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百粉点梗之他是龙au

感谢 @糜有野鹿 的点梗~

姑且研究了一下他是龙,发现自己开启了新脑洞,所以就按照自己想的写了。

以下正文

——————————————————————————————

宇智波富岳看着手中的那封信,眉头不禁深深蹙起。宇智波美琴在一旁也很是担忧。这倒也不奇怪,数百年来,龙族居于海内的岛中,人类居于海边的村落,宇智波一族的祖先和龙族的祖先早已达成协定,互不干扰,可如今却收到写着“我要带走我的新娘”的信封。短短一句话实在是捉摸不出到底是何用意。

作为族长的宇智波富岳自然是非常担忧,和妻子商议了许久,发现最近和这个有关的大概就是明天族里一对新人的婚礼。

眼睁睁看着新娘被掳走这个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但是也没有什么万全之策。屋子里一片寂静。良久,才听到宇智波佐助的一句话:“我去替代新娘。”

“哎?!佐助,你这是…这怎么可以!”宇智波美琴显然是被吓了一跳,她显然不能接受自己的小儿子的提议,但是却被宇智波富岳拦住了。

“佐助,你和我说说你的想法。”

宇智波佐助稍稍歪了一下头:“现在止水和鼬哥哥因为事情外出不能回来,因此保护族人的重担一定落到了父亲的肩上,在婚礼上父亲未必能顾得过来,虽然龙族实力超群,但是我也有自信和其周旋一阵子,为大家争取一段时间,看看他们的真实意图。”

宇智波富岳听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宇智波美琴显然按耐不住:“但是,这也太危险了,万一有什么危险怎么办?”

宇智波富岳抬起头,把手放在自己妻子的肩膀上:“佐助说的有理,现在我们也无法联络上龙族的族长波风水门,具体情况不得而知。佐助去拖延时间,一来可以保障新人们的安全,二来佐助作为我的儿子,就算…龙族也不敢轻举妄动的。”

“可是…”

“安心吧,佐助和鼬一样,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儿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相信他。”

宇智波富岳看向佐助:“是吧,佐助。”

宇智波佐助行了一礼:“是的,请相信我。”

 

话虽如此,真的代替新娘穿上白无垢的佐助心里还是有些别扭。毕竟自己前几个月也已经过了20岁,作为一个成年男性,穿成这样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厚重的白打卦正好可以藏起自己的草薙剑。他站起身走了两步,庄重却繁琐的和服让他的行动有一些不便。不过适应一下应该会好很多。

仪式开始的歌曲开始响起,新娘的父母过来迎接佐助了。上了年纪的两位老人显然对于请族长的小儿子进行这个任务十分愧疚,比起鼬,佐助显然不那么平易近人,平时也是冷着一张脸,虽然女孩子们倒是一口一句佐助君真酷喊得很欢。

宇智波佐助看出来两位老人的不安,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是尽量放缓了语调:“两位老人家不必介怀,这是我自己要求的,你们只要和平时一样就好。”

安抚起效了,两位老人家脸色轻松了不少,扶着佐助走出了房门,朝着仪式举办的场地走去。

路上,宇智波佐助用白色棉帽遮住了半张脸,风吹过稍稍带起了帽子,他无心一瞥,却看见了一个有些熟悉的金发身影,但是当他眯起眼睛想确认的时候却找不到了,像是自己的错觉一样。

 

仪式开始了,看似一切顺利,但是宇智波佐助并没有掉以轻心。接下来就是交换酒杯宣誓为夫妇的仪式了。

是不会来了么?

宇智波佐助接过装有神酒的酒杯,猛然却听到了一声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喊叫。

“佐助!!!”

带点沙哑的声音,和记忆里的声音重叠了起来。不过褪去了儿时的稚气。

宇智波佐助手一抖,酒杯就跌落在地。他想追看叫声的来源,却发现天空狂风大作,乌云密布。

是龙族的。

他们有呼风唤雨的异能看来并不是传说。

宇智波富岳则是带着护卫队,用写轮眼搜索龙族的身影,很快他们就发现在乌云中有一个金色的龙型影子。雷声闪电交错,中间还夹杂着龙吟。

不知道为什么,宇智波佐助就是能听出来那隐隐约约的悲伤。

“全员戒备!弓箭已经无效,在它攻过来的时候全力迎战!”宇智波富岳指挥着族人们,坚定的声音唤回了宇智波佐助有些神游的心思。

大风吹走了他的白色棉帽,他的面容显露无余。他仰头看着天空的那条金龙,有着很熟悉的蓝色眼瞳。如今那双眼眸里面却充斥着愤怒与悲伤。

很快,金龙也注意到了他,一龙一人四目相对。

金龙仰天长啸,几乎是震耳欲聋。

它俯冲下来,人们很快就发现他的目标是宇智波佐助。宇智波富岳带着族人们冲上前去,宇智波佐助也反射般的拔出草薙剑迎战。

下意识的动作让他使出了全力,剑锋直挺挺地冲着金龙的爪子砍去,可是到了面前他才发现金龙似乎并不想伤害他,甚至收起了足以捅穿一个人的爪尖。然而他也收不住势头,硬生生划开了一个大口子,鲜红的血液溅了他一身。

在他失神的时候,金龙趁机把他卷走了。

宇智波富岳带着族人们追赶,却无奈地发现根本拦不住飞向天空的金龙,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带着宇智波佐助飞向海中。

 

宇智波佐助尝试着挣脱但是徒劳无功,想再给它一刀,但是瞥到那只受伤的爪子还是于心不忍。

他理了一下思路,喊了一句:“喂,吊车尾。”

金龙巨大的身躯一震。

宇智波佐助确信,这是被吓的。

“鸣人,把我放下来。”

过了一会儿,才听到支支吾吾的回答:“这里…是海面上的说…我们找个地方先下来…好不好…”

宇智波佐助“嘁”了一声算是回答。

 

很快他们就来到一个小岛上,不大的地方,但是却有着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和式木屋,风景也算不错,宇智波佐助也没感知到有其他人或者龙的存在。不过这应该算是龙族的领地。

被放下来之后,宇智波佐助自顾自地到处查看了一番,等他看完之后,却发现金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察觉到他的视线之后,庞大的身躯卷成一团,轻轻舔着自己受伤的爪子,很可怜的样子。

宇智波佐助咬咬后槽牙,发现自己还是不能放着它不管。

“喂,鸣人,能变成人形么,这样子很别扭。”

“啊?哦哦哦,可以的,等等啊!”

