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ove Letter

Summary:一定是尚且青涩的情感。即便如此,他也不会放手。

 ————————————————————————————

赛场外的木兔光太郎给人的印象也是充满活力,自带无法让人忽视的存在感,但三年生在排球部正式引退后,他显然安静了一点。

毕业季已至,在三年级学生中,离别的伤感或多或少蔓延开来,同班也有注意到他情绪变化的同学,也只当他受了影响,加上如果和他搭话,他又是往常那个木兔,于是都善解人意地不去多问。

小见春树课间到木兔班上找他闲聊,结果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回个敷衍的“嗯”,小见忍无可忍:“你到底怎么了,实在不像你哎!”

“哎?你说什么?”

“我说,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如果是你的话,就算是毕业的离别,也是能坦然地面对吧。”

“啊,不……”木兔很苦恼地歪了脑袋,“主要不是这个啦。”

“哈?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感觉,该考虑点什么,但一时半会儿老是想不起来,怎么说呢,一直想一直想,总是……”

果然很难搞明白木兔光太郎的脑回路,要不现在把赤苇喊过来?算了,都最后两个月了,怎么能继续麻烦后辈呢。

小见琢磨了几分钟,对着趴在桌上恹恹发呆的木兔提议:“反正你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不如去看看电影?”

“电影?去哪儿看?”

“刚才过来的时候遇到电影同好会的朋友,说今天他们的部活就是组织电影放映,特意借了不错的设备,全校同学只要有时间的都可以去看。”

“哦,这样啊。”木兔兴致缺缺。

“行了,放学后别先溜了,我过来找你一起去,就当转换心情了。”

“唔。”

“你这是什么回答啊,记住,放学后等我过来。”

木兔维持着趴在桌子上的姿势,有气无力地说:“好——”

 

小见是推着木兔走到被布置成小型电影院的部活室的。身为木兔的好友,他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把人带过来不说,一路上还在担忧待会儿木兔会不会直接睡过去。

这次电影同好会安排的是岩井俊二的经典电影《情书》,一部节奏舒缓,音乐温婉的爱情片。

所以也不怪小见担忧,毕竟在他的认知里,木兔实在是不像喜欢这类电影的人。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电影播放到三十多分钟,他不放心地偷觑木兔时,木兔聚精会神地盯着投影幕布,眼睛睁得滚圆,小樽飘扬的雪花仿佛落在了木兔光太郎的眼睛里。

 

看完电影,走出部活室,木兔若有所思。

小见问:“有什么感想吗?”

“该怎么说呢,好像,有点明白了。”

“啊?你明白什么了?”

“大概是还没成形的想法,怎么说呢,还是模糊的影子,或者,还没到时机吧。”

“不不不,等等,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木兔抬起头,夜空晴朗,天气预报也没有说会下雪。可是就算东京下了雪,大概也比不上小樽。

小见实在是问不出结果,听不明白木兔言下之意的他感到了挠心挠肺的难受,甚至在怀疑自己带木兔来看这一场电影是不是正确的决定。无奈之下他只得发了一封邮件给赤苇京治,简要说明了情况。

赤苇的回复很快:小见学长,实在是遗憾,我也猜不到木兔学长的心思。但从小见学长的描述来看,木兔学长自己大概是相对清楚的,那不妨就让他自己琢磨,如何?

小见看了看身边表情稍微明朗的木兔,决定听从赤苇的建议。

 

回到家木兔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在书桌上扒拉出一张平整的白纸,找出一支钢笔,工工整整地先写上了一个人的名字。

赤苇京治。

正文却没办法下笔。

“国语课上要是认真听讲就好了呢。”他小声嘟囔。

他很想借由这封信传达些什么。也许是情书,也许还不能称之为情书。因为他只是想告诉赤苇,和赤苇相遇以来的这两年居然过得这么快,他还不想离别,未来还要无数的日子,他还想和赤苇一起度过。

即便毕业了,他也不想和赤苇就此分道扬镳。

一定是尚且青涩的情感,所以他即便意识到了,也无法好好表述。

笔尖在半空悬停了很久,木兔最后把笔帽盖了回去。

“还是有点早啊。”

木兔放下了钢笔,仔细折好那张白纸,夹在了手边的字典里。向后靠在椅背上,他伸了个懒腰,活动几下肩膀,仰头望向房间的天花板。

 

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和赤苇见面,才入部的二传手面无表情地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赤苇京治,请多多指教。”

第一次扣下赤苇传来的球,精准的停留点,完美的高度,网对面的一切尽收眼里。脚才落地,他就迫不及待地冲赤苇喊:“赤苇,你好厉害啊!”

