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狡宜】镇痛剂

520到了,放出cp29无料本收录的短篇。

——————————————————————

Note:是刚刚开始同居的两个人,狡啮还没戒烟。

 

还在公安局的时候,宜野座伸元也去过外国,当时仍在西比拉系统的监控下,行动过程中未能完全脱离支配者。进入外务省后宜野座伸元这回是第一次出国,来到一个与西比拉系统彻底无关的地方。眼前的景象某种程度上映衬出西比拉系统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

他身处的E国是个贫穷落后的国度,体系崩坏下的政府形同虚设,数个武装组织分裂了国土,各自为政。普通人只能在纷飞的战火中艰难求生。完好的通讯基地没剩几个,所以不存在便利的电子联络方式,大数据中心更是天方夜谭,搜集情报只能通过最原始的走访寻找,然后自行分析。即便效率低下,但客观条件决定了他们只能如此。

这次任务由他和狡啮慎也执行。花城芙蕾多利卡的意思是,狡啮有海外生活的经验,宜野座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不妨趁此机会多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宜野座同意得很干脆,狡啮也没有异议。

 

他们落脚的旅馆算是当地最好的,可依然墙面斑驳,走廊上的灯忽明忽灭,热水的供应都很成问题。好在他和狡啮都不是挑剔的人,而且行动第一,不需要在意这些细节。

这两天的白天,他们会分头行动。宜野座走在崎岖的小路上,他还是一身穿惯了的衬衫西裤和皮鞋,路边颓败木屋里的当地人衣衫褴褛,有人警惕地偷看着外来人,有人则眼神空洞地望向天空。

天色昏暗,空气潮湿,雷雨随时会降临。

宜野座从未放下戒备,哪怕微笑着询问当地人的时候,他也保持着随时可以出手的状态,如有异常可以第一时间拔出别在后腰的手枪或匕首。

晚上他在回旅馆的路上遇到了狡啮。本来就打算晚间交流分析一下所得情报,周围也没其他人,索性边走边聊,等到了旅馆门口,狡啮示意自己去抽根烟,宜野座点点头,自己先回了房间。

等关上房门,他才用力捏住了自己的左肩。

在日本的时候,本身气候就不如这里潮湿闷热,到了室内,家政AI则会贴心地调整出最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所以宜野座即便换上了义肢,身体和机械的连接处也很少出现异常。

眼下条件恶劣,加上连日的奔波劳累,中午就隐隐作痛的旧伤,酸痛愈发明显。他只能庆幸,义肢带有自动调节功能,卸下后设置程序便可以根据环境重置与他身体的神经连接方式以减少不适。不过神经连接是精细功能,重置需要至少4个小时。

独臂很不方便,所以他日间不会卸下义肢,只能等到现在。

如果真有什么事,还有狡啮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他自己都感到了惊诧。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不妥。

承认自己依赖着谁并不是可耻的事情。

倒不如说,有可以依赖的人,才是幸运的事情。

本是很久之前就该意识到的事情。如今坦然面对,也不算晚。

 

狡啮站在旅馆前的空旷处抽了两根烟,踩灭了烟头,他慢慢踱步,走回旅馆。

打开门,可以一眼看到全貌的窄小房间里,他立刻注意到了放在陈旧木桌上的义肢,义肢的主人正坐在床边捂着肩膀,衬衫左边的袖子空荡荡的。宜野座面色发白,冷汗浸湿了他的侧脸。

房间的灯没有开,宜野座原本一个人安静地坐在黑暗中,狡啮背对走廊的灯光站在门口,他便被笼罩在了狡啮的影子中。

宜野座不介意他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偏过头与他打招呼:“欢迎回来。”

狡啮皱眉,脸色凝重:“怎么了?”

“不是什么大事,今晚休息一下,等义肢调整好就没问题了。”

狡啮并不认同他的话:“只是休息的话,你手臂的情况真的能恢复吗?怎么看都是需要治疗的程度了。”

宜野座读出了他藏在话语下的担忧,他作为身体不适的那个人,看起来心态倒是比狡啮好不少。

“该不会是刑警职业病吧?”

“什么?”

“对一切持怀疑态度。”

“......”

宜野座的打趣并没有让狡啮宽心,他走了过来,宜野座能闻到他身上残留的烟味。男人弯下腰,靠得更近,显然在观察他衬衫上是否有血迹。宜野座失笑:这人到底是多么不信任义肢的制造水平。

不,或许是为了些其他的原因。

 

狡啮没能看出些什么,却还是觉得不能不了了之:“我去找找附近有没有药店,买些消炎药和镇痛剂回来。”

他正欲直起腰,猝不及防地被人勾住了脖子。

宜野座仰起头,吻住了他。

“镇痛剂的话,这样不就有了么。”

宜野座在两人唇瓣分开后说这句话时,眼睛里有狡黠的神色,表情生动。

狡啮没法推开这样的宜野座,顺势也坐了下来。

“真的没事。就我观察下来,最近的药店离我们至少五公里。况且我们这两天实在是显眼,万一有人来袭击,你又不在,我这个状态可应付不过来。”

狡啮没有说话。

“稍微信任我一点如何?明早肯定就恢复如常了。我也不介意回日本就做一次检查,然后把检查结果发给你。”

狡啮无可奈何,宜野座心情越发好了。

最后狡啮妥协了:“那等明早再说。”

“嗯。”宜野座的右手从肩膀处沿着男人结实的胳膊滑落,最后搭在了对方的大腿上。

宜野座的额头靠在他肩膀上的时候,狡啮低下头,发现对方闭上了眼睛。

“宜野?”

“抱歉,让我就这样休息一会儿吧。”

狡啮便没有动,沉声回应道:“好。”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