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环壮】长大成人

前提:19岁的四叶环,环壮并未交往,但是两人关系迎来了微妙转折。

别名:《每一对成了的cp背后都有一个无私奉献的队友》

后续:困兽之斗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01.

 

四叶环已经很习惯在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一一向工作人员们道谢和告别。有合作多次的相熟工作人员真心夸赞:“环君真的长大了,很有帅气的大人模样了哦。”旁边有人附和:“是啊,我们一直看着呢,不过话说回来,环君也快成年了吧。”四叶想了想:“还有大概一年我就20岁了。”

“唔,没剩多久环君也要步入成年人的世界了。”

“不要用这种饱经沧桑的语气啦,好像成年后面对的世界会很残酷一样。”

“不不,我没这个意思,环君不要误会。”

四叶露出一个开朗的笑:“没关系。”

下冈和一圈人打完招呼后回到他这边,工作人员们和他说了两句便离开。老道的主持人一眼就看出四叶在想些什么:“环君,有什么问题吗?”四叶还是那样慢慢的语速:“下冈先生,变成大人会是什么样的呢?”

“嗯?嗯……环君觉得是什么样的呢?先就你看到的说一说。”

“喝酒?大和哥和三月月就经常喝。”

“真是直接的看法呢。不过这还真是个难回答的问题……”

“下冈先生这么厉害的人都回答不了吗?”

“能被环君这么说我很开心,但是很多事情从不同角度看都是不一样的。你刚才说喝酒,可以理解为法律层面上允许成年人喝酒了,这是与未成年人的区别。可是心态上又是另一回事情,有的人一生都保持童心,有的人年纪很小的时候就老成世故,假如我们再换个角度,比如面对的人。环君觉得我是大人吗?”

“绝对是!”

“可是我在父母面前也依旧是个孩子,而在自己的孩子面前,我则要做值得依靠的父亲。想要依靠谁和想要保护谁,看似矛盾的想法却一直都存在于我们的心里,不过这些想法全是由于自己内心,所以只要诚实地面对自己,认真地做出选择就好,我这么说不知道容不容易理解?”

“……好像有一点点懂,又不是完全明白……”

下冈爽快地拍拍他的肩膀:“不用在意,不用在意,只是我个人的见解。其实只是想说,不要拒绝长大,也不要急着长大,环君的话,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向前走就好了。”

“嗯,谢谢下冈先生。”

“对了,壮五君最近怎么样,因为拍摄电影我有阵子没见到他了。”

“小壮的拍摄好像挺顺利的,我会替下冈先生传达问候的。”

“哈哈哈,那就有劳环君了。”

 

02.

 

逢坂壮五参演的电影在宫城县仙台市取景拍摄,四叶提出要探班的时候,小鸟游纺很赞成地一口答应,表示给剧组的慰问品可以由事务所报销经费。大神万理放下厚厚一叠资料,边活动肩膀边提出可以由他陪同过去,毕竟还要去采购慰问品并联系车辆帮忙运送。

“不过不能全是国王布丁,毕竟剧组人多,未必都喜欢甜食。”大神提醒道。

“知道啦,万万。不过国王布丁不能少。”

“好好,那么就由环君做代表,以IDOLiSH7的名义送吧。”

 

他们于三天后的下午到达剧组在仙台市的拍摄地点。大神的安排一向细致,恰好赶上了剧组的休息时间。四叶凭借身高优势越过人群,远远就看见与女演员对剧本的逢坂壮五。他先和大神一起与剧组人员寒暄,在助理的协助下分发慰问品,包括传闻中很难相处的导演。

逢坂能接下这片子多亏百。导演性格孤僻执拗,专注于拍摄文艺片,但由于他极高的追求,他的作品总能得到极高的评价。也只有百这样人缘极佳的阳光性格才能与他能聊起来,听闻对方在寻找气质优雅文静的年轻男演员,百立刻推荐了逢坂。巧合的是,电影中逢坂的角色是一位执着于绘画而与家族断绝关系的世家大少爷,与逢坂的经历不谋而合。百自然事先求证过,导演并不了解逢坂其人,更别说他的家世,一切纯属巧合,可以放心出演,在导演的指导下,必然能学到很多。大神这才放心,和小鸟游以及逢坂本人商量,让逢坂去试镜,接下来都很顺利。

