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Ⅲ 04

Chapter 04 唯一

木兔学长很孩子气。

 

木兔学长很容易得寸进尺。

 

赤苇京治觉得自己虽然很早就知道了这些,但是面对木兔还是会掉以轻心。

刚开始还会找着各种一下子就能被戳破的借口,自知毫无说服力就怏怏不乐地独自闹脾气。赤苇从来都不忍心看到木兔那个样子,只能默许木兔来找自己一起去吃午饭。

不过一个星期,只要快到吃午饭的时间,木兔已经大大咧咧的直接走到会客室等着了。木兔惊人的亲和力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前台的佐藤甚至还会给他弄点饮料和茶点。偶尔有时间,木兔还会跑去给做人物设计的同事当模特。

看着一路上和同事们热情打招呼的木兔,赤苇甚至怀疑木兔是不是从国家队跳槽到自己事务所了。

“木兔学长这样子天天来找我,不会耽搁自己的事情么?”

“哎?赤苇你这是关心我吗?!完全没问题!休假期间而且顺路可以去体育馆练习!”

顺路?没记错的话,国家队选手训练用的体育馆是和事务所完全反方向吧!

赤苇懒得吐槽,毕竟打击了这位王牌到时候困扰的还是自己。

 

“京治前辈,嗯?这位不是木兔学长么。”浅羽凉站在事务所门口看着走过来的两个人。

“浅羽君,午安。”

“浅羽?!啊,你是那个浅羽?!”

“木兔学长,这样很失礼的。”

“哎哎哎?!可是,为什么这家伙也在这里啊!”

“都说了这样很失礼的…”赤苇无奈地把木兔指着浅羽的手用力按下去,“怎么说浅羽君都是高中后辈,而且都在东京就职,总会有往来的。”

浅羽玩味地笑笑:“况且我家姐姐和京治前辈姑且算同行,还合作过。说起来,我家姐姐对京治前辈还是很欣赏的。”

木兔已经完全炸毛,如同支棱棱竖起全身羽毛的猫头鹰,他想说点什么但是显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最后只能哼的一声转过头。

“真是…”赤苇转向浅羽,“浅羽君,有什么事情么。”

浅羽瞄了一眼显然竖着耳朵在听的木兔,用着不大不小的音量说道:“上次京治前辈提到的那个请求,我家姐姐同意了。我顺路经过,正好接下来要去一趟她的工作室,京治前辈需要我帮你把东西带过去么。”

赤苇摇摇头:“不用了,多谢。我下班之后亲自去一趟吧。”

“嗯,好吧。那么,回头见。”

“回头见。”

浅羽微微鞠躬就离开了。

 

赤苇朝着还在闹脾气的木兔说:“木兔学长明明都是国家队的王牌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孩子气啊。”

“才没有!!!”

“是是是,没有。”

“浅羽我就知道他居心不良,现在怎么连他姐姐都也掺和进来了!啊,果然是因为赤苇太受欢迎了吗?对了,事务所好多女孩子看着赤苇的时候也是那种,额,仰慕的眼神!可恶…”

完全把心声说出来的木兔已经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了,赤苇感叹了一下木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之后,不得不打断他:“所以说,我们还要在门口站多久?”

 

吃饭的时候木兔也是气鼓鼓地一直往嘴里塞饭,然后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准备开口就被赤苇打断:“说话之前麻烦先把东西咽下去。”

木兔从善如流的嚼了几下,咽下去:“赤苇!我们约会吧!”

“约会?”赤苇挑了一下眉毛。

“啊,我的意思是…那个,我们,我们一起出去玩吧~看吧,你双休日也没什么事情是吧,我们去…去打排球吧!”

 

真是糟糕的邀约方式呢。

 

但是为此心动的自己也是无可救药了。

 

“不过这周末有事情不行。”

“这样啊…”

“下周末如何?”

“真的吗?!”刚刚还萎靡着的猫头鹰瞬间恢复活力,兴奋的两眼发光。

“真的,下周末就拜托木兔学长了。”

“没问题,交给我吧!”木兔用力拍拍胸口。

 

 

回到宿舍的木兔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

假期也不过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假期结束之后就要出国远征,在这之前一定要做些什么。

因为,真的很不安。

尽管自己也明白应该冷静的去应对,但是心里还是抑制不住的焦躁。明明要给赤苇看到自己成熟的一面,可总是做不到。

只要是关于赤苇的事情,再怎么微不足道,也会很在意。

对于浅羽凉的敌意,木兔自知很幼稚。

然而。

赤苇,我多么想让你只看着我一个人啊。

 

明天就是约好的日子了。木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他翻箱倒柜地找着合适的衣服,然而把衣柜折腾的乱七八糟之后他才意识到,普通的运动服就可以了。

有点挫败的他盘腿坐在地板上,鬼使神差的拿过手机,他想听听赤苇的声音。

电话接通了,他有些迫不及待的喊着:“赤苇赤苇!!”

“是是,木兔学长你喊一声就好了。”

“嘿嘿嘿,那个…”

木兔正打算没话找话却听到话筒那边传来的隐隐约约的声音,似乎是女人,他确信对方喊的是“京治”。

木兔攥紧了拳头:“赤苇,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木兔学长,现在么?”

