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补习

老早之前看到OAD就想写了,一直没想好,最近兔赤写作复健中,就干脆来写写吧。

个人觉得木兔应该不是不擅长学习,只是不好好学,有人看着才会规规矩矩看书的类型吧【笑】

感谢你的阅读~以下正文~

————————————————————————————

今天的木兔学长有些不对劲。

细心的赤苇京治不过是扫了一眼便有所察觉。练习的时候本该精神集中的王牌目光游离,恰好和赤苇的眼神对上,却迅速地挪开视线,怎么看都是做贼心虚。

今天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赤苇略微思考一下,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天应该是…赤苇大概知道缘由,于是看向木兔的眼神便带着一丝深意。木兔背对着他,像是感应到了一样,明明在是热气难以散去的体育馆内,却不由自主地就打了一个哆嗦。

 

部活过后,众人三三两两散去,只剩木兔一个人在换衣间磨蹭着。

确认过四下无人之后,木兔拿出书包,掏出一张纸,自顾自陷入消沉状态。

“咔哒”声响起,换衣间的门被打开,木兔像是受惊炸毛的猛禽,赶紧将纸张塞入书包,然后把书包藏到身后。惊魂未定的木兔这才注意到来人是赤苇京治。

他舒了一口气:“什么啊,是赤苇啊…”

赤苇京治带上门,盯着木兔:“木兔学长刚刚把什么东西藏起来了。”

木兔光太郎心虚地躲开对方的视线:“没…没什么…”

“真的吗?”

“嗯…嗯…真的…”

赤苇京治加重了语气,一字一句地又问了一次:“真的吗?”

木兔别开脸,眼睛鼻子都皱成一团:“赤苇好过分,都说是真的了!”

赤苇走近两步:“那这次木兔学长期中考试怎么样?”

木兔像被戳到痛点一样,这回索性把书包抱住整个人团成一团。

赤苇无奈地来到他身边,放软了语气:“我并不是想责怪木兔学长,只是你这样一个人琢磨,也没办法解决问题啊。”

过了半晌,木兔闷闷的声音才响起:“我数学没有及格,这次合宿之前要补考…”

“果然是这样…”

木兔抬起头,猛地扑过去,整个人都要挂在赤苇身上:“怎么办啊赤苇,这次不及格哎!啊!绝对不要告诉别人,木叶他们肯定会笑话我的!”

原来这就是你躲躲藏藏的理由啊。

赤苇伸出手:“试卷给我看看。”

“哎…可是…”

“给我看看。”

“赤苇好严格…”木兔一边嘟囔着,一边不情不愿地掏出了已经皱皱巴巴的试卷。递给赤苇的时候还磨蹭着结果被赤苇抓住手腕,一把夺过卷子。

“这还真是…”赤苇看着那显眼的分数,觉得自己的头在隐隐作痛,尽管木兔比自己高一个年级,但是也不妨碍赤苇看出木兔不及格的缘由。

赤苇指着卷子上几处错误,一个一个地和他讲着:“木兔学长,这里是让你算总面积,你怎么只算了一半?有好好审题吗?还有这道题,要用的公式我也刚刚学过,你有好好背过吗?…”赤苇句句戳中重点,木兔想反驳都无法开口,只能使出惯用招数,头一扭就开始闹脾气:“考试什么的只要看看就行啊,反正这次数学没及格也只是意外…”

果然还是没好好复习。赤苇叹了口气:“算了,木兔学长你还真是…这要补考的吧。”

“…下周三补考。”

赤苇把卷子塞回他手里:“这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木兔学长的话,只要用心准备就没问题的。”

木兔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果然赤苇也是这么认为的吧!我也觉得自己没问题哦!”

“是是是,前提是你好好看书仔细做题。”

“哦…”

 

午休的铃声响起,毫不意外的,赤苇看到了在门口等着的木兔。被木兔拉到天台上吃午饭的赤苇状似无心地问了一句:“木兔学长,上次第五题的积分公式是什么。”

“呃…咳咳咳咳咳…”满嘴食物腮帮子鼓鼓的木兔被呛到后,咳嗽了好一会儿,缓过来后打着哈哈:“啊,赤苇你看今天的天气还真是不错啊…”

赤苇一言不发就这么盯着木兔,木兔终究还是败下阵来:“好啦好啦,我还没复习…”

“木兔学长,明天可是要补考了啊!”

