浴室的水声停了,漩涡鸣人下意识地就看向浴室的方向。

宇智波佐助穿着一身宽松的和服,乍一看都不像个忍者,只是左手的袖子那边空荡荡的,即便看了这么些年,漩涡鸣人心里面还是有些堵得慌。

宇智波佐助用右手擦着头发,漩涡鸣人走上前接过毛巾,他心领神会,也没有拒绝,坐了下来让漩涡鸣人帮他擦着头发。

黑发带着湿气,服帖的垂了下来,漩涡鸣人细细地帮他擦着。

“说起来,为什么佐助延迟了这么久才回来啊?我们可担心了。”

宇智波佐助考虑了一下,觉得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回来的路上被三个人缠住了,他们看起来并不想杀了我,而是想试探我的实力。而且我似乎只是他们想找的人之一”,他侧过头,看着漩涡鸣人,“另一个人可能是你。”

漩涡鸣人考虑了一下:“是大筒木一族的么?”

“感觉不像。所以明天想去找卡卡西老师商讨一下。”

“好啊,我也去!”

“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啊,吊车尾。”

“才不是吊车尾,你也觉得可能和我有关吧,那我也去听听,说不定我会想出什么办法呢。”

“呵,我还是觉得卡卡西老师更靠谱一点。”

“喂!”漩涡鸣人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手停下来了,不甘心地停止了争论,继续帮他擦头发,小声地嘟哝着:“这些年我也成长了不少,更可靠了的说…”

宇智波佐助别过头,在漩涡鸣人视线之外轻轻地笑着。

 

漩涡鸣人帮着宇智波佐助铺好了被褥,看着他准备睡下。

转身正准备走的时候,却被喊住了。

“不早了,你也在这边睡下吧。”说完这话,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脸颊有些热,扭过头避开漩涡鸣人受宠若惊之后过分热烈的视线。

“哎,真的吗?!我超级高兴的说!!”

“啰嗦,反正被褥还有,房间也挺大的。”明明把宇智波的宅子维护得这么好,自己却还住着小公寓。

“哈哈哈,那我去拿被褥铺床,等等我”,想到了什么又停了下来,“佐助,能借你的和服穿一下吗?”

“随便你。”

 

等漩涡鸣人收拾好过来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已经背对的他似乎是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关了灯,然后躺了下来。他伸出没有缠着绷带的左手,轻轻地碰了一下宇智波佐助散落在枕头上的黑发,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佐助你回来,真好。”

看到宇智波佐助没反应看来是睡熟了,他慢慢地挪了过去,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

不比在村子里的自己,宇智波佐助常年在外面奔波,吃住都不稳定,所以他总觉得佐助偏瘦了,心里是抑制不住的心疼。

 

宇智波佐助慢慢睁开了眼睛,黝黑的眼瞳一片清明。他感到背后的那个拥抱的温度,实在是太让人安心,一不小心就会沉溺其中。过了很久,背后鸣人的呼吸渐渐趋于平稳,他极轻地翻过身,和鸣人面对面,看着曾经热血冲动的少年如今更加坚毅的脸庞,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臂不久前还那么有力地拥他入怀。宇智波佐助拉了一下被子,盖住漩涡鸣人露在外面的身体。

如果是你的话,沉溺其中也无妨。

 

早上的时候,先醒过来的时候是漩涡鸣人。他反应了半天,才意识他和宇智波佐助是相拥的姿势。有些震惊,但是怕吵醒佐助,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早晨的阳光从窗户的缝隙中漏进来,他能看清楚佐助安稳的睡脸,即使已经醒来,他还是觉得自己身处梦境。

鼓足了勇气,他轻轻地在佐助额上印下一个吻:“早安。”

尽管他还想维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但是考虑到宇智波佐助的性格,醒来可能会暴走,说不定会踹自己一脚,他还是小动作地起身,去帮他两弄早餐了。

听到漩涡鸣人的脚步声,确认他已经走出房门,宇智波佐助并没有睁眼,只是轻轻抬起手摸了一下额头,准备再睡一会。

 

不过很快被厨房里的动静和传来的焦糊味逼得睡不下去了。他叹了一口气,起床去厨房看看情况。

“笨蛋,油太少了,火也太大了。”宇智波倚在门口,无奈地指出问题所在。

“啊啊啊,佐助你醒了啊,啊,烫烫烫!”看着手忙脚乱的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上前去帮忙。

“这么大动静和味道,不醒才怪…”

“嘿嘿,抱歉啊…”,漩涡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再试试…”

“算了吧”,宇智波佐助果断拒绝,“你别添乱了。”

看着单手依旧比起自己来很熟练的动作,漩涡鸣人不禁感叹:“佐助真是能干啊。”

“在外面总归要自己动手做点吃的。这点事是基本的。”宇智波佐助手上动作没停,“好了,把盘子端到桌子上,吃完饭我们去找卡卡西老师。”

“哦哦,好的!”

