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circle 03

喜欢BE的朋友们,那就可以认为已经完结了。

以下正文

——————————————————————————————

Chapter 03

赤苇走进诊疗室的时候,黑尾铁朗正好接了一杯咖啡刚准备坐下。

“真是稀奇哎,你居然比预定的晚了三个小时。”

“我不觉得你会空等我三个小时。听说最近你们在销毁M78原石的研究上进展不错?”

“不愧是枭谷的代理队长,情报真是灵通。不过说起来,原理也不过是用极其剧烈的爆炸来与原石辐射相抵,理论上已经验证可行,不过因为很危险所以还在试验阶段。”黑尾眸色暗了一下,“毕竟不是所有的原石都被妥善的隔离了,那些原石必须销毁,不然悲剧还会重演。”

黑尾喝了一口咖啡:“好了,不多说了,你把上衣脱了躺在那边吧,我帮你检查一下。”

赤苇挑了一下眉,看的黑尾有些莫名其妙。

很快,他就知道赤苇那个玩味的表情所含的意义。

“你这身上,这些印记…谁给弄的…哦,不,你别告诉我了,我知道肯定是木兔,好吧,我理解你为什么会晚到了。”

 

赤苇坐了起来,慢条斯理的穿着衣服。

“情况怎么样?”

“怎么说呢,给你换了药之后,情况还算是预定范围内的。赌局开盘前的准备差不多好了。”

黑尾坐在座椅上,转了半个圈,面对着赤苇:“但是我并不能确保…你应该知道,这个方法之前牺牲了多少人,一个成功的例子都没有。”

赤苇的手顿了一下,但是当他抬起来的时候,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已经足够了。原本也只是我替木兔さん在管理而已,现在也是时候归还给他了。这个残破的身体即使止步于此也没什么遗憾的了。”

黑尾猛地站了起来:“喂!”但是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用力抓了一下头发:“算了,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你对木兔来说,有多重要,你到底意识到没有。至少,考虑一下他吧。”

赤苇收拾完毕,拿起自己的佩刀,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冲黑尾笑了一下:“这么多年,谢谢了。”

黑尾铁朗无奈地挥挥手:“那还麻烦你多体谅一下我吧。”

“我去看看你们的研究成果。”

“OK,研磨正好也在那边,你去找他就好。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来吧,你的意见一向都很珍贵呢。

 

“如你所见,这个就是对原石导弹。里面是高浓缩的放射性物质。爆炸的时候也会产生大量的放射线,足以和原石相抵消,不过爆炸范围太大,考虑到不伤害到无辜群众,它的使用范围就大大受限。而且如果离原石过近的话,还会被原石的射线诱发爆炸。啊,还有一个就是普通的导弹发射方法也会导致爆炸,之前小黑提出无人机搭载,但是…”

“控制装置会在距离较远的时候,就被原石的辐射干扰而失控,不能准确投掷。”赤苇接了上去。

“嗯,对。”孤爪研磨抬头看了一眼赤苇,然后继续看着终端屏幕。

赤苇直起身子:“看你们的研究成果,目前的方法只有人工驾驶战机,搭载导弹确认目标后投掷。”

“是,不过对驾驶员的要求很高,毕竟那个时候雷达会失灵,准确的判断和丰富的经验都是必须的,而且,那个距离…即使最先进的防护装置,M78原石的辐射带来的伤害也不能避免。”

赤苇拿过自己的军帽戴好:“看来还是挺棘手的。不过不愧是音驹,除了守备力一流,研究水平也是一流,能把这个导弹制作出来,也是很了不起的。”

突如其来的夸奖让孤爪有些手足无措:“没…没什么的…”

“那我先告辞了,接下来的工作辛苦你们了。”

“嗯。”

 

刚刚走出音驹驻地,赤苇的终端就响了起来。

是女皇陛下的召见。赤苇加快步伐朝着女皇的议事殿走了过去。

 

橘秋代坐在高处的位置上,脸色并不轻松。

“赤苇君,来的时候想必已经看过战况报告了吧。”

“是的,看来川崎的叛军已经集合了,准备来个鱼死网破了。”

橘千代的食指在椅背上敲了几下:“你认为该如何做。”

“让木兔さん带着枭谷迎战。同时派出二分之一的女皇直属守卫军参战,以扩充战力,前线指挥权全部交由木兔さん。我留在皇都负责后方支援。而因为派出守卫军而造成的的空缺有我和音驹的军力进行补充。现在白鸟泽已经被派到北海道战场,我方军力不足的情况这是最为稳妥的做法。”

橘千代似乎不是那么焦躁了,她双手交叠置于双膝上:“赤苇君你这是准备移权了么。”

“是还权而已。木兔さん本身就是军事人才辈出的木兔家族的长子,虽然是保密的,但是他的母亲是起始者也能由他第一世代的身份推出。木兔さん接管枭谷,甚至更大的责任交给他,他也没问题的。我想其他的大臣也不会有异议的。”

“确实,”女皇狡黠地笑笑,“那就按照你的方案去做。”

“是。”

 

回到枭谷驻地的时候,木兔已经收拾的差不多,准备出发了。

赤苇看到木兔有点乱的军装领带,叹了口气,任劳任怨地走上前帮他整理了一下。周围人则是见怪不怪的做着准备。

赤苇放下手之后就听到木兔一如既往活力十足地说着:“这次我是最高指挥人,此战必胜!我是最强的,嘿嘿嘿!!!”