而那也是他第一次看见赤苇的笑,好像长久的努力与准备终于得到了回报般舒心的微笑。

午休时间,他第一次去一年级教室去找赤苇,视力很好的木兔远远就看到赤苇坐在窗边,翻着一本文库本。他想也没想就跑过去,哗啦一声拉开窗户,活力四射地喊道:“赤苇!”

赤苇被这一嗓子吓了一跳,惊愕未定地对上身边木兔的视线,不大的书册从修长的指间滑落:“木兔学长?”

“哦!夏目漱石的《心》,不愧是赤苇,真厉害。”

赤苇的声音恢复了冷静:“不,我不觉得这是厉害的事情。话说回来,木兔学长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你吃饭了吗?”

“还没有。”

“那一起吃饭吧!”

“欸?”

他想起了很多,放学后一起走过的路,赤苇陪他加练到晚上那灯火通明的排球馆,还有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成为全场焦点的木兔光太郎转过头,赤苇京治和可靠的同伴们站在一起。

还有很多都记不清时间地点场合的记忆碎片里,赤苇一直在自己身边,只要转过头就能看见。

两年真的是太短了。木兔光太郎想。

 

赤苇京治手里抱着一叠数学作业本,走在教学楼之间的小路上。他发现了坐在身边的数学学科委员身体不舒服,简单嘱咐对方不要勉强后,主动替他承担了把作业本送给老师的任务。

路上只有他一个人,他不着急,便慢慢走着。

远远听见有人喊他。

“赤苇!”

声音太过熟悉,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

很快那人跑到他的身边。

“果然你在这里,”木兔看了一眼他手里捧着的作业本,接着不由分说地捧了过来。

赤苇知道自己拗不过木兔,就随他去了:“木兔学长刚才去班上找我了吗?”

“嗯,他们说你去送数学作业本了。”

“那么木兔学长找我是有什么事呢?”

“我有话要和你说!”

“话?”赤苇停下脚步,木兔也随之站定,两人面对面。

“赤苇,我马上要毕业了!”

“我知道。”

“但是呢,我不想让毕业成为结束。”

赤苇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他听到木兔说:“因为就算毕业了,我还想和大家一起打球,一直保持联系,我还想接到赤苇给我托的球,在我未来的计划里,也有赤苇哦。”

“所以,毕业会是新的开始。”

“木兔学长……”

“嗯?怎么了。”

东京天气其实在逐渐回暖,已经没有下雪的可能了。

赤苇想,自己或许只是对木兔的话感到好奇。

“我只是单纯的好奇,想听听看木兔学长未来的计划。”

“哦哦,其实我也没完全想好啦,先定一个和赤苇一起去小樽看雪的计划吧!”

或许是看完电影的心血来潮吧。

赤苇问:“是要去小樽寻找藤井树吗?”

“不,”木兔迈出了步子,赤苇跟了上去,“只是觉得,小樽的雪景真的很美,所以想和赤苇一起去,看看落满雪的山间日出。”

木兔偏过头,脸上是和以往一样的灿烂笑容:“我不会是藤井树,赤苇也不会成为藤井树。”

 

赤苇脚下顿住,片刻的愣怔让他落后木兔几步。注意到了的木兔回过头:“赤苇?”

“没什么。”赤苇追了上去,重新站到了木兔的身边。

“我刚才只是在想,如果要去小樽,旅行计划应该还是我来做,还要订机票,以及考虑酒店或者民宿……这些琐碎的事情,木兔学长能做得来吗?”

“我……”木兔梗起脖子,“不要小看我,我都可以搞定!”

“是吗。”

“不信你就看着!”

 

他们并肩走着,路边的樱花树枝头,粉色的花苞悄然绽放。

 

END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