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佐濑x本村】よろしく(中)

佐濑大悟x本村宏树

片段式行文。补完他们从初中到大学,和未来的时间。

前篇看这里:

——————————————————————

05.

 

菅原千一和菅原万次这对高一的双胞胎实力固然超群,但还是任性的小孩子心性。

无论考虑到弓道练习,还是平时的为人处世,放任他们怎么看都不太妙。本村宏树站在部长和学长的立场,不得不出言提点他俩。只是面对性格温和的部长,他们依旧嘻嘻哈哈,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这一天的双胞胎依然我行我素。

本村早上起床就觉得不适,部活是强撑着参加的。佐濑大悟最先发现他的异常,嘴上没说什么,只是在本村反应过来之前,便替他把部长的事情都做完了。本村都知道,更何况以他的身体状况,强行去做事情,只会变成事倍功半的恶性循环,所以他接受了佐濑的好意,不动声色地退到了佐濑的身后。

眼下,双胞胎又和高二的部员起了冲突,本村实在不能袖手旁观,出面调停,接着把双胞胎喊到一边。

弓道部部长好言好语地劝着,可是双胞胎一脸不满,显然并不觉得他们做错了,更没注意到部长语气虚浮,气色不好。

“是他们先摆出前辈的架子,非要对我们指手画脚的!”

“是的是的!”

他俩又吵嚷起来,本村的太阳穴附近胀痛得厉害,无奈地说:“这只是结果,我们需要追溯原因……”

“好了,本村你的说教对他俩不适用,还是让我来吧,”刚刚还在靶子面前练习的佐濑出现,毫不留情地一把抓住双胞胎,“你们俩给我过来!”

“佐濑……”

双胞胎像是被抓住后颈的两只顽皮小猫,扑腾着挣扎却敌不过副部长的力道,生生被拖走了。

本村倒是注意到了佐濑离开前给他的眼神。他踉跄着后退两步,倚在墙上,让自己稍作休息。

等缓过来一些后,他慢慢走到了弓道场的休息室。从摆放部活记录的架子上抽出最新的那一本,坐到旁边的桌子前,一笔一划地写着今天的事项。

他才写了一半,本子和笔就被人抽走了。

“不是示意你去休息吗?”

“我觉得这或许也算一种休息?”

“宏树,你有时候真的很固执。行了,交给我吧,你快回宿舍休息。”

“双胞胎他们……”

“别担心了,我收拾了他们一顿,现在消停了。”

“……好,我就先回去了。麻烦你了,大悟。”

佐濑只是坐到了他刚才的位置,背对着他摆了摆手。

 

虽说答应了佐濑回宿舍休息,但是本村没有忘记自己作为舍长的职责,到了晚间他要去查寝。难得没有换下校服就直接躺到床上的本村,在闭上眼睛前设定了闹钟。

 

半睡半醒间他感到有人在帮他脱下校服,换上舒适的睡衣。那人的气息他太熟悉了,所以任由对方动作。佐濑为自己换好了睡衣,重新盖上被子,闹钟按时响起又被干脆地关掉。本村其实没有清醒,只是在被窝中挪动了一下,佐濑就摁住了他的肩膀。

 

“安心休息吧,我去替你查寝。我来当你的代理人,其他人不会有意见的。”

 

听到这话后,本村沉沉睡去,再次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身体的不适在充分的休息后终于得到了缓解,他坐起身,本来在书桌前的佐濑立刻走过来,用自己的额头贴上他的额头,随后如释重负地松口气,坐在了床边:“不退烧了。”

“我发烧了?”

“是啊,昨天后半夜发烧的,校医老师看过,给你喂了退烧药。待会儿要是还不退烧,我就要把你背到医务室打点滴了。”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比起这个,宏树,你实在是太勉强自己了吧!考试的准备,部团活动,宿舍的事情,全部扛下来才会累倒的。”

“啊,班上……”

“STOP!别想了,好好休息!我已经和班主任说明了情况,给你请了假,班主任很理解,连带着我都能请假一天陪护。弓道部那边,武藤老师也是同样的态度,而且我会替你履行部长职责的。宿舍这边我昨天就帮你查寝了,大家都没意见。”

佐濑一条一条全部说明白了,本村无法反驳,只能接受:“那好吧,今天我就什么都不想了。交给你了,大悟。”

“这样才对嘛,你可以多依赖我一点的。”

本村微微一怔,随即笑了:“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依赖你了,再这样下去,大概就变成向大悟撒娇了吧。”

“撒娇也可以……”佐濑小声嘟囔着,本村没听清:“什么?”

“就是说……”佐濑脸上可疑地红了,支支吾吾半天,刚下定决心般要开口,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话。

“真是的!在这个时候到底是谁!”

“大悟?”

佐濑怒气冲冲地去开门,菅原千一和菅原万次提着水果饮料和便当站在门口,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佐濑学长,我们是来看望本村学长的。”

回应他们的是佐濑没好气的一声:“啊?!”

双胞胎顿觉大事不好,慌慌张张地往佐濑背后的房间里探头。

“怎么回事,本村学长情况不好吗?”

“我们真的不是有意惹他生气的!”

门口闹哄哄的,本村实在看不下去,扬声道:“大悟,让他们俩进来吧。”

才醒来的本村嗓子很干,提高了音量说话令他咳了两声。佐濑一脸不愉地侧过身,给双胞胎让了路。

菅原兄弟俩跑过去后把东西放在一边,自觉地正坐在本村床边的地板上,异口同声地说:“我们错了,本村学长你没事吧!”