赤苇拍拍木兔的肩膀:“木兔さん,不是这次,以后也是的。”

木兔震惊了,周围的人也纷纷围了过来。

木叶开口问道:“赤苇你这是要退休?第二世代的你不该这么年轻就不干了吧?!”

赤苇笑笑:“不是。只是木兔さん能力更强,现在的他应该能胜任枭谷队长的职位,这次任务结束回来就该是你的就任仪式了。我也只是代理队长而已。”

“唔,吓我一跳,你要是不干了,单细胞木兔谁能对付啊。”

“就是啊!不对,木叶,你刚刚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看着闹成一团的几个人,赤苇清了下嗓子:“好了该出发了,祝大家武运昌隆。”

木兔朝着赤苇比了一个V:“交给我吧!”

赤苇有些恍惚,眼前的木兔和以前的记忆重叠在一起,让他恍然间回到了多年之前。

但是他很快清醒过来,扶了一下帽檐:“嗯,我相信你。”

 

赤苇在音驹驻地和黑尾铁朗孤爪研磨一起看着前线战况。

黑尾笑了:“该说不愧是木兔么,对于敌人来说简直是压倒性的打击啊。”

“不过川崎的残部居然能一下子聚齐这么多人,装备也可以算的上顶尖,就算是帝国军,也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赤苇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转头问黑尾:“白鸟泽被派到北海道是三天前吧?”

“没错…你是说有人给他们传递消息,让他们趁此机会进攻?”

“对,但是他们低估了我方战力。”

赤苇拿起军刀和手枪:“我去川崎那边看看,你们继续看着战况,有什么问题随时通知我。”

“好的。”

 

来到川崎的关押处,看守人员死的死伤的伤,赤苇眉头皱了起来,冲进去的时候,看到的是川崎的尸首和一个拿着枪的年轻人。

赤苇下意识就举起枪:“你是谁?”

年轻人回过头,和川崎庆宗有着几分相似的脸,嗤笑了一下:“你就是赤苇京治么。”

是川崎庆宗的儿子,川崎清正。

赤苇京治记得资料写着,虽然是川崎的儿子,但是川崎曾经把自己第三世代也是军人的妻子作为试验品,这件事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刺激。虽然仍旧在川崎手下做事,但是据说作风比川崎还要过激。其信息处理能力实属一流,伪装他人ID对他来说肯定不难,没想到他混入军方居然不是带走自己的父亲,而是弑父。

川崎清正扔下了枪,但是赤苇并没有放松警惕。

“这次混入了军方,还真是得知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呢。”

“65年前,藤原家族叛变,他们把M78原石作为武器,让枭谷的主力遭受重创,主帅,啊,虽然被保密了,但是现在看来就是木兔光太郎,脑部受损,后来他的副将接过了指挥权,虽然牵制住了对方的军力,但是最后却没能阻止含有原石的导弹的发射。爆炸的导弹让化为齑粉的原石飘散在整个东京,死伤无数,现任的女皇陛下在当时也不得不迁移到京都。”

“将近50年,东京才慢慢重建,不过现在也没几个人住就是了。”

“赤苇京治,你对外宣称自己是第二世代,但是我无意间发现了你的身体状况报告,那种损伤可是至少六十年的旧伤,而且还是原石辐射之后的典型症状。”

“是吧,曾经的枭谷副将。”

赤苇京治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波动,反问道:“你想做什么。”

川崎清正笑得有点扭曲:“没想做什么。”他指了指川崎庆宗,“我的母亲因为这个人死了,而这个人却还执着于什么初始者,说到底也还是为了自己的权力而已。不过是传递了一个情报而已,他那些忠心的部下就出动了,明明只是送死而已。无休止的战争你不觉得厌倦么,那就让一切全部结束吧。”

“你还记得65年前么,我们就让它重演吧,整个日本都能毁了,至少这片土地上可以再无战争不是么!!!”

川崎清正大笑了一下,然后赤苇发现他的手伸进了口袋按了一下,赤苇只来得及冲过去制服他,然后他发现那是一个控制器。

不好的预感冲上心头,他拿手枪指着川崎清正的脑袋,难得失控地大喊:“你做了什么!!!”

“哈哈哈,二十分钟后原石装填完毕,那个导弹就能从日本海基地发射,整个日本,哦,不,甚至是日本的历史都能改写了!!!”