大神把特意为导演挑选的和果子送上,不苟言笑的导演都难掩惊喜。四叶不太能说得来那些客套的言语,便站在大神身边时不时点头表示附和,眼神偷偷飘往逢坂所在的方向。导演提了提逢坂的演技和天赋都不错还很愿意学习,大神大喜过望,连连说着承蒙照顾,四叶没说什么,只是在心里想着,小壮果然很厉害。

逢坂和女演员说完话,注意到了他们,一路快步走来,向导演示意后用和平时一样的温和的语气喊道:“万里先生,环君。”四叶的声音都变得精神起来:“小壮!”大神善解人意地把导演和编剧请到一边交谈,好让四叶可以拉着逢坂到没什么人的地方说说话。四叶握住逢坂小臂的那一刻就敏锐地发现他的小壮比以前还削瘦,细看之下脸色更显苍白,他难得语速变快:“小壮,你怎么又瘦了,最近身体不好,还是胃病又犯了,”环视了四周,他压低了声音,“还是在剧组很辛苦?”

在安抚他这一方面轻车熟路的逢坂赶紧解释:“不是的哦,环君,剧组的大家对我都很好,只是这个角色设定的要求,所以我在尽力贴近角色,化妆成虚弱的样子而已。”

“但是……你真的瘦了。”

“……”逢坂抿抿嘴,决定不说出他为了演戏还在控制饮食,“没事的,只是环君你多心了。”

“是……嘛,既然小壮说没事,那就没事吧。”

逢坂上半身只穿了件戏里的宽松衬衫,衬得整个人越发纤细,四叶环可以单手握住他的小臂还有余裕。春季的气温并不高,逢坂在风里吹了好一阵,裸露在外的皮肤都变得冰凉。四叶的手心便更显温热,甚至到了有点发烫的程度。

“小壮你冷吗,只穿了件衬衫。”

“还好,我去找助理拿一下外套。”刚刚赶着过来,都把助理忘在一边,结果他和四叶在这里说话,助理捧着他的外套在不远处踌躇不决,寻找能过来的时机。

“等一下。”

“嗯?欸?环君!”

四叶自顾自地脱了自己的针织衫外套,把逢坂裹得严严实实,于是手臂上的触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密不透风的温度和气息。四叶皱起眉,像是在训他:“你的外套现在也不暖和吧,穿我的,我的外套被我暖过了。”

“但是环君你会着凉的。”

“稍微一会儿没事的,我的身体比小壮好,而且就算没有外套,我穿的衣服也比小壮多。”他穿了一件水蓝的牛仔衬衫,确实比逢坂这件轻飘飘的白色棉衬衫厚实。逢坂不再反驳,手指攥住衣襟,把自己缩在柔软的衣物中。

“环君。”

“怎么了。”

“前几天你过生日,我没有准备礼物,对不起啊。”

“什么啊,你不是凌晨发了生日快乐过来嘛,你那天是不是拍摄到那么晚的?”

“嗯……抱歉。”

“所以说不要道歉啦。”

“如果有我能够做的……”

四叶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不缺什么,可如果什么都不说,按照小壮的性格大概还要纠结很久。

“我看了万万做的行程表,你生日的那天电影肯定杀青了,万万还特地给你空了半天的假,要不然那天下午我们出去玩吧!”

“可以是可以,但只是这样?”

“这样就可以了!”四叶斩钉截铁地说。

于是赶在拍摄再开前,逢坂答应了他:“好,那天我们一起出去玩。”

 

大神原本打算这就和四叶回东京,没想到四叶提出想观摩现场,没等大神打圆场,四叶恭敬地弯腰:“拜托了,导演,我想在一旁学习,不会打扰大家的。”

导演没有立刻回答他。四叶胸口的焦虑快要冒出来,正欲再恳求两句,对方像是很随意地说道:“无所谓,你想看就看,安静地在这边待着就行。”

“非常感谢!”

