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circle 00

架空背景

——————————————————————————————

运转

公元3207年地球被陨石M78撞击,随之引发的各种灾难给人类文明带来重创,然而也有少部分人在智力体力方面得到提升。科学界称这一批人为“起始者”,随后人类进入世界混战。起始者也为军事力量急需。M78陨石的残骸【一般被称为M78原石】因为其中不可预知的力量,也为各大势力争抢。

 

公元3702年起始者的寿命虽然远长于一般人类,但是终归有尽头,加之战争不断,起始者们都已成为历史。他们的后代继承了他们的力量,但是也随着血液传承而减弱。现在全球作为起始者的子女存在的“第一世代”也不足十人,在各大政治军事集团中担任绝对领导职位,第二世代也不过百余人,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现以第二和第三世代为主。

 

随着技术发展,目前判定各个世代身份,主要依靠检测体内GFM因子含量,不同世代含量范围不同,越接近起始者,体内GFM因子含量越高。而起始者与次世代的差别在于,起始者对于M78原石所发出的射线耐受性远高于次世代。

 

Chapter 00

到底过了多久呢。

他觉得自己已经很累了,身上的伤口血已经不再流,但大量失血导致的眩晕还是相当不好受。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实在很不甘心,被当做实验体研究了一段时间,忍无可忍的反抗,却在快要逃离的时候被赶来的军队压制住。

不,要不是一直被注射各种药物,身体机能下降了太多,即使面对那百来十个人,自己也未必会这么被动。不过自己顺手在控制系统上做的手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呢。

想到这里,他自嘲地笑笑。怎么莫名其妙地就觉得会有人来找自己呢。

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

可是,自己对于周围环境的观察和认知能力却好像是久经沙场,莫非自己真是军人?

可是,至少,想知道自己的名字啊。

 

迷迷糊糊又不知过了多久,超群的听力让他察觉到外面的吵闹,枪声爆炸声,但是不过四个小时却又归于平静。

大概有人攻破了这里。

他听到有脚步声。是军靴踩在地上的声音。而且不止一个人。

在牢房前止住了。看来是在尝试打开这个加密的锁。他并没有等待太久,很快眼前就出现了一双黑色的皮靴。是军人么。

但是他太虚弱,已经没有力气再抬头,金色的眼瞳也没什么神彩。

眼前的人拔出了军刀,非常迅速但是小心的砍断了自己手脚上的镣铐。

他也因为失去牵引而向前倒去,但是却及时的被人抱住。

他把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注意到了对方黑色笔挺的军服。微微侧头,看到的是微卷的黑发。

鬼使神差的他就开口问了:“我的名字是什么呢?”他觉得自己的声音简直就跟砂纸打磨时候发出的声音一样难听。

对方身体略微的僵了一下,但是也给出了回答:“木兔,木兔光太郎。”

真的知道呢,还真是幸运啊,他甚至用了最后一丝力气抱怨着:“虽然知道名字很高兴,但是好累好困啊。”

他感到对方轻轻抱住了自己,小心的避开伤口,然后用温和的语调说着:“那就休息吧,接下来交给我了。木兔さん。”

“嗯…嗯…”他含糊的应着,放松了全身,在久违的安心感觉里失去了意识。

 

木叶秋纪倚着门看了一会儿,然后示意随后赶来的救护人员进去,看着赤苇京治小心地帮着把木兔移到救护装置中。救护人员先行离开后,木叶走上前:“抢在他们毁掉之前把实验资料抢到手了,不过能这么顺利似乎是有人在系统里做了点手脚,导致他们自己人都乱了。唔,你觉得是谁呢?赤苇中将。”木叶笑笑,怎么看都有点不怀好意。

“呵。”赤苇轻笑了一下,“这个人…无论过了多久还是这么强啊。”他转过头问木叶:“资料呢,我看看。”

“这里。”木叶耸耸肩,把手里的终端递过去。

赤苇接过终端,资料就显现在眼前。

“怎么样?”木叶凑过来看了一眼,密密麻麻的数据他看的有点眼花。

赤苇轻轻皱了一下眉头:“我们料想的没错,川崎庆宗的确是想利用药物和M78原石控制人的思想,然后对人身体进行改造。是想再次造出一批起始者啊。”

“真是疯狂的想法啊。”

“不过都失败了。牺牲了很多人。”

赤苇接着往下看,看到了另外的记录。

“…在B91区域发现有生命体征,经确认是人类…

…GFM因子检测判断为第二世代,但是记忆缺失,列为监视控制对象…”

“哦,这是…”

“看来是木兔さん醒来然后自己从内部打开了保护系统,然后被发现了。接着他应该是发觉这些人做的实验很残忍,所以凭着一己之力大闹了一场。”

“结果被抓住,还被打成这样啊…木兔还真是胡来啊。”木叶感叹了一句,“那赤苇,你接下来…”

“我去会一下川崎。”

 

曾经作为帝国军队上将的川崎现在已经不复当初意气风发的样子,被关在了监视最严密的牢房中。

赤苇来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也只是稍微抬头看了一眼。

赤苇也不在意,拉过凳子,坐在了他面前。

最后还是川崎先开了口:“我还是小看你了啊,帝国军队枭谷分队队长赤苇京治。”

“过奖。但是因为您做得太隐秘,我们也没有确切证据,也只有在三年前枭谷前一任的领导者降谷真上将被您陷害而阵亡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蛛丝马迹。这也逼得我从暗处走上明处,担任枭谷的指挥官。从这一点,我倒是庆幸您小看了我,然后放松了警戒。不然您的罪证真的很不好找。”

川崎睁大了眼:“你都计划好了…你是故意放任…降谷这个混蛋还真敢做,为了你的计划,甚至把自己的命都搭上!”

“您做的事情很危险,必须阻止您。而且必须斩草除根。”

“危险!?我是为了人类的进化!M78的出现,实现了人类的第一次变革,可是你们居然放弃了这个机会,任由那么良好的血脉逐渐稀薄!”

赤苇的语气还是平静得不带任何波澜:“这不是变革也不是进化。只是意外。当年的起始者也只是恰好符合条件而被选择而已,在时代的洪流里面也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浪花,改变不了走向,最终会消失也是注定的。”

川崎看着这样的赤苇,似乎是累极了,往后瘫倒在椅背上。

赤苇坐了一会儿,起身准备离开。却被喊住了。

“B91区域发现的那个人是你们的内应吧。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要不是看重他的研究价值,真该杀了他。”

“他的醒来也是意外。所以我们的行动也被迫提前,虽然很仓促,但是幸好成功了,我的人生里少数的几次冒险…”,赤苇侧过头,眼神里是少有的锐利与杀气,“但是你要是杀了他,我可以保证的是你绝对不能这样和我聊天了。”

川崎顿了顿,然后笑了两声:“还真是让人好奇,国家档案室里面都查不到这个人资料,这是怎么样的大人物啊。”

赤苇并没有理会,继续往外走,只是在门彻底关闭前他回答了。

“他是光。”

 

赤苇在走廊里走了几步,捏紧了手心,发现自己竟然出了冷汗。

他知道自己在后怕。

医护人员告诉他木兔并没有性命之忧的时候,他有多庆幸,现在就有多后怕。

能赶上真的太好了。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