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狡宜】习惯成自然

Note:是关于宜野座头发的那点事。老夫老妻的平淡日常。一些设定可以看合集里其他文章。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宜野座先生,头发又长了些呢。”常守朱放下手中的茶杯,笑着说道。

“其实之前就打算去剪头发,但这两个月一直在U国,根本抽不出时间,就拖到现在了。”

“也是呢,之前约好一起来喝个下午茶,结果到今天才有空。你会剪成短发吗?”

“应该不会,只是变得比现在短一些吧。”宜野座伸元偏了偏头,扎起来的黑发都快垂到后腰部分,随着他的动作,发尾摇晃,“现在太长了。”

 

宜野座通常会把长发简单束在脑后,有时候他也会把头发盘起来。起初他根本没想到可以这么做,毕竟之前接触过的长发女性们,要么散着金色的漂亮卷发,要么也是绑个马尾。还是上司花城弗雷多利卡在工作的休息时间心血来潮提了个建议。

“宜野座,你头发现在这个长度,要不试试看盘起来?很简单的哦。”

“盘起来?该怎么做?”

“你不知道吗?唉,你们这些男人啊……”外务省行动科的课长语气似乎是在抱怨,但脸上却是跃跃欲试的兴奋神色,“没办法,我来教你吧。”

那之后宜野座生日时,在办公桌上堆着的礼物里,就出现了发卡发簪之类的小玩意。有匿名送的,也有放了姓名落款的小卡片的,有看上去就知道是手工自制的,也有logo就能彰显不菲价格的。好在送礼的人都算用心,没有选择花里胡哨的款式,都是素色的简单设计。

宜野座无奈失笑。花城特意过来围观:“不是挺好的嘛。”

“太贵重了,而且我平时用发圈和发卡就可以了。”

“不解风情。无论是谁,都希望妆点自己喜欢的人,毕竟对方如果由此而越发美丽的话,是很令人有成就感的事情。”

“课长,我姑且是个男人哦。”

“看吧,性别刻板印象。美丽只是纯粹的赞词,不要拘泥于性别年纪之类的框架。对吧,狡啮?”

 

“确实,要是全剪去就太可惜了,我个人觉得长发和宜野座现在的气质很符合。”

“是吗?”

“嗯,是我的真心话。这样的宜野座先生很好看,对吧,狡啮先生?”

怎么每个人都要问一下狡啮的意见。宜野座没有将这个疑问说出口,只是转过头看向身边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狡啮慎也。

短发的男人和之前被花城询问时一样,平淡地回了一个音节:“啊。”

“ ‘啊’是什么意思啊,狡啮先生。”

“别管他。不过,谢谢你的夸奖。”宜野座说。

 

回家的路上,狡啮手动驾驶,宜野座在副驾驶位上翻看下一个工作的资料。

“宜野。”

宜野座确认着人员安排,头也没抬:“怎么了。”

“说起来这么久了我也没问过,你把头发留长的契机是什么?”

“嗯?契机?”快速划过的资料映在了他的眼睛里,“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当年先是想着是时候该坦诚面对自己了,同时出于转换心情的目的,其实是把头发剪短了的。后来事情多,也不能总是麻烦常守带我去理发,总之,各种各样的琐碎理由而已,结果头发不知不觉就长了。不是没考虑过全剪了,只是和常守说的那样,留了这么久,剪掉挺可惜的,所以干脆就这样吧。”

“哦。”

“哦……我说了这么多,最后你的感想只是这些么。”

“其他的感想的话,那我也和常守一样。”

“什么一样?”

狡啮没有回答,只是戒烟许久的他不自觉地摸向方向盘边上的储物格,自然是摸了个空,他沉默着收回了手。

宜野座的眼角余光瞥见了他的小动作,接着不动声色地把视线重新移到了资料页面。

 

刚一开门,哈特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来,换好鞋子脱下外套,宜野座蹲下来陪着粘人的金毛犬玩耍,狡啮则去开窗,整理东西的时候还设置了家政AI进入清扫换气模式。注意到换毛期动一动就飞扬起来的金色狗毛,宜野座坐在了客厅沙发前的地毯上,让哈特趴下,自己取来专用的梳子开始为它梳毛。

弯腰躬身为金毛犬梳毛,过长的头发总是顺着肩膀垂下来搭在胳膊上,宜野座觉得有些碍事,便取下了发圈,在客厅桌面上没找到想要的东西,宜野座起身去了卧室。

狡啮收拾完,走到客厅,迎面看见从卧室出来的宜野座。

对方不知何时解了领带和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边走边用一根黑色木质发簪把披散的长发盘起来,那根发簪没有任何花纹图样,只是打磨得头圆尾尖,非常光亮。

狡啮站在那边,宜野座从他身边经过,再次坐到哈特身边,背对着狡啮继续细致地替金毛犬梳毛。

因为低头的缘故,衬衫衣领之上,一些黑色碎发落在了宜野座白净修长的后颈上,插在发间的发簪和他的发色一样。

“这是你生日收到的礼物吧,我看你经常用它。”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只是好奇,你看起来挺中意这个的。”

为了更方便地给哈特梳理背部的毛,宜野座挪了一下坐的地方。

“有次出门收拾行李的时候就在身边,顺手拿了,然后用习惯了,就都用这个。”

回应他的是一句怎么听都干巴巴的“哦”。

“不过,”他抬眼看向狡啮,“比起其他礼物,我确实很中意它。”

狡啮没来由地清了清嗓子,抬脚往厨房走去:“哦,你喜欢就好。我去准备晚饭了。”

别人看来,他依然是那位不苟言笑的狡啮先生,不过宜野座就是能听出他语气里被压住的那一丝得意。

“嗯。”

 

宜野座梳几下就得理一下梳子上的毛,随便捏一捏,一个毛球团便躺在了手心。每次帮哈特梳毛总能积攒一大堆毛球团,只不过偶尔,毛球团里会出现其他的东西。

比如黑色的木屑。

宜野座抚着金毛犬的脊背,眼睛里都是笑意,哈特用前腿支起身子朝他撒娇,他配合地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它的额头,轻声说道:“真是的,不知道该说那个人是细心还是粗心,要不然当时怎么连木屑溅到你身上都没注意到呢。”

见过哈特的人都夸它很聪明很乖巧,哈特也知道自己很聪明,但有时候它也听不懂主人们在说些什么。

比如现在。

比如只有狡啮一人在家的那天。

 

哈特看见狡啮坐在沙发上,手中在忙些什么,神色专注,于是走过去,安静地趴在了狡啮的脚边。

狡啮注意到了它,暂停了手上的事情,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它的脑袋,金毛犬眯起了眼睛。

它听懂了接下来狡啮夸他的前一句话,却没听懂后一句。

“好孩子。”

“要保密哦。”

 

那是什么意思呢。

金毛犬搞不懂人类的心思,只能朝宜野座的怀里拱了拱,舒服地打起了盹。

 

END


评论(1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