“现在知道道歉了,早干嘛去了。”佐濑倒了一杯水,递给本村,顺便示意要起床的本村别乱动。本村接过水,重新靠在了床头。

“好啦,大悟,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真的吗?本村学长真的没事了?”

“身体没问题了吗?”

“嗯,现在好得差不多了,我也没有生气。而且归根到底是我没有做好健康管理,和你们没什么关系。”

双胞胎对视一眼,这会倒是态度诚恳地继续道歉。

“但我们确实也让本村学长费心了。”

“对不起,以后我们会注意的。”

“你们能意识到这点,并且特意过来和我说这些话,我很开心,不过不需要带这么多东西的。”

“不光是我们买的哦。”

“对对,是弓道部大家的心意,让我们带过来的!”

“这样啊,那能麻烦你们先替我谢谢大家吗,告诉他们我没事,之后我也会当面感谢的。”

双胞胎默契地举手,齐声回答:“好!交给我们吧!”

菅原兄弟俩耗在舍长寝室好一会儿,叽叽喳喳说了好些,本村一直耐心听着,直到佐濑忍无可忍,一手一个地拎着他俩,扔出门外。

“大悟?怎么了,总觉得你心情不好。”

“不,没什么,你要吃些水果么?”

“欸?”

“我去给你削个苹果,等我一会儿。”

 

佐濑挑出一只苹果,在手心里掂了掂,然后去洗苹果了。

本村望着佐濑的背影,眨了眨眼,摸着手中的玻璃杯,陷入沉思。

 

06.

(前提:番外广播剧第十一话,小音音大银幕初次主演是恐怖片,热爱恐怖片的本村定了上映首日的电影票)

 

由小音音主演的《战栗的乡村女孩》第五部上映首日人气火爆,如果本村宏树没有提前预定,很可能买不到不错的观影座位。

与兴致勃勃的本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佐濑大悟的垂头丧气。

甚至在出门前,要不是本村提醒,佐濑就会忘带小音音的应援物。

到了电影院,影院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粉丝,正在和立牌、宣传海报之类的合照,如果不是知道本村关注的是导演和剧情,本村看起来反而更像是粉丝。

开场后,影院内暗了下来。

不愧是本村推崇的导演,无论是运镜技巧还是音效的把控,都相当到位,渲染出让人背后生寒的恐怖感。佐濑实在难以接受恐怖片,哪怕主演是小音音也不行。

大银幕上,少女孤身一人走在破败的村庄里,有什么在向她逼近。

少女回头的瞬间,佐濑立刻转过脸,右手抓住了身边本村的手腕。本村专注地看着银幕,不知道是不是无意识,尽管视线没有丝毫偏移,本村用没被抓住的右手安抚地轻轻拍了拍佐濑的手背。

佐濑望着本村的侧脸,恐怖电影带来的惊吓没来由地突然消失了。好一会儿后他把视线挪开,看着自己的膝盖,眼角余光里是他和本村交叠的手。

之后电影讲了些什么佐濑都没在意。

他想,宏树的手腕真细啊。

 

回去的路上,本村兴致还是很高,边走边和佐濑说着电影里的细节。电影的内容佐濑并没有看多少,所以本村说什么,他只能附和。

上了电车,自这一站回去的人不少,一开始并没有座位。过了两站,他们这节车厢里多出了一个空位。他们还要坐半个多小时的电车,佐濑直接伸手拉过本村的小臂,偏一偏头示意他坐下。

本村没有拒绝,坐下后说了句“给我吧”,佐濑便心领神会的把手上满满一袋周边递给了本村。本村将袋子抱在了怀里,低头就能看到印有小音音电影宣传图的文件夹。佐濑站在他身前,本来佐濑个子就很高,现在他更要仰着头才能看见他的脸。

“大悟?”

“怎么了?”

“小音音的表现也出乎我的意料哦。”

“啊?怎么突然这么说?”

“实话实说而已。尽管偶尔看得出一些表演的痕迹,但大多时候她都呈现出一种很自然的状态,效果很生动也很有感染力,可见是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琢磨角色塑造的,这一系列的电影我都看过,至少我觉得小音音是历代主演中最优秀的。不愧是大悟喜欢的偶像。”

“宏树,你不会……”

“嗯?”

“你不会也喜欢上小音音了吧!”佐濑此刻的表情怎么看都和高兴无关,反而是一脸震惊混合着不可置信。

“欸?你怎么这个反应,”本村抬手,食指曲起抵着嘴唇,沉吟片刻,终于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他再度抬起头,“大悟,你该不会是同担据否吧?”

“怎么可能!我不是!哎,不对,就是宏树你……啊……真是的!”

佐濑纠结到语无伦次的抓狂模样把本村逗笑了,换来佐濑不满的瞪视,本村勉强止住笑:“好了,开玩笑的,你也知道,我不追星的,刚才只是客观评价而已,我估计这次电影应该会给小音音吸引不少新粉丝的。倒是你,大悟,之前不是还给我宣传过小音音和她所属组合么,我要是真的成为小音音粉丝,你不该感到很高兴吗,怎么这个反应?”

佐濑别开视线,看向电车外飞速掠过的建筑:“没什么,就是吓到了,实在是没法想象你追星的样子而已。”

本村还是那样柔和的神色,过了一会儿才说。

“这样啊。”



TBC

评论(11)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