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circle 01

Chapter 01

“所以说,M78原石可以让人体内的GFM在几分钟内上升并维持一个很高的水准,然后随后却能对人体留下很难治愈的伤害,即使是起始者那样的身体素质,也仅仅维持住伤口不恶化而已。不过现在的医疗技术也许…”木叶忍无可忍的拍在了一下面前的桌子,“木兔,你到底听我说话没?!”

“啊?哎?什么?”桌子对面的木兔一脸茫然。

“…”木叶深呼吸了一下,再次告诫自己要冷静,“我在和你讲一些基本的注意点,你有在听吗?”

“啊,唔,大概吧…对了,木叶,赤苇还没回来吗?!这都几天了…”

“这才三天,平时赤苇出去执行任务至少一周,这已经算很短了好吗!”木叶觉得很累,心累。

他按按额角,决定无视已经在桌子上完全瘫成一滩泥的木兔,继续讲。

“五个月之前被你闹过一次的那个地方,就是现在被关押的川崎庆宗的实验基地,他一直想把被原石辐射之后的GFM因子浓度保持住,不过实验证明只不过是徒增牺牲者而已。其中还有一个之前宣告在战场上牺牲的第三世代,看来是假消息,被瞒天过海用来人体试验,可惜还是失败了。”木叶喝了口水,像是想起来什么,“幸好你在被囚禁的时候GFM因子没多大波动,要是知道你其实是第一世代,你的待遇…啧啧。”

木兔听了之后也打了个冷战,他抬起头,眼睛睁得滚圆:“别,那还是饶了我吧。”

“话说,你知道自己GFM因子只有第二世代的浓度水平不?”

“啊,这个赤苇说过。说是因为我之前在战场上受伤,脑内严重受损,只能进行全身冷冻,一直睡了60年,一直到四年之前医疗技术完善才解除冷冻进行了修复手术。冷冻期间GFM因子水平降到了最低水平,然后手术之后未苏醒阶段也只是缓慢上升而已。而在我醒后被他们抓住的三个月间,由于他们为了控制我行动给我注射药物,我的GFM因子也没怎么恢复,一直维持在第二世代的水平上,毕竟GFM因子是…变异…呃,怎么说来着…”

“GFM因子是细胞受M78原石辐射后变异产生的生物活性分子。”木叶面无表情地接了一句。

“啊,对对,就是这个,赤苇就是这么说的。”

“为什么赤苇说的你就听了,我说的你就不能好好听?”

“那我为什么不听赤苇的,要听你的?”

“你别以为你军衔比我高我就不敢揍你啊!”

“来试试啊,反正我最近状态很好!”

 

小见春树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小学生级别的吵架。

他觉得他有必要制止一下。

“我说两位…”

“哦!这不是小见么?你回来了啊!”木兔眼尖发现了他,“你不是和赤苇一起出任务了么,你回来了赤苇是不是回来了啊?”

“啊,嗯,回来一会儿了…”

“那我去找赤苇去~”木兔一下子表情很是明朗,跑着出了门。

留下小见和木叶面面相觑。

木叶忍不住还是吐槽了一句:“我记得这家伙的确是女皇陛下亲自下命令赐予军衔的准将吧,怎么像破壳第一眼见到赤苇的雏鸟啊?!”

“嘛…”

 

木兔顺利地通过了门禁,来到赤苇住所门前。他敲了敲门,门自动打开了,同时传来的还有赤苇的语音:“我在洗澡,木兔さん自己先坐一会儿吧。”木兔探了一下头,果然听到了水声,他笑着冲水声的方向喊了一下:“打扰了。”然后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点开矮桌上的电脑,翻阅着里面的报告。

木兔并不是第一次来,对赤苇住处的构造也很是熟悉。赤苇也不避讳,早前就和木兔说过桌子上放着的电脑他可以随意查看,毕竟都是战况相关的资料,多了解一些也没有坏处。

赤苇的战况报告简洁明了,木兔很快就看完了,他有些无聊地看着天花板发呆。

但是没一会儿赤苇就来到了他旁边。

“报告看完了?”

