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叶落之时 中篇 01

开始放飞自我了。这一章节涉及到《迅雷传》相关,难免剧透,慎入慎入慎入!另外,推荐迅雷传,看完可以更深地去理解宇智波佐助。

时间线是原作剧情约7年后,上篇约四年后,佐助快24岁了。

青年鸣佐。

————————————————————————————

Chapter 01

漩涡鸣人处理完日常的报告之后,就准备去找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商议手中那个S级任务的分配事宜。近些年,旗木卡卡西的有意移权大家都看在眼里,考虑到漩涡鸣人的确是合适的人选,倒也没什么异议,村子里也是平静安和。

刚刚走到门口,正准备敲门,漩涡鸣人就听到宇智波佐助的声音,他的心情一下子明朗了许多,也顾不上什么礼仪了,直接就推门而入。

旗木卡卡西抬了一下眼,倒也不在意,宇智波佐助目不斜视,继续汇报。只有站在一边的奈良鹿丸叹了口气。漩涡鸣人不好意思地笑笑,顺手关上门,站到宇智波佐助旁边。

“也就是说,大筒木一族的人还是掺和进来了么?”

“是的,重吾通过动物感知到了他们的存在,追查下去,发现其实四年前就有他们出现的痕迹。”

旗木卡卡西的食指轻轻扣了一下桌子:“和他们交过手没?”

“没有,对方似乎也是有意避开我们。”

“嗯,不要轻举妄动,即使逼不得已,也最好不到单独出击,你大可以和鹰小队一起行动,木叶这边不用顾虑。”

宇智波佐助轻微颔首:“是。”

漩涡鸣人在一旁安静地听完,正准备和宇智波佐助说点什么,却被旗木卡卡西叫住:“好了,佐助汇报完,该你了。”

“哎?等等,六代目,卡卡西老师…佐助你别走啊!”

 

漩涡鸣人颇有些失落,这么些年他已经尽量做到不露出一点孩子气的任性,但还是忍不住在走出火影塔的时候,轻轻“嘁”了一声,顺带踢飞了脚边的一颗小石子。

“你都多大了,漩涡鸣人?”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他一惊,然后脸上迅速展现笑容:“佐助,你等我吗?我好高兴的说!”黑发青年从斑驳树影下走出,他左边的额发已经偏长了,遮住了那只紫色的轮回眼。

漩涡鸣人几乎是小跑着跑了过去,冒冒失失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众人印象里越发沉稳的火影接班人。

宇智波佐助看着他的样子似乎是在笑,可没等他看清,宇智波佐助就转身走了,他急急忙忙跟上,一边还询问着他的近况,顺带还给他说一些琐事,宇智波佐助也只是在他说话的间隙偶尔插一句,更多的时候也只是边走边听而已。

“对了,佐助啊,你要是真的遇到大筒木一族的,可千万别冒进啊。”

宇智波佐助斜了他一眼:“这话轮不到你说。”

“哈哈,倒也是,但是你有时候不就是一言不合然后直接冲上去了吗,对方的底细尚未查清楚,就算你真的很强,也未必能全身而退啊。”

“怎么,你这是担心我吗?”

漩涡鸣人停下了脚步,宇智波佐助也跟着不再前进。

他看到金发的青年直视着他的双眼,清澈的蓝色眸子坚定却又氤氲着缱绻的温柔:“是的,我很担心,即使知道你是那样的强大,还是忍不住会担心你,我啊,不能忍受你受伤,就算是想象的情景,这里也会痛。”然后他看着他用右手轻轻敲了一下自己的左胸腔,却听到了自己胸腔里面的声响,一阵阵的,像是夏季雷雨前天空的轰鸣。

他想这一定是这些天太累的缘故。

 