 

一路上,宇智波佐助没说什么,只是漩涡鸣人一直给他指着街道的建筑来介绍。

“这个是新开的点心店,里面的和果子味道都不错…”

“啊,这个是改造之后的服装店,好多衣服都不错,其实我也不懂,只是听到小樱她们一直在讨论来着,佐助下次我们也来看看,上次我看到那个衬衫,总觉得你穿会很帅…”

宇智波佐助只是看着这些熟悉却也陌生的街道,他终究还是回到这里。

这个把鼬逼得手刃全族的地方。

宇智波一族就此没落的地方。

尽管经过旗木卡卡西为首的人尽力为他开脱,加之他的确也算是第四次忍者大战胜利的大功臣,村子里的人对于这个宇智波的叛忍后裔并没有多排斥。

但是他也明白,宇智波一族的真相也就是尘封在这样的安稳平和之下。

多么无奈而可悲啊。

 

没多久就来到火影办公室。宇智波佐助朝着六代目火影行了个礼,报告了情况。

旗木卡卡西的脸色也并不轻松。

“这也只是我的猜测,但是也许这和辉夜姬造出大量白绝的原因有关。而且对方在暗我们在明,你们两个万事都要小心,有什么不对立马告知。”

“是。”

“对了,佐助,这次的任务你也辛苦了,这次回来就好好休息一下,鸣人你可以带着佐助到处逛逛。”

漩涡鸣人抢先回答:“没问题!”

宇智波佐助斜了他一眼,“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去吧去吧。”

 

虽然旗木卡卡西让漩涡鸣人带着宇智波佐助多逛逛,但是,更多的时候,宇智波佐助还是呆在宅子里,偶尔就在池塘边喂喂鱼。漩涡鸣人比起以前稳重了一些,所以更多的时候也就陪着宇智波佐助,有时候也并没有什么交谈,不过两人倒也不尴尬,也算得上悠闲自得。

漩涡鸣人有时候就坐在走廊上,看着宇智波佐助的背影,他发现即使就这样,他也会感到满足。

年少的时候拼命追逐却渐行渐远的两个人,现在他的背影触手可及,是该满足了吧,即使还有着多余的欲念,但是在他目前力量不足的时候,也只能生生压制住。

 

不过安逸的日子没有过几天,旗木卡卡西紧急召唤了宇智波佐助,说是有个任务非他不可。

漩涡鸣人毫无悬念地也跟着出现在了火影办公室。

“六代目,是什么任务?”

“刺杀我国大名的一个家臣——田村国广。”

饶是这么些年已经见多识广的宇智波佐助也是吃了一惊:“这个任务为什么要接,那可是…”

“但是,佐助,我们所效忠的只是大名。”

“那这个是大名的意思么?”

“这么些年,田村势力不断扩张,自己手下也收纳了不少人,根据查到的资料甚至还有他国的叛忍。大名没有明说,但是也暗示了另一位家臣上野英树,这位上野英树虽然出身平民但是能力优秀,大名这些年也有意培植他,希望他能和田村抗衡,然而田村老谋深算,并没有这么好对付。”

“毕竟,身居高位的人并不喜欢功高震主的人。”旗木卡卡西意味深长地说着,而面前的两个人也理解了他的意思。

“那我该怎么做。”

旗木卡卡西把一份资料递给佐助:“去找这个人,她会告诉你的。”

宇智波佐助看着手上的资料,照片上黑发的女性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穿着黑色大振袖,慵懒地拿着一支烟管,眉眼中有着挡不住的风情。

“这是…落楼的楼主十六夜。”

“落楼是什么地方?”漩涡鸣人询问道。

“青楼。还是一个挺有名的大型青楼。”旗木卡卡西一脸淡定地回答。

“哦,啊?!!!!”

“为什么不是上野来委托?”

“上野本人为人正直,让他去做暗杀的事情估计也无法做好。而上野在偶然的应酬中认识了落楼的花魁——梅雨太夫,准备为她赎身带走她,作为楼主的十六夜想为自己关照这么多年的梅雨太夫铺好后路,所以主动提出这事情有她策划。”

“这个女人能做到什么?”

“佐助,别小看她,这个女人对外是火之国著名青楼的楼主,暗地里可是一个情报贩子。”旗木卡卡西顿了一下,“如果我没记错,当年志村团藏还在暗部的时候,我曾在暗杀名单中见过她的名字,以及她的母亲——落楼的上一任楼主而且也是曾经的花魁。据说还是志村团藏亲自下的任务,可是任务失败了,最终她们的名字还被从名单中划掉。原因不明。”

旗木卡卡西看着自己的两个学生:“而且她还捎来一句话。”

“什么话?”漩涡鸣人着急地问道。

“那天的三个黑衣人很难缠吧,佐助君辛苦了。”

宇智波佐助轻轻皱了一下眉头,收好资料:“那我准备出发了。”

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漩涡鸣人看看他的背影又看看旗木卡卡西,最后还是朝着旗木卡卡西说:“老师,我也要去,总觉得不放心。”

“算了吧,对方明确说了,只要佐助一个人即可。”六代目火影补充了一句,“这个女人不简单,所以我也相信她不会对佐助不利,毕竟佐助是木叶的忍着,他有什么事她也没什么好处。”

“毕竟人家还是这么漂亮的女人呢~”旗木卡卡西笑着摊了摊手。

漩涡鸣人被他这么一打断,想到了照片上那个黑发黑瞳的女人,莫名的就想到了佐助。

“如果佐助也穿那个衣服也一定很好看吧。”旗木卡卡西凑近漩涡鸣人,像是看穿了他的心理,一字一顿地棒读着。

“明明佐助穿着更好看啊!啊,不对,佐助现在这样也很好看的!”漩涡鸣人涨红了脸,语无伦次地辩解着,却在旗木卡卡西“我都懂”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好啦好啦,你还要留在村里处理事务呢,鸣人上忍。”

“好吧…”看着垂头丧气走出去的鸣人,旗木卡卡西莫名就想到了迈特凯经常挂在嘴边的“青春”二字。

他靠在椅背上,轻轻地说了一句:“青春,还真是不错啊。”

TBC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