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他是龙 番外其一 新的家人

鸣佐止鼬

欢迎批评指正。

————————————————————————

新的家人

漩涡鸣人和奈良鹿丸到达会场的时候,正巧宇智波鼬从对面走来。漩涡鸣人心情很好地迎上去:“哥哥,好久不见啊!”

宇智波鼬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但是他还是花了两秒来消化一下。他回以微笑:“好久不见呢,鸣人。”

“止水先生没有和哥哥一起来吗?”

“嗯,总要有人留在族里坐镇的,说起来带土最近在你们龙族那边,多有叨扰,真是过意不去。”

漩涡鸣人挥挥手:“没事没事,正好佐助最近也不出门了,让带土陪着说说话也很好啊。”

宇智波鼬怎么都觉着带土和自己的弟弟并没有那么多共同语言。他算算时间,问道:“应该还有十几天就出生了吧。”

漩涡鸣人显然提到这个话题就很是激动:“是啊,还有16天。名字我们都取好了,就叫面码。这次会议一结束,我就回去陪着,哥哥要不要也一起去。”

宇智波鼬想了一下孤身看家的止水,又想了一下许久未见的弟弟和马上就要出生的侄子,权衡一下,二比一。

嗯,去龙族那边吧。

“那好,会议结束之后我随你们一起走。”

 

会场里面坐着的是龙族几个大部落的首领和人族几大家族的族长,大家也渐渐从上次大战中的满身疮痍中恢复过来,此次会议也是为了今后的共同发展进行商议。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鼬一起走进来的时候,原本还有着谈论声音的会场一下子安静下来。

一位是战后被推选出的龙族族长,目前最繁荣的木叶部落的首领,一位是人族中最强大的一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而且两族的姻亲关系也是众所周知,此次会议得到这么多的响应,也离不开两族的号召力。

 

看到宇智波鼬已经落座于人族的主座上,漩涡鸣人也脱下披风,坐在对面的龙族主座上。

已经步入20代后半段的金发青年笑容温和,气场威严,他用低沉稳重的声音宣布:“让大家久等了,现在会议正式开始。”

 

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站在宇智波佐助房门口,看着龙族医疗队进进出出。主治医生春野樱已经是满头大汗,帮忙的漩涡香磷也是不断地把染血的纱布拿出,再接过干净的纱布。

宇智波带土看着就觉得很焦躁,偏偏房屋里的宇智波佐助一声不吭,太过安静反而让人更不安。

他深吸一口气,问道:“卡卡西,我能揍你一顿么?”

“不行,”旗木卡卡西果断拒绝,“你揍我也没用。”

“啊啊啊!”宇智波带土来回踱步,“佐助也真是的,不让我们去通知漩涡鸣人,自己孩子要出生了,当爹的不在,这是什么事?”

旗木卡卡西拉住他:“你冷静一点,仔细想想,要是告诉漩涡鸣人,他能耐住性子在那边开会吗?而且鼬先生也在那边,自己弟弟这个样子,他能安心吗?这个会议有多重要我想你应该知道,佐助怎么可能让它被搅乱。鸣人自己也说过,他在的时候,佐助和他地位等同,他不在的时候,一切全权交由佐助定夺。我们只能相信他了。”

宇智波带土用力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都几个小时了,怎么还不出来啊!”

嘭。

一声巨响,两个人一起看向房门。

漩涡香磷跌跌撞撞想冲出来,结果撞到门,震得几个碎片掉落。

“香磷你…”卡卡西询问着一脸泪水的漩涡香磷,她这样子把带土和卡卡西吓得不轻。

带土一把推开卡卡西:“佐助他…怎么了!”

漩涡香磷抹一把脸,不知道是哭是笑:“生了啊!”

卡卡西和带土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一起冲进房间。

 

房间里还有着浓重的血腥味,宇智波佐助因为失血过多,脸色惨白,但是神智还算清醒。宇智波带土拿出了作为长辈的责任心,跑过去絮絮叨叨地嘘寒问暖,虽然佐助并没有力气回答。

旗木卡卡西则是走到春野樱身边帮忙。粉色头发的医疗部部长虽然一脸疲累,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给手里的龙蛋做清洁。卡卡西拿过湿润的干净毛巾,帮着擦去外壳上的血迹。透明的蛋壳还是软软的,里面充盈着查克拉实体化的液体,他可以看见一条小小的黑龙在游动。

他和春野樱一起把龙蛋放到有着大半缸水的水晶缸里面,蛋壳遇水渐渐变硬,然后碎裂,查克拉也弥散开来,小龙游了出来,贴到了缸壁上。

卡卡西凑过去,近距离的观察让他发现小龙的眼睛是蓝色,像极了漩涡鸣人。顺着小龙的视线,卡卡西发现小龙似乎是在看着宇智波佐助。春野樱也跟着靠过来,用手指轻轻碰了一下外壁,感叹道:“看来是想去佐助君那边啊。”

宇智波佐助侧过头,也看到了那条小小的黑龙。他和鸣人取名为面码的,他们的孩子。

他出声打断了带土的絮叨:“樱,能把面码带过来么?”