回到宇智波宅,宇智波佐助褪下披风,简单收拾一下的时候,就看到漩涡鸣人开始忙活了,这两年,漩涡鸣人似乎把这里当家了,东西也差不多搬了过来,今天回村的时候遇到春野樱,她还半真半假地抱怨着,说是下班之后要找漩涡鸣人就要跑到宇智波宅,路程又远。而漩涡鸣人对此的解释则是,自己一边要付小公寓的房租一边还要替他照顾大宅子,怎么看都不划算,索性就退掉公寓在这边住着,佐助咱们是好朋友,你肯定不会介意的。

宇智波佐助当时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考虑到自己常年在外,他还帮自己把宅子打理得这么好,多少也有些功劳,干脆就默认了。

只不过当他看到房间桌子上的亲热系列的时候,还是有些后悔,毕竟使用天照自己家的房子难免遭殃,实在是有些憋屈。

 

天色已晚准备睡觉的时候,漩涡鸣人也是相当自觉地就捧着被褥过来,帮他和自己铺好,道一声晚安,倒头就睡。

很快就能听到他安稳的呼吸声,宇智波佐助仰躺着,月光从窗户缝隙里面溜进来,他扭头看到漩涡鸣人的背部,有规律的起伏着,他突然就想到大约四年前的那一晚,那个人惊慌失措跑出去的模样。在心里暗自嗤笑一声,宇智波佐助也转过身睡了。

 

一夜无梦,宇智波佐助早早就醒了,漩涡鸣人裹着被子还睡着。他简单洗漱一下,就来到院子里散心,出来的时候顺手拿过一袋子鱼食,搁在池塘边上之后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喂着鱼。

漩涡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床的,来到走廊看到宇智波佐助把鱼喂饱了,自个儿还什么都没吃,含糊地念叨着“早饭要好好吃啊”就走到厨房里。

宇智波佐助现在可以放心让漩涡鸣人进厨房,原因是现在的漩涡鸣人已经可以做出点像样的食物了,漩涡鸣人曾经振振有词地告诉他这是健康管理,尽管下一秒钟奈良鹿丸毫不客气地指出,这个是宇智波佐助回来的期间限定,平时泡面盒子成山的人完全没资格这么说。

闻到饭菜香气之后,宇智波佐助就回到了客厅,看着头发还是有点乱的漩涡鸣人端着食盘上桌。吃饱喝足之后,宇智波佐助顺手拿过报纸自顾自地看起来,漩涡鸣人想说点什么还是没说出口,收拾好盘子走到洗碗池那边去了。

漩涡鸣人的声音夹杂在呼啦啦的水声中:“佐助你这一个月应该算是休假吧,我这两天也是哎,有什么计划吗?”

“我要出村一趟。”

“哦,哎?!”

漩涡鸣人关了水龙头带着一手的泡沫滴滴答答跑了过来,看到宇智波佐助嫌弃的眼神之后,擦了擦手,拿过拖把拖地,还不忘追问:“明明没有任务的说,怎么还要出去?”

“私事。”

“我…能一起去么?”漩涡鸣人试探着问。

“也行。”

漩涡鸣人回过神,便是带着狂喜冲到桌边:“真的么?我真的可以去?”

宇智波佐助神情有些玩味:“前提是你也能请到这么多天的假。”

 

漩涡鸣人怎么请到这么长假期的,宇智波佐助不想深究,只是送他们出村的时候,春野樱对他笑得和煦如春风,转头对着漩涡鸣人就一脸冰霜如寒冬。看着春野樱捏紧的拳头,漩涡鸣人本能地就朝宇智波佐助背后躲了躲。

 

“所以说,佐助,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啊?”