“嗯,不愧是赤苇啊,干净利落的取胜。”

木兔侧过头,看到了刚刚洗完澡的赤苇。

他褪下了军装,现在穿的是一件简单的棉质白衬衫和宽松的长裤,头发没有全干,还在用毛巾擦拭,偶尔有水滴顺着发丝滴落到未扣好的衣领里面。赤苇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红色,整个人还带着清爽的香气,是绿茶混合着薄荷的味道。

木兔有些心猿意马,盯着赤苇看了好久,久到赤苇发现他太过于安静,疑问的望了过来。

木兔赶紧收回目光,尴尬地咳了一声。

“木兔さん来找我有什么事么。”赤苇也没怎么在意,把毛巾往肩膀上一搭,坐在了木兔的对面。

“什么事情啊,哎嘿嘿,我也不知道…”木兔傻笑了两声。

赤苇轻叹了一口气,拿他没有办法,“好吧,那我去给你弄点喝的,要喝什么?”

“牛奶吧。”

赤苇几乎不可察觉地轻笑一声,然后转身去给他热牛奶。

木兔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说起来,赤苇,为什么川崎庆宗查不到我的身份啊?我记得当初他还来问我来着。可惜我都不记得了。”

赤苇转过身走过来,把牛奶递给他:“因为64年前,为了保护起始者和他们的后代,对于他们的个人信息国家都是采取保密措施的,尤其是军方的人。你当时是最晚出生的那一批第一世代,在起始者和大多数第一世代都已经去世的情况下,你的力量也更为可贵。而后你受伤,为了你的安全考虑,所有相关资料都删除,只留存一份让女皇陛下保存,有权限查看的只有女皇陛下和历代枭谷队长在内的极少数人而已。木叶他们也只是在八个月前,我们根据情报得知你苏醒了,才告知他们,以方便行动。”

“哦,这样啊…”木兔像是想到了什么,“哎,那我的队友他们是不是现在都是高官了啊?”

赤苇愣了一下,他捏了一下手心又放开:“很抱歉,当年你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生还。”

木兔也僵住了,他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笑得比哭还难看:“赤苇没什么好抱歉的,是我不该问…”

 

木兔低着头赤苇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长久的寂静似乎让空气都凝滞了。

 

赤苇走到了木兔面前,刚刚想开口劝慰两句却被猛地一把拦腰抱住。

“木兔さん…”

“就一会儿,赤苇,就让我抱一会儿吧。”

“我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是还是好难受。赤苇,他们都不在了,就剩我一个了…”木兔极力压抑的声音还是有着明显的哭腔。

赤苇身体僵了一下,但是他还是回抱了木兔:“嗯,木兔さん,现在的枭谷,大家会和你一起战斗的,你不是一个人。”

木兔嗯了一声,然后又收紧了手臂,即使被勒得有点痛,赤苇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地抱着木兔。

 

“OK,检查结束。”黑尾铁朗从仪器后面走了出来。看着从检查室的床上起身的赤苇。

“赤苇,你最近感觉如何。”

“没什么大问题。”

似乎是料想到他这样的回答,黑尾很是无奈:“算了,当我没问。”

“不过,前些时候我给你的那些资料你看了么。”赤苇起身后问道。

“啊,你说川崎的那些实验数据?怎么说呢,虽然目的不同,但是还是有点用处的”,黑尾歪了一下头,“说起来你当初和我说过你有两个愿望,一个是木兔醒来,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我倒是很好奇另一个。”

赤苇淡淡笑了一下:“另一个啊,那是一个可以由我的意志去实现的愿望。”

黑尾神情却慢慢地严肃了起来:“喂,赤苇京治,你…”

“你的话应该知道为什么吧。”

黑尾有点烦躁,最终也还是没说什么,从白色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了一瓶药,“这是一个月的份。”

“多谢。”

黑尾在赤苇快要走出门口的时候,喊住了他:“赤苇,你还有时间。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要赌一把么?”

赤苇转过身,看着友人的眼睛。

 

然后他轻轻地勾起嘴角:“反正也没什么可以输的了,赌一把也无妨。”

TBC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