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走灰】Drink

算是《共浴》前篇的一个段子。

————————————————————————

藏原走并不喜欢喝酒。二十岁成年的生日会上,双胞胎起哄,他无可奈何地喝了一小口,只尝出来酒精味,并没有其他的感觉。双胞胎尤为失望,说他一点都没有成年人应有的品味,藏原心想,你们俩也不过比我早一两个月成年,到底是怎么得出来喝酒与成年人品味有关的。

眼下的状况,藏原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有些人爱喝酒了。因为亲吻的缘故,他能感受到清濑灰二嘴里的酒香气味。并不是藏原曾经被逼着喝下的啤酒味道,而是带上了甜味的果香,被酒精催化得浓烈迷人,让藏原的理智在其中慢慢消融。

 

藏原走是在夜跑的时候接到电话的。对方是当年清濑的同班同学。清濑在同学聚会上喝得太多,整个人几乎睡过去,问半天才冒出一两个意味不明的音节,对方迫于无奈只能找到清濑手机里的紧急联系人。藏原听完原委没有犹豫,直接调头赶往电话里说的地点。

来到居酒屋,清濑的几个同学确认过藏原就是清濑电话簿的紧急联系人后才放心地把人移交过去,末了还开玩笑说道,辛苦辛苦,不过看在清濑的确是个不错的家伙的份上,还多多担待吧。藏原一一致谢后,把身子已经软到站不住的清濑又扶得更稳一点,喊了两声灰二哥,在清濑毫无反应的情况下,只能打车回家。一路上清濑一直闭眼靠在他肩上,似乎是睡熟了,可是刚进家门没多久清濑就转醒,挣脱开藏原的支撑,自己踉跄着走到浴室洗漱。

藏原终究是不放心,在外面等了几分钟后敲敲浴室门:“灰二哥?灰二哥?我进来了?”没听到回应,他打开门,果然,清濑正双手支在盥洗池两侧,用冷水洗过脸但还没干的缘故,水滴正沿脸颊和头发滴滴答答落下来。

清濑转头看向门口,皱着眉眯起眼睛,努力辨认来人。因为酒精而迟钝的神经在咯吱作响的艰难运转后,他终于反应过来:“啊,是阿走啊。”手从池边滑落,清濑身形摇晃地朝藏原的方向走去。藏原立即走上前,在清濑软倒在地上前一把将人抱住,自己也顺势被带得坐到地上,但他也没忘记把清濑拉得更近点,方便清濑坐在自己腿上而不是冰冷的瓷砖上。拉扯间清濑的意识又恢复了点,他听到藏原在自己头顶轻叹一声后说道:“灰二哥,你喝太多了。”

啊, 这才是现实啊。清濑视线上移,看到藏原无奈的侧脸,可是语气和神情里却找不出一点不耐烦的迹象,只是亲昵的抱怨而已。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

藏原等不到回应,于是手上用力,搂着清濑的腰打算先站起来然后把他扶出去,却猝不及防地被吻住。

清濑只是在再次确认这不是梦境。而这一点,藏原在酒气和被撩起的情欲中敏锐地捕捉到了。于是在唇瓣分开的时候,藏原陡然清醒,认真地盯着清濑的双眼:“灰二哥,你怎么了?”

他现在的教练微笑着看了他一会儿,眉眼低垂,轻轻地与他额头相碰,逐渐变得清淡的酒气在两人的呼吸气息间环绕。

“只是,有点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是不好的梦吗?”

“与其说是梦,不如说是过去的事情。你没出现在我面前,非常久远的事情了。”

即便已经当上如今备受瞩目的队伍的队长,藏原仍然并不是很擅长安慰人:“都已经过去了。”

“嗯,是啊。”

被禁止跑步,在校园里看到奔跑起来去赶着上课的其他学生就感到羡慕与失落的日子;不知道何时能凑齐十人,不断寻找又不愿放弃,只能在寂静的夜里独自消沉,太阳升起的时候整理好心情重新出发的日子……全都过去了。

“灰二哥,我还是感到很抱歉。”

“什么?你最近瞒着我过度训练了?”

“没有,我全都按照训练进度来的!不是,我不是说这个,是……”藏原犹疑几秒,音量都变小了,“当年说你应该最清楚想跑却不能跑的选手心情……这样的话。”

“嗯?啊,那个,但是你也没说错,不是吗?”

“虽说如此,可是,不清楚的其实是我。当时我迷失了方向,兀自着急与愤怒,所以才说出来那样的话,所以……所以,过了这么多年,依旧很歉疚。”

“噗,”清濑没忍住笑出声,在藏原困惑的眼神中,侧身倒到他怀里,在两人相拥的姿势下说道,“阿走,你心思意外的纤细啊。”

“呃?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真的没事了。阿走。”

“……”

“灰二哥?”

“嗯?”

“来年春天我们去仙台看樱花吧,我发现了一个地方有一片长势茂盛的樱花树林,中间有一条小河穿过。但是知道的人很少,只有附近的居民了解,他们告诉我,到了春天这里的河面也会被染成粉红色,很好看。我想和灰二哥一起去看。”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今年年初回家的时候。”

清濑心想,当年自己是怎么和阿走说的来着?好像是,停下脚步感受周围的风景,阿走真的有好好记住啊。

“好啊,来年春天,我们一起去看。”

 

酒醒的差不多的清濑扶着藏原的手臂站起来,打算洗个澡去掉身上残留的酒气。对方显然很不放心,清濑起了逗弄的心思:“你要是这么不放心,要不要和我一起洗?”

END


评论(6)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