春野樱反应过来,笑道:“没问题的。”随后抽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把面码从水中轻轻捞出,放在毛巾上擦干之后,捧到佐助身边。

身子不过巴掌长度的小黑龙在床上并不能站稳,蹒跚着用细小的四条腿,一点一点挪到宇智波佐助的枕边,然后用尚且柔软的吻部蹭着宇智波佐助的侧脸。

佐助伸出手,摸着面码的脊背,小黑龙舒服地蜷成一团,发出啾啾的细微叫声。宇智波佐助听着这声音,不由自主地轻笑。他太累了,黑发全部汗湿,将近十个月查克拉的大量流失,就算漩涡鸣人无所不用其极地让他吃各种补品,让他少操心,给他输送查克拉,他还是无法避免的消瘦了一大圈。现在尘埃落定,他自己也放下心来,于是就这样靠着面码慢慢睡了过去。

 

宇智波带土小声地询问着春野樱:“面码一直都是龙形姿态了么?”

春野樱褪下沾满血迹的白大褂:“不是的,等到鸣人回来,他的查克拉可以帮助面码变成人形,毕竟婴儿姿态更加容易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

漩涡香磷收拾完东西,走过来,感叹道:“身为人族而且还是男人,孕育龙族之子,换做他人,头两个月大概就会查克拉耗尽而死,也多亏了佐助不同寻常。”她回想了一下当初漩涡鸣人得知佐助生子的危险之后,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狰狞的表情,打了个冷战。要不是佐助和他打了一架,把他揍清醒了,大约面码就不能出生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怀着孩子还能强悍地和最强龙族族长干架的,大概也只有宇智波佐助了。

 

持续五天的会议终于到了最后一天,该商议的都已经谈妥,只剩最后一个晚宴,漩涡鸣人伸了个懒腰,准备休息一会儿再去赴宴。奈良鹿丸也跟着揉揉肩膀,一向怕麻烦的他这五天也是忙个不停,身为龙族族长的左右手,前来巴结的络绎不绝,他不得不圆滑以对,顺便还要帮着鸣人挡掉不必要的应酬。

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点,靠近了之后,眼尖的鸣人发现那是佐助驯养的老鹰。他眼睛一下子亮了:“我就知道佐助舍不得我离开这么多天,一定是写信表达对我的思念了!”

奈良鹿丸:“……”

老鹰落在漩涡鸣人肩上的时候,鹿丸敏锐地发现老鹰的羽毛有些凌乱,似乎也是拼命赶路的样子。漩涡鸣人打开老鹰脚上的信笺,看到信上的内容之后,整个人僵住了。

“鸣人,出了什么事啊?”

漩涡鸣人僵硬地转过头,奈良鹿丸似乎能听到他发出的咯吱咯吱响声。

“佐助…面码…生了…”漩涡鸣人眼神都有些涣散,语无伦次。

鹿丸干脆抽过信笺,信上清秀却有力的笔迹的确是出自宇智波佐助之手。

不过寥寥数字。

 

面码已于四天前平安出生。

 

宇智波鼬从他们身后踱步过来。

“怎么了?”

漩涡鸣人继续胡言乱语:“哥…哥…我…佐助…”

奈良鹿丸在一旁翻译道:“哥哥,佐助在四天前生下了我们的孩子。”

宇智波鼬闻言,也少有的失去了冷静,他又惊又喜,走上前问:“真的么,父子平安?”

“嗯嗯嗯。”漩涡鸣人不住点头。

漩涡鸣人在原地转了几圈,肩上的老鹰都禁不住他折腾,转而飞向鹿丸那边,缩在鹿丸怀里休息。过来几分钟,漩涡鸣人才想起自己要做什么。

他回过头喊道:“我回家啦,后面的事情就交给你了,鹿丸!”

随后不等鹿丸的回应就化身为龙腾飞而起。

奈良鹿丸的等等都没喊出口,差点被漩涡鸣人离开时掀起的大风塞了一口沙子。他无奈地转头看向宇智波鼬:“鼬先生,您看这…”

宇智波鼬笑笑:“算了,我们也要理解他。晚宴的事情我会帮忙应付的。”

鹿丸这才放心,但是转念一想,追问道:“您不担心么,要是着急的话,我可以派人带您加紧赶过去。”

“不用了,”鼬看着鸣人离开的方向,“鸣人回去了那就足够,无需再担心什么,不是么。”

 

 

漩涡鸣人在空中的时候不断加快速度,他只想快点,再快一点,快点回到佐助身边去。

九喇嘛在他精神世界里晃晃尾巴,撑着下巴:“鸣人,你这么快,老夫都要晕车了。”

漩涡鸣人几乎是带着哭腔在喊:“九喇嘛!你知道吗?我超高兴的!面码出生了,那是新的家人,佐助他给我带来了新的真正的家人!我有多么感谢佐助啊,可是佐助他一定很痛,我却不在他身边啊!”