下一幕的戏说简单也简单,说困难也困难。逢坂饰演的画家坐在半山腰的平地上,支起画架,画画了一半,他却放下了画笔,安静地凝视山脚的那一片小小的城镇。暮色四合,灯火渐亮,全部都是不属于他的热闹与喧嚣。女主角就是在这个时候从山路拐角走出来,不远不近,恰好能看见他沉郁的侧脸,仿佛游离于尘世外的存在令身为摄影师的她不由自主地举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全程没有对话与交流,都是单方面的观察,可是对演员的微表情要求极高,导演本就苛刻,每一个镜头都力求完美。逢坂的近景镜头终于通过,四叶把视线从摄像机的画面挪到了入戏的本人身上。他知道小壮曾经有过一段很艰辛的岁月,可他不怎么提那段时间有多苦,四叶也从不追问,只是眼前的这个人,似乎让他看到了当年那个小壮的影子。

 

这一幕拍完前十几分钟,四叶已经被大神拽走去赶飞机,逢坂的助理为他披上外套,又给他递上一个分量不轻的袋子。

“这是?”

“环君让我转交给壮五先生的。”

逢坂打开袋子,里面装着一瓶国王布丁,几块巧克力,一颗苹果,一盒饼干,还有其他的零食,最上方放着一张便签,字迹是四叶的。

【小壮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加油哦】末尾还画了一株可爱的四叶草。

 

03.

 

四叶环比逢坂壮五想象的还要期待他的生日。在工作的休息时间,四叶用手机搜索,寻找想去的地方。二阶堂大和看见了,不忘调侃两句:“环真热心呀,我们也想给壮庆祝生日呢,风头全被你抢了。”

“大和哥那天有通告要去大阪,想庆祝也不方便吧。”

“环君!”逢坂迅速解释,“没事的,大和哥还是工作优先,不用在意我。”

“哈哈哈没事,你们就好好去约会吧,不用在意哥哥我,其他成员也是这么想的呢。”

“约会什么的……”

六弥凪率先表态:“没错,两位请愉快地赶赴浪漫之约吧。”

“凪君怎么也……”

“小壮小壮,快来看看这家店,他家的寿喜锅好像很好吃!”

逢坂不好打断兴致勃勃的四叶,凑过去看了一眼:“要是遇到粉丝怎么办?”

和泉三月提议:“那就定包间吧。”

四叶跟着点头:“而且遇到的话,好好说明对方就能理解的吧。”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过,逢坂没能抓得住,愣神的片刻,七濑陆接道:“是呀,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

“在我看来,七濑先生这么纯真更加难得。”和泉一织凉凉地来了一句。

“怎么觉得一织的话有点奇怪。”

“是您误解了。”

二阶堂看向吵吵闹闹的和泉一织和七濑,语气老怀甚慰:“感情真不错呢,对了,环,壮,你们定下计划记得和经纪人说一声,万一有突发状况事务所也好应对。”

“哦。”

“好的。”

 

如果一切都能顺利进行就好了。四叶环并不是会在事情开始前做出太多预想的人,尤其是消极的假设,这一点上他和逢坂壮五可以说是相悖的。不过在看见逢坂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略显仓皇的神色和逃避自己眼光的模样,四叶想,大概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在逢坂出门接电话前,他分明听到对方喊了一声,父亲。

可只要自己开口询问,小壮只会说,没事的。

MEZZO”的电台节目结束,四叶进宿舍门前挡住了逢坂。

“到底发生什么了,小壮,我以前说过很多次,你如果不说出口我是没办法明白的。”

“没什么的,环君,真的没什么。”

“你在撒谎。”四叶脸上没有笑意,笃定地做了判断。他和逢坂的身高差让他遮住了门口照明灯大部分的光线,逢坂完全被笼罩在他的影子里。大他三岁的年轻男人抓住挎包袋子的纤细手指用力到泛白,让他生出一种错觉:这个人一直顽强地独自承担一切,不断地逼近自己的极限,坚强又脆弱,或许下一场的风雨就能摧毁他。

四叶突然感到难过,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小壮。他叹了口气,换上柔和的语调:“小壮,没事的,说出来,我会好好地听你说话的。”

大概是这句话太过温柔,逢坂眼眶都开始发热,他依旧垂着头:“父亲他……他希望我生日那天可以回家。但是……”

“那就回去吧。”

逢坂难得失态地拔高了语调,下意识抬起头:“但是那天和环君约好了啊!”早就做好的约定,四叶的期待他全都看在了眼里。此刻的四叶却笑了:“唔,这就是突发状况吧,小壮的老爸喊你回家是和好的信号,机会难得,不要错过。和我的约定,以后再履行也不迟呀。”

“环君……”

“所以不要难过,你看,说出来我又不会生气,而且小壮要和家里人慢慢和好,我会替小壮感到高兴的。”

 

04.