“狼哭之里。”

 

当年为了追寻鼬曾经的踪迹,去解开自己的疑惑,宇智波佐助去了那个成为中立国的地方。触水爆炸的清火粉让忍者们失去了作用,十七年前虎吞零志和虎吞贵奈的父母为了让人们警醒用催幻术控制了狼咽。那是千年妖狼,毫无理性,以人类查克拉为食。然而中途幻术被武器所破,狼咽暴走,虎吞兄弟父母因此而死,死前将狼咽封印于弟弟贵奈体内,七年前狼咽再度出现之时,是哥哥零志牺牲了自己重新封印狼咽于神社,宇智波佐助出手相助之后,以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让人们以为贵奈是救了他们的英雄,而哥哥零志则承担了罪恶。

如今,七年将近,封印又将被突破,宇智波佐助并不觉得自己喜欢多管闲事,然而他却还是要去看看。

漩涡鸣人听着他讲述完那一段故事,静默了很久。

 

等到他们来到狼哭之里的时候,宇智波佐助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不同,当年来此的时候,各种花草色彩缤纷,森林郁郁葱葱,人们的生活也算得上富足,可如今却隐隐约约地透出一种萧条的感觉。

进入村子的时候,虽然也有商贩叫卖声不绝,但是人数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多,而且看到漩涡鸣人头上的护额,明显的忍者打扮之时,人们都停止了叫卖,取而代之的是窃窃私语,似乎还有人要去喊警卫队。

人们猜测怀疑的目光,让漩涡鸣人心里像是被堵住了一样,他无法控制自己想起幼年时候的记忆,他正想辩解什么的时候,却被宇智波佐助拉住,他示意自己冷静,然后拉着自己头也不回地朝着村子西边走去。

很快虎吞神社就出现在了眼前,看来是有人精心打理过,并没有七年前的萧条,他们正准备往上走,却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

“不许动。”警卫队装束的人举着长筒,已经对准了他们。

漩涡鸣人其实对于这种武器已有耳闻,木叶本身也有对此的研究,他很清楚其杀伤力。

“大家冷静一点,我们不是怀有恶意的人…”漩涡鸣人努力辩解着,宇智波佐助冷眼瞧着那群即便手握武器还掩饰不住恐惧的人。

形势一触即发的时候,有些耳熟的声音传来。

“大家放下武器吧,这两位是我的客人,没有恶意的。”

是虎吞贵奈。当年的小孩已经长到少年身量,穿着和他哥哥相似的藤色和服,站在高处看着下面的人。

人们似乎仍心有疑虑,但还是听从了他的话。

“既然是贵奈先生说的,那我们就不追究了吧。”

 

看着人群散去,虎吞贵奈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是佐助先生吧,这一位应该是您的朋友?里面请。”

宇智波佐助印象中的虎吞贵奈和幼时的漩涡鸣人有几分相像,莽撞而不计后果,而现在他却淡然地帮他们泡着药草茶,漩涡鸣人第一次喝这种茶,猛地一口下去,苦得整个脸都皱了起来,可他偏偏想说点什么,结果就是被呛到,不停地咳嗽着。

宇智波佐助无奈地伸出手拍拍他的背,顺便询问着虎吞贵奈:“发生了什么事情了么。”

“村子被盯上了,目标应该是狼咽,”虎吞贵奈看着门外,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又终究放弃,“这是我组织警卫队抓获的袭击者之后,用幻术询问出的情报。毕竟从中立国的立场来说,可以约束的人并不包括叛忍,而他们在追求力量的道路上更加不择手段。”

“因此村子里的人才越发厌恶忍者,尤其是外来人员。”

“明明你也是忍者。”宇智波佐助补充了一句。

“是啊,可是人们相信的与其说是我这个人,不如说是我的力量。”

宇智波佐助一瞬间都觉得眼前的人并不是虎吞贵奈。他与记忆里那个莽撞冲动的孩子无法重合,宇智波佐助甚至都觉得自己当时是否应该执意带他离开。

“我想起来了,当年那些被我杀害的村民,和掩盖这一切的哥哥。”

虎吞贵奈平静的话语却如同一声巨响,连漩涡鸣人也跟着停住了咳嗽。

“这么些年,我也有好好钻研虎吞家的典籍药方,调配药物的时候无意间做出来的,虽然记忆还不能完全恢复,但是终归是想起来什么了。”虎吞贵奈笑着看向宇智波佐助,“我想后来村子里的人对我态度转变,大概还是佐助先生帮的忙吧。”