“对,现在,我现在想见到你。”

赤苇沉默了片刻:“我把我的住址发给你,你来找我吧。”

木兔几乎是立刻起身冲到了门外。

 

赤苇放下手机,抬头看到了浅羽悠似笑非笑的表情。

这个有着和浅羽凉十分相近容貌的女性不忘调笑赤苇一句:“你家那位可真是个急脾气呢。”

“是的呢,所以我先告辞了。这次多谢您的帮忙。”

“不客气,我家凉也承蒙照顾,倒是你,想想怎么应付那位王牌大人吧。”

 

赤苇驱车回家的时候觉得自己开的已经够快了,然而木兔显然已经在门口等了有一段时间了,入夜之后气温还是很低,这个人就穿着一件单衣等着,真是让人不放心啊。

木兔走到赤苇面前,低着头,阴影让赤苇看不清他的表情。

赤苇叹了口气,一手拉着木兔,一手掏出钥匙开门:“外面很冷,进屋再说吧。”

把木兔安置在沙发上,赤苇准备脱下外套顺便去给他弄点热饮,但是却被木兔大力的拽过去紧紧抱住。

力道大到让赤苇产生了自己骨头要被握碎的错觉。

耳边是木兔压抑到几乎带点颤抖的声音:“赤苇,我也以为这些年过去我会成熟一点,可是好像不是这样的,赤苇现在做着我不懂的工作,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朋友,我一直告诉自己这些都是正常的,自己要学会接受,可是,我就是没办法忍耐啊。”

“‘赤苇是我一个人的那该多好’。这个念头一直赶不走,我真的很不安,很烦躁…我很火大啊…”

“所以赤苇,我们重新交往吧。”

“我爱你啊,赤苇京治。”

“木兔学长真的很狡猾呢。”

“哎?”木兔显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手也松开了。

但是赤苇却重新抱住了他。

“八年前是你先告白的,现在又是你在耍帅啊,真是会抢风头呢。”赤苇说着说着轻笑了起来。

赤苇站起来,看着一头雾水的木兔,然后从贴身的口袋里取出了一个小盒子,精致的一个黑色丝绒小盒子。

赤苇示意木兔接过去。

木兔僵硬着接了过来,赤苇的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

木兔慢慢地打开,里面是一对对戒。戒指设计很简洁,花纹也只是简单的几笔,但是细看却是一对张开的翅膀,两只戒指花纹对称,木兔拿起略大一点的一只,发现戒指内圈刻着“B&A”。

木兔把戒指攥在手心里,然后抬头看着赤苇。

“虽然没有仔细量过,但是我估计了一下,戒指大小应该差不多,实在不行我去改一下也是可以的。”

赤苇蹲下来,掰开木兔的手,然后把戒指戴在了木兔左手无名指上。

“正好呢。”赤苇很是满意。

木兔这才反应过来,他拿过另一只戒指,然后往赤苇左手无名指上套,也是正好。

“本来想明天给木兔学长的,然后由我来告白,没想到还是被木兔学长抢先了。”

“不过现在也可以澄清一些误会了,浅羽君的姐姐是业界知名的珠宝设计师浅羽悠,偶尔闲聊她提到现在挺流行自己设计对戒,于是我就试了一下,上次遇到浅羽君也是准备把自己的设计稿带给悠小姐看看,而且也拜托她教我打磨戒指来着。不过总算是赶上了。”

 

浅羽悠看着赤苇把完成的戒指放进盒子里的时候,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道:“京治在珠宝设计这方面也很有天赋呢,考虑往这方面发展一下如何,反正同是设计界。”

赤苇也是淡淡一笑:“不用了。这次的灵感以及为之付出的心血,也仅仅是为了那一个人而已。”

 

这一生唯一的一次而已。

 

年少的迷茫与困惑已经消逝,现在的我们终于可以承担起爱情的重量。

 

赤苇看着木兔半天不做声,刚想问问怎么了,结果却被木兔猛地一扑,整个人直接坐到了地上,赤苇只能庆幸自己有铺地毯。

木兔把自己埋在赤苇的胸口,赤苇轻轻拍着他的背:“木兔学长训练比赛不方便戴戒指的话,我有给你准备一条项链,到时候挂起来,也不容易丢。”

“赤…苇…”

“嗯,我在。”

“我,好高兴啊,真的很高兴。”

“我也是。”

“以后我也要一直一直和赤苇在一起!不要分开了!”木兔声音有些闷闷的,尾音有些撒娇般的上扬。

“啊,这可不行。”

“哎?”

木兔一下子抬起头,金色的眼睛瞪得滚圆。

赤苇把手搁在膝盖上:“木兔学长马上要去国外远征了吧,我可是要留在国内工作的。”

“哎,对啊…要不,赤苇你也跟着我们去远征吧!”

“梦话请等睡着了再说。”

“哦…”

“不过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去看比赛的。”

“哎?!!!真的嘛!!!那等等啊,我找一下经纪人哈,我把日程全部给你看一下!赤苇你有时间一定要来啊!!说好了,不准耍赖哦!”

看着噼里啪啦给经纪人发邮件但是嫌慢又改为直接打电话,结果似乎被经纪人数落的木兔,赤苇没来由的就想到了高中时光。

 

和木兔学长一起吃饭,一起参加部活,然后一起收拾东西再回家。

到后来被告白,交往,却又分开。

 

不过八年却恍如隔世。

 

不自觉的握紧了手,却感受到了戒指的存在。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木兔的目光。

相视而笑。

内心一下子就踏实了。

 

即便我们曾经错过了彼此,留下了一段空白,但是还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后的岁月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我们,即便可能还会有磕磕碰碰,但是因为彼此的存在,点点滴滴都会成为幸福的碎片。

 

能够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能够相爱真的是太好了。

 

我们没有再次错过彼此,真的是最美好的奇迹。

 

END



评论(32)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