 

逢坂在生日的这天下午出门,四叶跟在后面送他到玄关,恰好六弥凪结束了模特拍摄工作回到宿舍。

“oh,你们两位这就要出门了吗?”

四叶替逢坂回答:“不是啦,我是送小壮的,小壮接下来要回家,和家里人过生日。”六弥看一眼逢坂的脸色大概也能猜得七七八八,他不是不会读气氛的人,顺水推舟地侧过身子给逢坂让道:“这样啊。虽然今天0点已经说过了,但还是要当面和你说一句,生日快乐,壮五。”

“谢谢,凪君。”

 

大门被打开又关上,六弥在走廊里追上四叶:“这样好吗?”

“我今天和小壮说过生日快乐了,而且小壮他和家人和好,不是很好吗?”

“我不是指这个,我是说你,你还好吗?”

四叶环垂眼看向地板,表情在逢坂离开后像是松懈了一般,终于露出了落寞的神色,笑容很淡:“还好吧……大概。凪亲,我啊,不想再做小孩子了。”

“你的意思是……”

“不能再让小壮为难,如果小壮累了,我能成为他可以依靠的对象就好了,”他偏了偏头,鬓角的长发贴在侧脸,“所以我和小壮说,不要担心我,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只是可惜了,本来想和小壮一起逛街,然后看看他喜欢什么就买下来给他当礼物的。”

 

05.

 

逢坂壮五还未离家前,每年的生日都会举办一场正式的宴会,与其说是庆祝生日,更不如像是以此为名头展开的社交活动,今年总算是变回一场普通的家宴。没有外人到场,偌大的餐桌上,只有他们一家三口。逢坂的父亲逢坂壮志强势,母亲对父亲的决策向来无力,今天下午终于又见到了自己的儿子,性格柔弱的逢坂夫人握住他的手默默流泪,过了一会儿才用手帕拭去眼泪带他到花园里聊聊天,谈谈近况。

逢坂夫人一直都在关注他的活动,逢坂不得不庆幸,偶像的职业要求让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将积极的一面带给观众,眼下他才方便顺着母亲的话接下去,刻意略过出道前的坎坷,多说一些工作和生活的趣事。逢坂夫人为他准备了极其丰盛的下午茶,不时出声劝他多吃点,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他不得不都尝一尝。家里的帮佣又端上一碟焦糖布丁,原本不打算继续吃下去的逢坂心念一动,拿起勺子挖了一小口。

好甜。

不知道在环君看来,是不是依旧国王布丁最好吃?

“怎么了,你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吗,壮五?”

逢坂放下勺子,不锈钢的精致小勺和瓷盘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或许是吧,有一个成员他很喜欢吃布丁,他……帮过我很多。”

晚饭时间,逢坂壮志没说什么,逢坂壮五反倒心神不宁起来。

环君有没有好好吃饭。

环君真的不会感到寂寞吗。

环君现在是一个人在宿舍里吗。

平时都不会担心的琐碎事情,现在伴随愧疚不安齐齐涌了上来,结果在逢坂夫人询问他要不要留在家里过夜时,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不用了。”对上母亲明显失落的脸色,他连忙补充:“不是,我回宿舍还有些事情。”

“随他去。”逢坂壮志出声打断了想要挽留儿子的逢坂夫人。

“壮五,那你等一等,我让帮佣包一些点心之类的,你带回去和成员们分一分。”见逢坂壮志没有阻拦,逢坂夫人没有耽搁地走出餐厅,去找帮佣吩咐。一时间,餐厅里只剩下无言的父子两人。

只是在逢坂夫人回来前,逢坂壮志才说了一句。

“没事的话多回来看看,你母亲很想念你。”

逢坂壮五愣了愣,低头应道:“知道了,父亲。”

 

06.

