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鸣佐】叶落之时 上篇 01

本文承接着699而写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篇

Chapter 01

宇智波佐助握紧了手中的草薙剑,精神丝毫不敢放松。

他无法肯定周围的三人到底是什么意图,只是从两个小时之前的缠斗开始,他就知道这些人并不简单。全身包裹着黑色的斗篷,即使刚刚那样激烈的战斗,他都未能看清楚敌人的脸,看到的只有空洞般的黑色。

对方并未下杀手,现在也只是围着他而已。然而短暂的沉寂之后,他却突然感到了杀气。敌人猛然高涨的查克拉在一瞬间化成了巨型的实体剑朝他砍来,却被宇智波佐助的须佐能乎挡了下来。武神形态的须佐能乎很快成型,长剑扫过周围的树木纷纷倒下,而那三个人却安然无恙。

宇智波佐助再欲攻击之时,对方却慢慢的消失在了黑暗中,只留下一句话。

“你是其中之一。”

宇智波佐助想追击却发现如同出现时那样,消失的时候他们也是无声无息。

似乎只是来确认什么。但是,这种强烈的不安到底是什么。

 

漩涡鸣人又在走神。

成为第六代火影的旗木卡卡西只是抬了一下眼皮就看出来了。在以火影为首,几位上忍参与的高层会议上,漩涡鸣人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手里面的文件已经被捏得皱皱巴巴。

旗木卡卡西倒是清楚这个年轻的上忍在想些什么,估计喊他回神,没一会儿心思又不在会议上了,干脆放任他明目张胆地发呆了。

需要交代的事情都说完了,他把漩涡鸣人留了下来。

“鸣人啊,你在这姑且算是重要的会议上…”

“老师,啊,不,六代目,今天是十月十号吧!”

漩涡鸣人突然两手撑在火影的办公桌上,大声的问道。

“啊,对,所以今晚上还有你的生日聚会,你别给忘了。”

“哦…”漩涡鸣人转过身,失落地朝着门外走。

“喂,门…”在听到嘭的一声响之后,旗木卡卡西补上了后半句,“还没开。”

“哈哈,真的呢…”漩涡鸣人顶着撞红的额头,抓着后脑勺,笑着转身出了门,但是没关门。

于是旗木卡卡西清楚的听到了文件被撞之后散落一地的声音,静音“啊,鸣人你这是怎么了”以及鹿丸“你这家伙,别添乱了,我们来收拾,真是的,工作量又多了点”的抱怨。

旗木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窗外有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说起来也别怪鸣人这样,按照任务完成的时间,佐助应该四天前就回村的,然而,现在还没回来。

佐助生日的时候,鸣人和他都在村外执行任务,自然是没法庆祝。然而等到鸣人回村准备为他补办生日的时候,佐助却又因为另外的任务无法回来。

旗木卡卡西清楚地记得,鸣人兴高采烈地来找他商量着怎么给佐助一个惊喜的时候,自己却亲口告诉他佐助暂时没法回来了。那个孩子眼里的光一瞬间熄灭了,却硬是要挤出一个笑,说着没关系。

鹰带回来任务报告一如既往地令人满意,却和以往没有一句多余的话的风格不一样,报告的末尾却加上了一句:“十月十日前可以归来。”旗木卡卡西可以想象到佐助是怎么纠结之后加上这句话的。他特意把鸣人喊来,给他看了这句话,鸣人蓝色的眼睛似乎是阳光下的海面闪闪发亮,“太好了,佐助要回来了!”止不住的笑意几乎全要溢出来。

旗木卡卡西看着自己的学生兴奋地抱着那张报告冲出门去,自己任劳任怨地抽出一张纸,把那个报告复写出来,毕竟这是要归档的资料啊。

而如今,归期已过,佐助还未归来,不要说鸣人忧心,他也很担心。

希望没有什么事情。

 

考虑到为鸣人庆祝的人很多,旗木卡卡西难得大方地出钱包了村里一个居酒屋的一层,同期们能来的都来了,连手鞠都为鸣人带来了我爱罗和勘九郎的祝福与礼物。

山中井野看到了,不禁打趣道:“手鞠来木叶可真是勤快啊。”

手鞠一下子涨红了脸:“我…都是公事!”