九喇嘛闻言,收起调侃,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着:“那就赶快回到他身边吧。”

 

漩涡鸣人跑进房间的时候,宇智波佐助穿着一身宽松的浅色和服,坐在矮桌旁帮着他批示文件。黑色的小龙在他的膝盖上睡的正香。

佐助抬头看到进门的是漩涡鸣人,倒也不那么惊讶。只是淡淡道:“回来了?看你走得挺急的,喏,自己去倒杯水吧。”

漩涡鸣人不做声,只是绕过去把他抱在怀里。宇智波佐助护住面码:“怎么了?”

漩涡鸣人只是摇摇头,宇智波佐助能感到有液体流到肩膀处。他皱了一下眉:“龙族族长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动不动流眼泪,让别人看到成什么样子。”

“才没哭,再说了佐助又不是别人!”漩涡鸣人反驳道,但是声音里明显的哭腔还是暴露了。

他抽抽鼻子,断断续续地说:“我很高兴,可是也很害怕。我知道那有多危险,我早就想好了,那种时候我一定要在你身边,陪着你,赌上一切也不能让你有一点事情,可是我却没有做到。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要是你出事了,我该怎么办,我怕到发抖,我不敢想象…”

漩涡鸣人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他把宇智波佐助抱得更紧,宇智波佐助抚上他的背部。

那宽厚而让人安心的脊背,此时却因为恐惧而微微颤动。

宇智波佐助在他的耳边承诺:“抱歉,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

漩涡鸣人这才慢慢放开他,拿袖子胡乱擦擦脸,看着自己的爱人。

他是强大的宇智波,与自己并肩立于天地间。

因为他,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

因为他在身边,不论什么困难都不会让人恐惧,一切障碍都会被跨越。

 

手里的一团轻微动了一下,佐助低头查看。漩涡鸣人这才注意到了自己的孩子。

“樱说这孩子要你的查克拉帮助才能变成人形。”

“哎?”漩涡鸣人想了一下,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伸出手覆在小龙身上。

很快一个黑发的婴儿就出现了。

脸上有着和鸣人一样的六道狐纹,眼睛睁开,是一样的海蓝。

漩涡鸣人很小心地把他抱过来,面码看着眼前这个哭花了脸的男人,似乎是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另一个父亲,伸出手,想够到他的脸,咿咿呀呀地笑着。

漩涡鸣人把他抱到怀里,贴上面码的脸颊。

婴儿的脸颊软软的,暖暖的。

那是生命的触感与温度。

那是自己新的家人。

 

到了晚上,漩涡鸣人换下沾满风尘的外衣,梳洗妥当之后,就接手了那些文件,虽然佐助看上去并没有大碍,但是他很清楚,佐助还是需要好好休养,既然他回来了,就不能让佐助继续操劳。

等他终于忙完的时候,夜已深沉。面码在宇智波佐助的怀里已经睡得很熟,宇智波佐助也闭上了眼。

下午的时候,原本笑得很开心的面码,大概因为鸣人抱得姿势不正确,时间长一点就哭了起来,宇智波佐助不得不把面码抱到自己怀里,哄了许久才安静。连春野樱也被惊动,赶来看看情况,发现孩子哭闹的原因应该是漩涡鸣人之后,漩涡鸣人不得不正坐着接受医疗部长长时间的训斥。

鸣人轻手轻脚地钻进了被窝,尽量不惊动这两人地把他们揽在怀里。

宇智波佐助显然没睡,睁开眼睛问道:“又怎么了?”

漩涡鸣人别开他额角的碎发,在他嘴上印下一吻:“佐助,我真的很爱你。”

两人在一起后,漩涡鸣人这么直白的话并没有少说,宇智波佐助从原本的涨红脸不知所措,到如今也只是浅笑着回答:“嗯,我知道。”

“现在又有了面码,你知道吗,佐助。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拥有了全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怀里。”

他们额头相贴,靠得很近很近。

“我真的很满足很幸福。佐助,我真的超级感谢你的说。”

宇智波佐助用含着笑意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握。

“我都知道的,鸣人。”

 

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岁月可以一起走过,陪伴着彼此一起看尽这世间万物,花开花谢。就算变得垂垂老矣,他们还可以将希望寄托给下一代。

 

就这样一直都不会分开。


END

评论(9)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