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番外 No.2 承诺

————————————————————————————————

从梦中醒来的时候,赤苇看了一下闹钟,离六点还差十分钟。一个人睡在床上,总觉得空荡荡的。明明那个人在的时候不这么觉得,身边被木兔的气息包围了。

过了一会儿,赤苇才反应过来,木兔已经去美国远征顺便进行练习赛了。这是他离开的第三天。

赤苇觉得自己是再也睡不着了,后知后觉地,心里有一阵阵的钝痛。他慢吞吞的起床,洗漱,吃早饭。出门的时候已经将近八点,可是天空还是阴沉沉的。

赤苇对于自己的自控能力一向挺自信的,然而今天总觉得进入不了状态。心不在焉地磨过了上午,下午意外的空闲,赤苇就看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谷地仁花捧着一叠文件路过的时候,就看到赤苇发呆的侧脸以及周围女同事的眼神。仁花在内心感叹了一下,人长得帅就是不一样,尽管左手的无名指上的戒指时不时刷一下存在感,还是阻止不了其他人的仰慕。

仁花走了过去想打个招呼,刚刚说了句下午好,赤苇却没头没尾地接了一句:“仁花,你看,太阳要出来了呢。”

“啊?”仁花凑了过去,的确在乌云中间隐隐约约透了几缕的阳光。女孩子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过去:“真的呢,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呢。”

赤苇站起了身:“这几年我好像也没怎么休假,这次就好好放松一下吧。仁花,我不在的时候,一些事情就拜托了,我会好好写下来交给你的。”

“好的,没问题。”仁花下意识的就答应了,但是很快就发现有什么不对,“怎么突然想请假了?”

赤苇浅笑着回答:“虽然是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但是还想确认一下呢。”

 

木兔在美国的集训地点选在了一个靠海的小镇,从住处的窗户可以看到碧蓝的海面,可以说的上风景宜人。适应了环境之后,今天就被教练带来参加了练习赛。木兔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也不得不感叹,美国选手的体力和爆发力也是不一般,即使是木兔应付起来也很吃力。不过影山和日向这两个人倒是乐在其中,牛岛也是拼尽了全力。木兔不得不承认对方很强,但是他也觉得自己的斗志也越发高昂,能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这是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一局终了,木兔替换牛岛上场,上场的瞬间他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身影。

赤苇穿着休闲的衬衫和浅色的针织衫,站在场馆的观众席和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国女性交谈,礼貌地笑着,而对方姑娘似乎是谈到了很感兴趣的话题,显得十分开心,似乎是意识到木兔的视线,赤苇抬头,和木兔视线交会,笑了一下。

一下子木兔就把赤苇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和为什么和人家姑娘聊得那么开心之类的问题抛到了脑后,他觉得一定要好好表现,给赤苇看看自己的爱人是多么的强大。

 

“Is he your beloved?”

“Yes”,赤苇看向球场上那个耀眼的身影,“the most importantperson for me.”

 

木兔的开关打开了简直和开挂了一样。这是以前的队友木叶的评价。事实是,意识到赤苇真的来看自己比赛了,木兔状态简直好到了一个新境界,整个人的气场几乎镇住了全场。比赛终了,与对手握手的时候,对方队员几乎都发出了赞叹,而木兔在打完招呼之后就匆匆的去找赤苇了。不明所以的日向和影山想去拦着木兔,牛岛却发话了:“让他去吧,我刚刚看见赤苇君来了。”

“哦!”眼睛里全是羡慕的日向。

“哦。”多年以后依旧不解风情的影山。

 

 

木兔找到赤苇的时候他就在场馆不远处的地方站着。木兔跑着过去,笑得十分灿烂:“京治你真的来了!你看见我的表现了么!”

“看到了,很精彩的比赛。”

“嘿嘿嘿,所以说我是最强的啊!”突然想起了什么,木兔有点气鼓鼓的,“我上场之前你怎么和人家外国美女聊得那么开心…”

赤苇一愣,随即像被逗乐了一样:“没聊什么。”

“骗人,绝对是聊了什么的…”

眼看着木兔又要消沉了,赤苇走向前抱住了木兔:“那个姑娘问我是来看朋友看比赛的么,我回答说,不,是爱人在比赛,我来为他加油。”

木兔似乎是被雷击中了,赤苇看到他的耳朵都红了,然而埋在自己肩膀处,小声地嘟囔着:“京治真是狡猾…”

 

和教练打过招呼之后,木兔就带着赤苇到处逛了一圈,在赤苇准备回酒店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抱住了他,没有放他走。

“留下来吧。”

 

赤苇的视线被生理性眼泪模糊了,但是他还是伸出了手,把木兔没有上发胶而垂下的头发轻轻撩到一边,看着那双金色的眸子里化不开的爱恋与思念,细小的动作牵扯到结合的下身,逼得赤苇发出细小的呻吟,木兔及时凑了上来,把声音淹没在了唇齿间。

木兔低下头亲吻着他的锁骨,赤苇抱住了木兔的背部,双手不自觉收紧,木兔一顿,安抚性地回抱了过去。

 

木兔发觉赤苇不在的时候,天还没有亮。他惊慌失措地掀开被子,没有穿鞋就准备冲出去。可是视线扫过窗帘的缝隙的时候,他看见了赤苇的背影。

赤苇一个人站在沙滩上,看着海平线。

木兔一瞬间就很心疼。

他走了出去,慢慢靠近赤苇。

赤苇感觉到了他的到来,并没有转身。

“京治,你有点不对劲,是有什么事情么。”木兔用认真的语气问着。

“我之前做了一个梦”,赤苇转过身,看着木兔:“要听听么。”

“嗯。”

“梦里面,我结婚了,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生活很平凡,木兔学长你也结婚了,妻子很可爱,儿子很活泼,我们两家人偶遇了。”

“就和普通朋友一样打招呼。”

 

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很想说点什么,可是什么也说不出。

因为木兔学长看起来很幸福。

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即使醒来之后,那样的感觉也无法消失,所以我想确认一下。

 

“所以光太郎…”

“哈哈哈,什么啊,京治你可真是…”木兔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完的他直起身子,看着赤苇:“那只是梦境而已。而且我的答案是什么京治你也一定知道。倒是我想听听你的答案。”

赤苇愣了一下,随即也笑了,他歪着头,狡黠地看着木兔:“除非你先放手,否则我也不会放手的。永远。”

 

太阳升起了。

木兔看到他的赤苇逆光站在海边,金色的晨曦中给他做出了承诺。

 

木兔走上前,抱住了他,在他耳边做出了回应:“真巧,我也是呢。我要和京治一直在一起,永远也不会放开你的。”

“我啊,只要也只有和京治在一起,我才会真的觉得幸福。”

赤苇觉得这几天所有的忧虑与不安都在这些话中消失殆尽,这个人,真的是太阳啊。

那么耀眼,那么温暖。

 

而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时光,和还在前方的未来,也终究会构筑出幸福的模样。

 



评论(8)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