巡逻的护卫军已经赶来,但是赤苇已经顾不上了,他把川崎清正交给他们,然后向着音驹驻地跑去。

 

看着显然十分焦急的赤苇,黑尾很是吃惊。他想拦着赤苇问出什么事情了,然而赤苇并没有停下,而是冲向武器库。

“给我一架战斗机,我要搭载对原石导弹。”

黑尾瞬间明白了什么,但是他追上了赤苇:“你想去送死么!”

“那又能怎么办!”赤苇停了下来,情绪激动地抓住黑尾的衣领:“65年的那一次就够了,我不想再见到那样的场景了!而且现在也只有我能做到不是么!”

黑尾根本无法反驳,他一拳砸到墙上:“好吧,交给你了。但是答应我,别乱来。”

赤苇松开了黑尾:“多谢,还有对不起。”

 

“最后一支敌人队伍已经确认投降。”小见春树转过头朝着木兔汇报。

“很好!!!我们回去,木叶通知一下总部。”木兔双手抱胸,脸上全是笑意。

像是想到了什么,木兔跑到通讯台,“我要第一个告诉赤苇,木叶,能通知一下赤苇么?”

木叶尝试着连接:“哎,奇怪,怎么连接不上?”

“不会吧,什么问题?”

“似乎是信息干扰,可是在皇都里怎么会呢…”

木兔的脸上笑意褪去:“连接一下音驹那边。”

 

赤苇赶到日本海海域的时候距离导弹发射已经不足两分钟。他没有犹豫继续朝着川崎曾经的军事基地进发。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情。

曾经的他被地下非法组织抓捕作为研究对象,是木兔光太郎把他救出来的。

当时的他家人都被害,木兔的出现就是黑暗人生的唯一一道光。

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他还能清楚地记得,木兔背着他,一路上还絮絮叨叨,明明没有问他什么,他就自报家门:“我是木兔光太郎,你呢?啊哈哈,没力气说也没关系,稍微撑一会儿哈,救护队马上就来,你有什么喜欢吃的么,有什么爱好么…”

赤苇听了一会儿,也只是轻轻回了一句:“赤苇京治。”

木兔楞了一下,旋即笑得更开心了:“哦,原来是赤苇京治,我是木兔光太郎,请多多指教。”

然后呢,就被木兔家收养了,一直以来跟着木兔,理所当然地就在枭谷作为副将。

可是,不但是木兔,连木兔的家人们都没保护好。

最后还是只剩自己一个人。可是木兔さん留下的东西他必须守住。

即使当初黑尾的父亲用药帮自己强行抑制住伤情,导致自己的面貌也停留在65年前,即使无数的夜晚被活活痛醒,也要守护住。

 

战斗机上的仪器开始出现错乱的情况,看来导弹已经发射,而且已经朝自己靠近了。再不过多久,自己的意识也会模糊了吧。

但是,至少最后我也能守护一些东西了。

 

公元3703年9月7日,日本海海域上方发生大型爆炸。大量海水被蒸发,但是未对沿海居民产生影响,各项指标正常。

 

三个月之后,木兔就任枭谷队长同时晋升为上将的仪式终于举行了。

黑尾铁朗和孤爪研磨站在一旁观礼。然而黑尾想到三个月之前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

木兔简直是想杀人一样地冲到音驹驻地,然而那个时候自己并不在,是研磨把情况告诉他的。

等他赶回到议事殿,看到的就是看到曾经的档案,然后无力地瘫坐在女皇面前的木兔。

橘秋代最终也只能说:“这是赤苇的选择,所有的战友,他的亲人,也是你的亲人,全部在战争中失去了性命。”

“光太郎,你知道么,被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那个。现在的你,应该深有体会了吧。”

木兔像是发狂一样想冲上前去,黑尾赶紧跑过去拦住他,却发现木兔其实并没有用全力,他不过是拦了一把,木兔就跪了下来。

这个在战场上意气风发的男人,这一刻哭得像个孩子:“把他还给我啊…”

 

现在木兔笑得还挺自然的,然而黑尾铁朗很清楚,木兔心里面有多大的伤口。

 

喂,赤苇,你知道么,这个傻子即使失去了所有记忆也还是会爱上你啊。我接过父亲的工作,帮你治疗了这么多年,我也很清楚你有多么爱木兔。

你可真够狠心的。

 

仪式的最后,木兔走到女皇陛下面前,由女皇为他别上象征上将荣耀的徽章。

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木兔突然问了一句:“我和65年前有什么不一样么?”

橘秋代被这个提问弄的一头雾水,她看了半天,伸出手帮木兔抚平了一下领带上一个小小的皱褶:“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和65年前相比,你的领带打得真不算完美。”

木兔笑了笑,按下军帽帽檐:“是么,毕竟自己打领带总是打不好,这样已经是我收拾半天的结果了。”


运转 END


评论(1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