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太中】Payment

前文:《临时代班》

BUG和OOC见谅,欢迎批评指正。有部分内容走链接。

以下正文

——————————————————————————

中岛敦走进咖啡厅,正准备和店主打个招呼,就听到一声巨响。他吓出一身冷汗,犹疑着挪过去,果不其然,国木田独步正把手从太宰治的脑袋上移开。太宰治的脑袋几乎是要嵌到桌子里,只有手还在微动证明着他还活着。国木田拍拍手,示意对面的女士继续说,瞟到中岛敦,国木田开口道:“敦,你也过来听听吧。”

“是。”

坐过去的时候,中岛敦才发现他们对面是一位异国女性。金发碧眼,穿着素色洋服,耳朵上是一对饱满圆润的黑珍珠,半边的脸颊隐藏在黑色面纱之后,举手投足之间有着贵族气息,端庄而典雅的成熟女性。

看到又有人过来,她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用着生硬的日语慢慢说着:“你好,我是Carina。”

中岛敦对于用了正宗英式发音的名字显然一头雾水:“car?na?”

对方被他的表情逗乐了,带着笑意回道:“叫我卡瑞娜夫人就好。”

意识到自己失礼的中岛敦赶紧起身,拼命鞠躬道歉:“真的是失礼了,非常抱歉!”

卡瑞娜夫人笑意更浓,伸出手请他坐下:“没关系的,总觉得你和我丈夫很像呢,银色的头发,有时候我稍微不高兴了他就很慌张,特别努力地想让我笑一笑…啊,突然就自顾自说起来了,我才是失礼了吧。”

“不不不,没什么的,我很荣幸。”中岛敦慌忙摆手。

国木田眼看着闲聊差不多,就进入了正题:“那么夫人您的委托是?”

卡瑞娜夫人拿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枚放在柔软天鹅绒上的戒指。纯白光泽的铂金戒托上是一颗切割完美光彩夺目的红宝石。中岛敦对珠宝并没有研究,但是也能一眼看出这东西价值不菲。

“这枚戒指是我丈夫他们家族的传家宝物,现在下落不明,我想委托侦探社帮我找回来。”

说话间,太宰治已经挣扎着从桌子上爬起来,他查看了一下图片,询问道:“冒昧问一下,这是在哪里遗失的呢?还有为什么会下落不明呢?”

“这个…”卡瑞娜夫人的手微微攥紧了手帕,“这枚戒指本是我丈夫随身携带,半个月前他来横滨谈生意,结果在晚间遇袭…”

国木田的神情越发严肃,他试探着问:“那您的丈夫…”

卡瑞娜夫人似乎想保持微笑,但是声调却微微颤抖:“他…被发现的时候已经伤得太重,最后…所以我所能做的只是把他的东西找回来而已。”

太宰治压低声音说道:“夫人节哀。凶手已经伏法了吗?”

刚刚丧偶的女性摇摇头:“现场没有什么证据留下,警方推断可能是黑手党所为。”

国木田独步小声询问着太宰治:“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看了他一眼,并未作答,只是站起身对着卡瑞娜夫人说道:“美丽的夫人啊,请不要太过伤心,这一切就包在我身上了。”

“喂,太宰!”

太宰治弯下腰:“那么,能请您把知道的情况详细地告知我们吗?”

 

黑手党火拼的现场充斥着鲜血与枪声,吞噬一切的黑兽所到之处只留下哀嚎的余音。芥川龙之介带着樋口一叶等数十名部下,十分迅速地结束了这场纷争。芥川看了看破碎一地的尸骸,咳嗽了一声,示意樋口一叶去处理。

“已经结束了吗?”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黑手党成员们确认来人之后,纷纷恭恭敬敬地行礼。

芥川走上前答道:“中原先生,都已经处理好了,您过来有什么指示么?”

中原中也挥挥手:“这些天也没什么事情,本来想着难得可以大干一场,结果你效率很高,这么快就结束了,我连热身运动都没做成。”

“非常抱歉…”

“有什么好抱歉的。怎么样,后续的处理做完了?”

芥川龙之介指了指后面的仓库:“那边的东西还没清点,粗略估计应该是武器之类的为主。”

“哦,那我去看看。”

 

中原中也走进仓库,四处观望,芥川龙之介则在他身后两三步处跟着。中原中也随意地撬开一个半人高的箱子,木屑泡沫之中的确是新式武器。他倒也没多在意,只是继续查看,在为数不少的大箱子之中,有个保险柜模样的箱子格外显眼,他看了片刻,懒得琢磨密码,便喊来了芥川。芥川轻松地把它的柜门削了下来,金块钻石和各种珠宝盒散落一地,中原中也蹲下来,翻看了几个盒子后,抬头问芥川:“对方的首领呢?”