“不是假公济私么?”

“要你管!”手鞠无力地反驳,而身边坐着的鹿丸也可疑地红了脸。

 

漩涡鸣人被大家团团围住,看上去很开心。他一如既往开朗地笑着。

只是在春野樱轻声说了一句“可惜佐助不在”的时候,流露出了无法掩饰的失落。但是随即又和大家打闹成一团,仿佛那只是旁人的错觉而已。

 

折腾到大半夜,大家也准备回去。互相打完招呼之后,漩涡鸣人看着大家渐渐走远之后准备也回家休息。

只是刚刚转身,他就被叫住了。是日向雏田。漩涡鸣人有些不解。

女孩子支支吾吾地,似乎是想说些什么。

终于是鼓足了勇气:“鸣人,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漩涡鸣人愣住了。但是他很快反应了过来。

他和雏田印象中别无二致的开朗地笑着,只是语气比以往还要认真:“我也很喜欢雏田。只是,不是交往的感情。尽管如此,还是谢谢你。”

“鸣人…”雏田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只是看到鸣人像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一样,他抑制不住地喊了一句:“回来了!”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吓到了面前的女孩子,他抱歉地笑笑:“抱歉,雏田,吓到你了,本来想送你回家的,但是…”似乎是担心什么溜走一样,他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去,“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我要先走了!”

而那个方向,是宇智波一族的驻地。

日向雏田一下子明白了。即便如此,眼泪还是抑制不住地流下来,看着鸣人的背影,她只是轻声的说着:“其实一直以来,该说谢谢的是我啊。”

 

宇智波佐助来到村子大门口的时候就感到有人。果然,下一秒一个熟悉的人影就出现了。

是漩涡鸣人。准确的说是影分身。

影分身相当高兴地迎上来,似乎是想抱上来,却被佐助闪身躲过,对方有些委屈:“我今天从早上天没亮就在这里守着了!”

宇智波佐助挑了一下眉毛。这个吊车尾真的是嫌自己查克拉太多么。

连夜的赶路他有些累。索性任性一回吧。

“我要回家了。”

去告诉他吧。

宇智波佐助轻轻用右手拳头打了一下影分身一下。

对方一下子就消失了。

专门用来报信的么。宇智波佐助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原来的宇智波一族驻地几乎都被翻新重建,只有宇智波佐助的家被保留了下来。漩涡鸣人用他的积蓄把那里买了下来,还时不时的让影分身去打扫一下。

偶尔他也会一个人坐在门口。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回来一样。

 

宇智波佐助回到家的时候,那个人还是坐在门口。看见他的瞬间,宇智波佐助突然觉得,这感觉真的不坏。

有个人在等着你回家。

漩涡鸣人的脸庞已经褪去了幼年的稚气与青涩,取而代之的是刚毅与坚定。他慢慢地朝着宇智波佐助走过去,然后一把把他抱进自己的怀里。

宇智波佐助这些年身量也拔高了不少,只是相比鸣人的体格还略显纤细,他清秀的眉眼也多了几分沉稳的气息。

漩涡鸣人很用力地抱着他,几乎快要让他疼痛的力度。但是他并没有出身阻止他,只是任他抱着自己。

似乎过了很久,才听到一句:“欢迎回来。”

宇智波佐助看着天空的月亮,似乎是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了一句:“看来还没过12点。”

“生日快乐,鸣人。”

 

漩涡鸣人僵了一下,然后把头埋在了佐助的肩窝处。

宇智波佐助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流过自己锁骨处。那样的温度却几乎要把自己灼伤。

他能做的也只是用仅剩的右手回抱住漩涡鸣人而已。


TBC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