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番外 NO.1

记得看过什么同居三十题来着,里面有个生病的梗,就拿来用了。

———————————————————————————————

生病

校对完手里的设计稿之后,赤苇京治觉得自己的精力已经彻底透支,事务所最近相当繁忙,有一位同事已经累倒,接过他工作的赤苇忙得不可开交。昨天晚上也是在事务所里度过的。木兔光太郎打电话问是否回家吃饭的时候,自己也只能实话实说,这两年木兔虽然比起以前成熟了不少,但是听到不能回去吃饭的回答之后也还是闷闷不乐,光听声音都能想象得出他消沉的样子。赤苇稍稍闭了一下眼,觉得回去还是要好好安抚一下木兔。但是阵阵的头疼还是提醒赤苇自己的身体并不乐观。

谷地仁花帮赤苇泡了一杯咖啡送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眉头紧锁的赤苇。仁花把咖啡轻轻的放在他桌上,然后小声地问了一句:“京治前辈,没事吧。”

赤苇回过神,很快调整了过来,微笑着回应:“没关系,我这边最后一份设计稿已经做好了,你拿过去和其他几位的整合一下,给客户发过去吧。”

“哦…可是前辈您的脸色很不好…”

“不用担心。”赤苇拿过设计稿,准备站起身递给仁花的时候,却不受控制地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仁花吓了一跳,想去扶住他,但是赤苇好歹是个一米八以上的成年男性,她的力气根本扛不住,赤苇倒地的时候,她也一个趔趄给带着坐到了地上。周围的同事听到动静纷纷围了过来,帮着把赤苇扶到了休息室,顺便把仁花搀了起来。仁花已经完全陷入混乱了,眼泪啪啦啪啦直往下掉。同事佐佐木一边轻声安慰着,一边问着:“谁有赤苇君家里电话?赶紧通知他家人来接啊!”

仁花这才回过神:“啊啊啊,我有!!!”

她颤抖着掏出手机,找到了通讯录里面的木兔光太郎。

“下午好啊,小仁花~有什么事情吗?啊,难道是赤苇又不能回家吃饭,让你来通知我?!”

“不…不…不…不是啊!”仁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木兔沉默了一小会儿:“是不是赤苇有什么事。”

“嗯…”

木兔意料之外的冷静:“好的,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仁花一边抽噎着,一边挂了电话。

“呃,对方来了?”佐佐木有些惊奇。

“嗯…”

“你这种表述对方居然能明白,也真是了不起啊…”

 

木兔几乎是在超速的边缘开着车。电话里仁花没有直说,但是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赤苇现在一定不太好。

从车下下来之后,木兔几乎是冲进了事务所,然后看到仁花,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他,颤巍巍地用手指着休息室。

木兔毫不犹豫的跑了进去。帮着来照顾赤苇的佐藤认出来是他,稍微行礼之后说:“赤苇君好像是过度疲劳导致有点发烧,需要好好休息。”

木兔走上前,摸了摸还在昏迷的赤苇的额头,是有一些烫。他抿了抿嘴唇,然后转过头道谢之后,干脆地把赤苇抱起来。

佐藤有些震惊:“这…”

木兔笑了:“没关系,我力气很大的!”

问题不是这个啊,你这个公主抱是什么?赤苇君要是知道你这个姿势抱着他,会作何感想啊?佐藤内心一连串的吐槽,最后只能皮笑肉不笑地说:“哦…这样啊…”

 

木兔载着赤苇回家的路上已经联系了医生,到家没多久医生也到了。看看情况开了一些药,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把医生送走之后,木兔就帮赤苇喂了药,擦了一下身子,换了一身宽松的睡衣,确认了空调温度之后,他去厨房熬了粥,赤苇虽然迷迷糊糊的,但是姑且也吃了一些。赤苇再次睡过去之后,木兔去清洗了一下赤苇的衣服,又打扫了一下卫生。把自己也收拾妥当之后,夜都深了。