“但是即便如此,你还是要保护村子。”这回开口的是漩涡鸣人,他用了肯定的语气。

“啊,是啊,正如鸣人先生所说,即便这是我和哥哥都曾经怨恨的村子,我还是选择继承哥哥的意志,保护他,”他咧开嘴笑着,宇智波佐助这才看到当年那个十岁孩子的身影,“这样的话,到了那个世界,哥哥也会以我为傲的吧。”

“好咧,”漩涡鸣人猛地站起,壮志满满,“那我们可以从旁协助的说,不许拒绝,我可是听说了,狼咽一个人应付不过来的,无谓的牺牲能免则免。”

宇智波佐助看着莫名就情绪激昂的漩涡鸣人,舒缓了表情,询问着虎吞贵奈:“他说的没错,我们会从旁协助,虽然这家伙也是个吊车尾,但是他很强。”

吊车尾…

虎吞贵奈记起曾经的宇智波佐助也这样喊过他,有些了然。

他敛起衣袖,郑重地朝他们行礼。

“那就拜托二位了。”

 

 

是夜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就在后面的神社中休息。宇智波佐助看着漩涡鸣人摆弄着一个发信器类似的装置,他还没发问,漩涡鸣人就自顾自地回答了。

“这个是最近村子里研发的新装置,可以通信的,比你的忍鹰快多了的说。”

“哦。”

“不不不,不是说佐助的忍鹰不好啦,不过这个还是方便一些。”

漩涡鸣人收起装置,坐到他旁边。

“我们毕竟是木叶的忍者,在中立国行事还是要谨慎一些,所以我已经和鹿丸说了大体情况,鹿丸会和卡卡西老师汇报的,相关的文书很快就能送到。”

宇智波佐助没发话,转过头盯着漩涡鸣人,左眼黝黑的眼眸让他有点心虚。

“佐佐佐佐佐助,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宇智波佐助扭过头,走到一边,靠着神社的柱子,调整了一个相对舒适的姿势,准备休息。“只是觉得你这些年总算有点长进了。”

“哎——佐助,你这是夸我吗,你这是夸我吧!”

“真吵,快休息!”

“是是是——”

 

文书到达也不过花了两日时间,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随后就来到村子中心,村子的高层对他们态度比起初到的时候显然缓和了很多,漩涡鸣人游刃有余地应对着,即便是无趣的外交辞令也能侃侃而谈,宇智波佐助看着这样的漩涡鸣人,感到有点陌生也有点有趣。

在这之后狼哭之里的人们对于他们似乎也不是那么敌对了,偶尔有小孩子经过还会和他们打个招呼,如果不考虑狼咽的事情,漩涡鸣人甚至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旅行。

虎吞贵奈自从宇智波佐助到来之后,就会为他专门做一些干木鱼饭团。宇智波佐助接过的时候如果心情很不错,甚至会回以微笑。漩涡鸣人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刺眼,身体经常抢在脑子转动前就已经凑了过去,用着阴阳怪气的语调感叹着:“哎,干木鱼饭团…”

“因为佐助先生喜欢吃,鸣人先生喜欢吃什么也可以直说的。”

“一乐拉面!”

宇智波佐助一个胳膊肘就捅了过去:“别强人所难。”

 

晚上如果闲暇无事,他们就会去栀子湖边散散步。白色的花海在风吹过的时候,掀起涟漪,带来甜美的香气,湖面雾霭升腾,其中有绿色光点闪闪烁烁。

漩涡鸣人捡起一个小石子,打起了水漂,奈何技术太差,一下子就“咚”地掉入水里。

“贵奈,他宁可面对残酷的现实,也不愿活在虚妄而美好的梦境。”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

“嗯,而且每七年要重新封印一次,这种重担现在落到他一个人头上,那么与其再次封印,不如…”

“同意。”宇智波佐助接过了他的话头,顺手也捡起一个石子,随意一扔,动作干净利落,堪称完美的打水漂。

“为什么佐助这么容易就做到了?!”

“那是因为你太笨。”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