 

六弥在邀请四叶到自己房间观看可可娜special篇遭到拒绝后没有放弃,干脆转移阵地,把观影会的举办地点换成四叶的房间。六弥看得忘我,还是四叶提醒他该吃晚饭了。指望北欧的王子下厨并不现实,最后是四叶做了个简单的肉酱意面。六弥惊呼神奇,四叶则表示其实很简单,参加过几次料理相关的综艺就学会了。

吃完晚饭,两人一起收拾好厨房,四叶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国王布丁,和六弥继续观影会。ED响起来,四叶放下空了的布丁瓶。

“凪亲,你也觉得我还是孩子吗?”

“以前曾经这么以为过,不过人总是会成长的,今天的环证明给我看了。”

“是吗。”

“也和壮五说一说如何,至少能让他轻松些。”

“嗯,我会和小壮说的。”

 

石头剪刀布输了的六弥有那么几秒怀疑了自己先前的判断,不舍地按下暂停键,起身去厨房冰箱里再找些零食和甜点。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他探出头,金发的帅哥睁大了漂亮的冰蓝色眼睛:“壮五?你回来了!”

直到在玄关站定,剧烈的喘息才让逢坂意识到自己刚才走得有多急,他勉强平复气息:“嗯,我回来了。”

“这个是?”

逢坂将手里看上去就高档的食盒递给他:“一些甜点和料理,不介意的请吃吧。”

“大概这就是久旱逢甘霖吧。”

“欸?”

“不,没什么,只是我的自言自语。”六弥捧着食盒,微笑地说,“不过我想告诉你,环没事,没有发脾气,有正常吃饭,做的意面味道不错,更重要的是,环他真的理解你。”

 

07.

 

六弥离开的时间有点久,四叶都在怀疑他是不是出门去买了些什么。他坐在地板上,双手撑地,百无聊赖地仰头看向天花板。

小壮现在大概和父母很开心地在家里聊天吧。

想法刚出现没几秒,房门被人猛然打开,手法堪称暴力。四叶一惊,看向门口。

“骗人的吧……”

逢坂朝他走来的气势令他莫名惊慌,赶紧从地上站起来,他试图安抚逢坂:“小……小壮,冷静点!”

对方却在走到他面前时,周遭气场蓦地软化,露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为什么不生气啊!”

逢坂壮五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压抑自己的情绪,喜欢的,厌恶的,愤怒的,悲伤的,统统被他封闭起来,大约只有酒后才会任由情绪外放。然而在他清醒的时候,他根本记不得,上一次和孩子一样任性是多少年前,或许根本没有发生过。

他和四叶环组队这么久,尤其早期,太多的时候都是四叶任性,他耐着性子去哄,眼前的局势则生生倒转。于是这么吼出来,逢坂先被自己吓了一跳。

不该这样的。

他不该希望四叶发脾气来减轻自己的罪恶感。

回过神的逢坂立马要道歉:“对……”

“没事啦,小壮不要道歉。凪亲说得对,不能一直让你说,小壮,你也听我说一说吧。”

“……好。”

“小壮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吧,我能发现哦,我也一直觉得自己当个好孩子,这样小壮就能注视着我,不会离开我,但是我错了。”

“因为如果一直这样,小壮还是会很辛苦,担心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这回也是,所以我想要长大,我要变成大人。”

四叶伸出手比划:“小壮一直站在我的身前,替我道歉,啊,最近也少了吧,不对,我不是想说这个,我想说的是,我想要当你的墙壁,什么都会替你挡下来,狂风暴雨还是什么的我都不怕。然后小壮如果累了话,可以靠过来休息休息。”

“哈哈哈,小壮你又哭啦。”

逢坂抬起头碰了碰自己的脸颊才发现眼泪沾湿了指尖。几秒后四叶把他拥到怀里,不太熟练但很轻缓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小壮爱哭鬼,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坏事哦。”

大概是吃了布丁的缘故,逢坂能闻到混合了一丝甜味的、属于四叶环的气息。四叶说得没错,他起初确实是把四叶环当做孩子看待,但是不知不觉间,这个孩子已经成长了这么多。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环君变得值得依赖,而他也开始依赖环君。

但是这一定不是坏事。

一定是让他喜悦到足以哭出来的、美好的事情。


END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