“可是复习真的很无聊,还不如去练习排球啊。”

果然不能指望木兔学长好好看书的。赤苇考虑了一下,干脆提议:“那今天放学后我陪木兔学长看书吧,我们找个地方,那就…图书馆吧…”

“那还不如去我家,去我家留宿吧赤苇,我家里宽敞而且今天父母也不在家里,没什么不方便的。”

怎么感觉木兔学长的重点好像跑偏了,而且为什么突然这么兴奋?

不过只要能让他乖乖坐下来准备考试,过程什么的,就随着他吧。

“好,那我放学之后回家拿一下东西然后去木兔学长家。”

“没问题,我等着你!”

 

换上衬衫之后赤苇收拾好东西就直接来到木兔家,刚刚按下门铃,门就哗啦一下被打开了,赤苇都怀疑木兔是不是就坐在门口等着。穿着居家休闲短袖T恤和长裤木兔在玄关连声招呼着:“赤苇你可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虽然知道现在木兔家里只有他们两人,他还是说了一句“打扰了”这才换好鞋子走进屋子里。

木兔光太郎的父母因为工作经常在外奔波,偌大的屋子里经常只有木兔一个人,但是木兔也从未抱怨过什么,人前人后都是一副活力满满的样子。赤苇原先并没有多想,只是偶尔和自己的母亲说起的时候,母亲看上去有些心疼木兔:“无论光太郎看上去多么开朗,身为子女怎么会不希望自己父母多陪陪自己呢。”所以这次也不例外,把亲手做的点心让赤苇捎带给木兔。

赤苇喊住木兔然后把装着点心的食盒递给木兔,木兔和小孩子一样欣喜地笑着,然后捧着食盒到厨房,仔细地在冰箱里码放好。赤苇看着木兔在厨房里有条不紊忙活的背影,突然就有些明白了自己母亲的心情。

 

看着木兔补习的过程其实比想象的还要安静顺利。赤苇在一边做完自己的作业然后拿出一本书看,木兔则是订正完错题之后,又自己找了一些习题做,间或赤苇会抽查一下,知识点也有记住。不过等到全部做完的时候也已经不早了,木兔伸了个懒腰:“可算做完了!明天的补考绝对没有问题!”

赤苇看了看时钟,站起身:“那木兔学长我先借用一下你家的浴室,也是时间该休息了。”

“嗯,没问题哦。”

 

等着赤苇洗澡的过程中,木兔已经利索地收拾好东西,也把床铺好了。等到水声停止,拉门声音响起,他回头看到的就是用毛巾擦着湿头发的赤苇。也许是水温偏高,刚刚洗完澡的赤苇裸露在睡衣外的皮肤透着淡粉色,半垂着的眼眸也带着浅浅的水汽,看着这样的赤苇,木兔的脑子猛然间就一片空白,耳边自己的心跳清晰可闻,一下一下,像是雷鸣一样的鼓动。

彼时的少年尚不知这情愫的意义,回过神之后便将其抛之脑后。

 

赤苇看着地上并排着的两个床铺皱起眉:“我说啊,木兔学长,这也不是合宿啊,我睡客房就可以了。”

“这可不行,”木兔抗议着,“难得来一次就该大家一起打地铺,赤苇你就别破坏气氛了!”

什么气氛啊。赤苇默默吐槽了一句,但是看着木兔这架势,也只能自己妥协。

 

关灯之后,木兔在黑暗中轻轻喊了一声:“赤苇?”

赤苇闭着眼睛回答道:“什么事?”

“嘿嘿,你还没睡啊?”

“是啊,倒是木兔学长怎么还没睡,明天考试要是打瞌睡怎么办,对了,考试的时候可一定要看看题目啊。”

“啊啊,我知道了知道了啊!但是…”木兔顿了顿,声音是掩饰不住的笑意,“赤苇愿意来陪我我真的超高兴的。”

背对着木兔,可赤苇就是能想象出那个人笑着的样子。他拉了一下被子,遮住半张脸,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我知道了。”

 

 

木兔学长的话,最后一定没有问题的。

我一直都知道的哦。

END

评论(8)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