“被活捉了,正准备押往审讯室。”

“很好,也不能白来一趟,我亲自去拷问他。”

 

中原中也晚上回到住处的时候,刚刚打开门就发现了不对劲。宽敞的高级公寓里灯火通明,他走到客厅,太宰治正坐在沙发上怡然自得地看着电视,一派主人作风,旁边坐着的中岛敦则像是石雕一般,听到脚步声僵硬地转过头,确认了真正的主人回来,用着几乎哭出来的表情道歉:“中原先生,真的很抱歉!我们不是故意不请自入的啊!”

“敦君,我们明明就是故意进来的啊。而且中也家的锁真的是太好开了,说到底我们其实也没错。”

看着故意扭曲事实的太宰治,和面无表情的中原中也,被夹在中间的中岛敦开始认真思考着逃生路线。

意料之外的,中原中也并没有发怒,手一抬,一个东西在半空中划出弧线,落在了太宰治不知道何时伸出的手上。

时机配合完美。

太宰治打开盒子,血般红艳的红宝石静静地发出璀璨的光芒。

中岛敦看到这个熟悉的戒指,反而更加茫然了,他转过头看着中原中也脱下外套,拉开客厅的椅子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

喝茶润了一下嗓子后,中原中也开了口:“你猜的没错,半个月前的事情的确是他们做的。这群人为了扩张地盘什么都做,恐吓普通人,抢劫财物还要灭口,那个珠宝商显然不会被放过,结果抢来的东西就被送到上面去邀功了。”

中岛敦松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对于太宰前辈这位前搭档的好感值一下子上升了不少:“什么啊,原来不是港口黑手党做的啊。”

中原中也放下茶杯:“小子,港口黑手党什么时候这么落魄了?而且我们组织也有制度规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违反者必受惩罚。”

身为武装侦探社成员的中岛敦面对着黑手党干部还是不由自主地败下阵,站得笔直,认真地回答了“是”。

反应过来还给中原中也道了谢,中原中也还没说什么,太宰治盖好盒子,把手搭在沙发上看着中原中也,笑着说:“谢什么,上次与谢野医生救了他,我还去帮他代班,这点报酬我们还是能收的。”

中原中也冷哼一声,又补充了一句:“杀害珠宝商的人已经死于火拼,他们的首领刚刚也被处决了。”

心地善良的白虎少年对于这样轻描淡写讲述死亡的情况还是有些手足无措,他看向太宰,对方也只是把玩着首饰盒。于是他带着点求助的意味询问着:“那我们要告诉卡瑞娜夫人么?这…该怎么说才好…”

“照实说吧,”太宰治的声音平稳冷静,“她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了,就算会哭泣会难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中岛敦垂下头,太宰治看了一眼就知道他在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懊恼。

可是这世上总是有那么多的事情不能尽如人意。

“所以这次让敦君和我一起行动啊。”

“啊?”

“你和她的丈夫那么相像,所以只要陪着她就好,什么都不说也没关系的。”

中岛敦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前辈在别人家里叨扰了太久,拉起太宰治,一边朝着中原中也鞠躬一边说道:“打扰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我们接下来还有工作就先告辞了。”

太宰治不情不愿地抱怨着:“都说了这是应该收取的报酬了…”

中原中也单手撑着下巴,语气里是太宰治熟悉的挑衅:“哦,那你的劳动力还真是廉价。”

太宰治停下脚步,看着自己的前搭档站起身,在客厅明亮的日光灯下眼角似乎都染着笑,那是和以前的许多次都重合着的熟悉场景。

“这点程度的报酬你居然就满足了,真是没落了啊,太宰。”

太宰治发誓,他在言语上落后于中原中也的这次,也不过只是慢了一瞬间而已。太宰治露出了玩味的神情,转过身,把中岛敦推到门口,然后将盒子递给他。

“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敦君。”

“哎?太宰先生,你要干什么?”

关上门之前,太宰治闭上左眼,伸出右手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接下来是大人的时间了。”

“又来?!”

 

 

今天你打卡了吗?

 

中原中也是在凌晨四点多醒来的,外面还是灰暗的。他还有些困,但是还是伸出手在床头摸索了一下,点燃了一根烟,火光在昏暗的卧室里明明灭灭的。

太宰治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中原中也叼着香烟的侧颜,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原中也大抵马上就会起床收拾,一副毫无留恋的样子,怎么看都不想和自己睡一张床。他索性就静静看着,一言不发。

中原中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他一眼,待到香烟燃尽,太宰治都做好中原中也掀被子走人的准备,中原中也却把被子一拉继续睡觉。

这让他觉得很惊讶,事情难得不按照他的预想进行,他只能凑过去问道:“中也,你不起床…继续睡?”

中原中也有些不耐烦:“烟瘾犯了抽根烟而已,我困了难道不能睡觉?你要是敢把我吵醒试试,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

太宰治觉得自己的表情已经控制不住了,他把中原中也往自己怀里一圈,对方挣脱了一下没挣脱开,也就放弃了随着他去。

 

“行行行,你继续睡,我不吵你。”

“晚安,中也。”

END

评论(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