很快就出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

两颊上各有三条胡须状的纹路,真是没认错啊,果然是鸣人这个笨蛋。

宇智波佐助心里“噌噌噌”就燃起了一团无名火,他走过去就拎起了那个家伙的衣领。

“你这个骗子!”

“啊啊啊,别打人啊,我手还伤着呢…”漩涡鸣人举起双手讨饶,正好把受伤的手臂放在了宇智波佐助的面前。

宇智波佐助终究还是不忍心,松开了手。

“有医药箱之类的么?”

“啊?为什么…”似乎是意识到对方想干什么,漩涡鸣人旋即就笑得很是灿烂,“在屋子里呢!”

宇智波佐助则是别扭的转过脸,似乎是被那过分阳光的笑脸闪到一样。

 

在漩涡鸣人一会儿这边一会儿那边的乱七八糟指示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了医药箱,漩涡鸣人倒是很自觉地就把手伸了出来。

宇智波佐助白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就拿出消毒药水和纱布帮他包扎。

虽然砍的时候伤口很吓人,但是化为人形之后,是稍微深一点的皮外伤程度,上了药好好包扎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

“疼疼疼…”

“疼死你算了。”话虽这么说,宇智波佐助还是放缓了动作,细致地帮他处理伤口。

漩涡鸣人看着眼前专注的人,有些移不开视线。有些偏长的头发柔顺的垂下来,穿着的白无垢上沾着自己的血,映衬着他白皙的皮肤,竟然有一些妖艳的美感。

包好纱布,宇智波佐助满意地抬起头,却看到傻愣愣看着自己的漩涡鸣人。

他收回自己的手,看着漩涡鸣人,恢复了冷冷的语气:“说吧,怎么回事,我还真没想到以前那个经常和我在海边玩的吊车尾居然是龙族。啊,说起来,你也没告诉我你的姓氏。”

漩涡鸣人嘿嘿笑了两声,用没受伤的手抓抓自己有些乱的头发:“我姓漩涡的说…”

“漩涡?!你和波风水门族长的夫人漩涡玖辛奈是亲族?”

“哈哈,那是我家老妈啦~”

“漩涡鸣人!”

“是!”被吓了一跳的漩涡鸣人瞬间换成乖巧的正坐,低头看着地板。

嘴硬心软的宇智波佐助看他这个样子一肚子火没处发也是有点憋屈,最后也只是叹口气:“算了,我还真没想到你居然是龙族族长之子。所以呢,为什么当初要那样瞒着,我们两族关系也没恶化到那种程度吧。”

漩涡鸣人偷偷看了一眼宇智波佐助,见对方没有发火的意思,这才开口解释。

“那个时候我老爸为了龙族的发展想做出一些改革,所以族里总有一些人不满的嘛,我那个时候才12岁,人形和龙形的转换也才稍微熟练一点,其余的能力就更别提了,为了保护自己,当然不能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啊。”

“我瞒着老爸老妈出来玩的时候就遇到你了。然后…”

“然后不辞而别?”宇智波佐助冷笑一声。

“不是的!”漩涡鸣人大声地反驳了一声,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漩涡鸣人低低地说着:“后来族里有人想谋反,为了肃清他们,我的老爸老妈都亲自出手了,我不能再优哉游哉地在外面玩了,那是逃避责任。所以我才选择回去和老爸老妈一起并肩战斗,而且…”漩涡鸣人笑着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那样的局势下活下来,所以才没有和你说再见。”

宇智波佐助愣住了,半晌才小声地说一句:“笨蛋。”

但是他好像又想到了什么:“那封信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抢新娘?”

漩涡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是误会啦。”

“误会?”

“前些时候我老妈参加了好朋友儿子的婚礼,就和我念叨,说什么要我找个女朋友之类的话,我就说…就说…”

宇智波佐助眯起眼:“说什么?”

“我说我只想要佐助…”

“你这个!!!”

漩涡鸣人看着震怒的宇智波佐助,向后退了两步:“所以说啊,我老妈就觉得两族族长之子通婚也是很好的,就自作主张的写了那封信,我老爹又出门去了,没人拦得住啊,我本来今天来就是想找你们解释一下的啊,结果…就看到你要结婚了…一时冲动就…”

“笨蛋鸣人,谁要结婚了!我是代替新娘的人,为了保护婚礼上的人…都是因为那封信…”宇智波佐助用手捏捏眉心。

听完宇智波佐助的话,漩涡鸣人消化了一下,懂了其中的意思,然后壮起胆子,喜笑颜开地蹭到宇智波佐助身边。

“别生气了佐助,其实说到底也都是好事啊。”

“好事?”宇智波佐助勾起嘴角,“那你嫁给我啊。”

“可是穿着白无垢的明明是你啊,很好看的说…”

“你欠揍啊?”

“啊啊啊,我错了,佐助,你把草薙剑收回去啊!”

END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