木兔拉过凳子,坐在床边。摸了一下赤苇的额头,烧退了一些,表情也不那么难受的样子。

木兔有些发愣,思绪不由得发散开。他第一次遇到赤苇生病。

 

说起来,半年多以前自己也生过病来着,那个时候是什么情况来着。

啊,好像是因为自己训练之后不好好穿上衣服,出汗又吹风结果着凉了,但是还是跑去训练,最后弄得发烧同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脚扭了。

经纪人铃木亚理很是愤怒地拽着木兔去看了医生,打了针做了各种检查,确认只要好好休息恢复后就不会有后遗症之后才放心。

检查的时候,铃木在一旁感慨了一句:“笨蛋还是会感冒的啊。”

“我才不是笨蛋!再说了,我也没见着亚理姐你感冒啊!”

“我这是身体管理做的好,你这个单细胞也稍微注意一下啊!”

铃木像是想到了什么,冷哼一声,走了出去。

木兔有些心里发毛,所以在她回来的时候,问了一句:“亚理姐,你这是…”

“我通知赤苇君来接你了,要知道送你来医院有你的队友们帮着架你,你回家我可没这么大力气扶着你。”

“哎哎哎?!”

“另外,我告诉赤苇君你为什么生病还受伤了。你自己看着办。”

赤苇来接木兔的时候,和铃木道了谢就扶着木兔上了车。

一路上赤苇一言不发而且面无表情,木兔有些发憷。他知道赤苇是真的生气了。回到家之后赤苇也是默默收拾好一切。

木兔自知理亏,可是还是很委屈。

越想越委屈。

所以还是喊住了赤苇:“京治,我…”

赤苇打断了他:“光太郎,我想你应该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你要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而不是这么胡来。”

木兔觉得自己的委屈几乎决堤了,他猛地把被子一拉,整个人团起来:“京治太过分了!要是受伤或者生病会影响比赛,这个我也知道啊,可是…可是我也不想啊…”

赤苇看着闹脾气的木兔,无奈地叹了口气。

木兔隔着被子,听到赤苇说:“不是因为比赛。”

“我会生气是因为你把自己弄得又是生病又是受伤,比赛能不能参加这不是我首要考虑的事情。”

“我最担心的是木兔光太郎这个人而已。”

“我并不能像以前那样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提醒你,所以我更加希望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能好好照顾自己。”

“光太郎,你明白么。”

木兔拉开被子,看到的是赤苇担忧而无奈的表情。

他伸出手拉住赤苇:“对不起,京治。”

赤苇回握住木兔:“真是拿你没办法。”

赤苇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泛着柔和的银色。

而另一枚戒指则被木兔挂在胸口,贴近心脏的位置。

“还难受么,要吃点什么?”

“有一点,但是脚不疼了,啊,有点口渴。”

“我去给你做点果汁喝。”

 

赤苇稍稍翻了一下身的动静把神游的木兔拉回了现实。他想了想,轻手轻脚的也爬上了床,然后躺在了赤苇身边。

他突然就能理解了当时的赤苇的心情。

担心害怕和无能为力的自责感。

那样的感觉如同潮水般要把自己淹没了,快要透不过气。

木兔凑上去,在赤苇的嘴角上轻轻亲吻了一下。

然后小声地说着:“快点好起来啊,京治。”

 

赤苇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家里的天花板。他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身上也是舒适的睡衣。他侧过头看到的是已经睡着的木兔。赤苇尽量小动作的抬起上半身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三点。看来自己已经睡了一段时间了。

但是没想到这么小的动静居然把木兔弄醒了,毕竟木兔一向睡得很沉。木兔显然很困,眼睛都睁不开,但他还是靠过来,额头靠着额头,嘟哝着:“不发烧了…”

赤苇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心头就是满满的暖意,他轻声回应着:“嗯,我没事了,所以可以安心睡觉了。”

木兔半睡半醒的,然后嘿嘿嘿笑了两声,抱住赤苇,把脑袋埋在赤苇肩窝里:“晚安哦,京治。”

“晚安,光太郎。”


评论(9)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