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Ⅲ 02

Chapter 02 再会

木兔没想到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再次遇到赤苇。影山和日向这两个人因为练习过度而忘记聚会时间,作为仗义的前辈,木兔二话不说就开着自己的车,带着两个人直奔聚会地点,三个人都不是找地方的好手,折腾了好久才找到了那个包间,木兔在回去的路上还顺便买了一个鲷鱼烧,吃完去开车的时候,却被一个清脆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顺着声音源头看过去,看到了赤苇。

八年两个月又15天没有见的赤苇。

赤苇穿着休闲的黑色西装外套和西装裤,里面的衬衫即使第一个扣子没有扣,领口也是熨烫的整整齐齐。赤苇的头发比之前长了一些,发尾还是略微有些翘起,这么多年,他的外貌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一如既往的清秀,经过岁月的打磨,眉眼间透露的气息更为柔和。

他的赤苇还是这么好看啊。

不对,现在的赤苇还是他的吗。

木兔内心的狂喜在想到这个的时候,瞬间被压制住了,木兔承认他害怕了,他不敢确定现在的赤苇到底有没有属于另一个人。

木兔只能克制自己想冲上去抱住他的冲动,犹疑着,喊着他的名字。

在几秒的沉寂之后,是赤苇开口打破了沉默。

“好久不见啊,木兔学长。”

 

赤苇慢慢走向木兔。

一步。

木兔学长的头发还是那么张扬。

三步。

木兔学长穿着灰色的风衣外套,里面是一件简单的米色V领针织衫,整个人更加成熟稳重了。

六步。

木兔学长的个子似乎长高了一些,脸部轮廓比起八年前更加深刻,但还是自己熟悉的模样。

十步。

真的是好久不见啊,光太郎。

 

看着来到自己面前的赤苇,木兔显然有些手足无措,他抓了一下后脑勺,最终还是开了口。

“真的是好久不见呢。”

“嗯。”

“那个,赤苇现在是设计师呢,我,我听说了呢,那个品牌,那个香水,海报超级好看呢,还有那个钢笔的logo,那个也好看,嘿嘿嘿,虽然我也不是很懂啦~”木兔有些语无伦次,赤苇只是静静地听着。

“木兔学长也很厉害呢,我看到比赛了,在国家队还这么耀眼的王牌,不愧是木兔学长呢。”

“哎?嘿嘿嘿。啊,我的比赛赤苇你也看了?!”木兔的眼睛显然一下子亮了起来,“太好了。”

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呢。

赤苇突然也觉得词穷。

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的样子啊。现在的木兔是万人瞩目的公众人物啊。

不如就这么离开吧。

赤苇深吸一口气。“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告辞了,接下来还有工作要处理。

自己在说谎,明明已经都处理完了。

他转身准备离开,可是下一个瞬间,他却被人抓住了,力道大到他还以为自己的骨头要被捏碎了。

木兔似乎也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赶紧松了手:“抱歉…我…啊,赤苇,我们能交换名片吗,那个,我的名片呢,哎,怎么没带…”

看着和以前一样容易丢三落四的木兔,赤苇有些恍然,他定了定心神,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他。

 

为什么呢,明明不能留下什么念想的。

如同垂死挣扎一样。

 

“木兔学长太有名了,名片不需要的。这是我的。”

木兔愣了一下,随即伸出双手接了过去。“哦哦哦!!!我会好好收好的。”

“那我告辞了。”

赤苇让自己用最快的速度坐进车子里,然后发动。他不敢回头看,整个过程他的手都在微微颤抖,几乎握不住方向盘。只是在离开停车场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后视镜。

木兔似乎是拿到珍宝一样,抓着他的名片。

 

木兔光太郎知道回到宿舍还反复的看着赤苇的名片。

他躺在床上,举着名片仔细的看着。

啊,赤苇的手机号码换了啊。

事务所地址是这里啊。

木兔看了好多遍,以至于已经能背下来了。

他坐起身,看着自己的房间。

赤苇自从开始从事设计工作以来,各种作品他都尽全力收集着。

墙上贴着的是赤苇设计的海报。

桌上自己用的也是赤苇设计logo的钢笔。

从来没有用香水,但是因为赤苇参与设计了,还是买了,放在桌角。

设计界的杂志和报道,自己还是看不懂,但是依旧全部买了回来,有着赤苇相关内容的,连在第几页自己都记得清清楚楚。

木兔把头埋在双膝之间。

终于再次见到赤苇了。

还想再见他啊。

赤苇,我好想再见你啊。

木兔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和赤苇说。

这么些年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职业球队里面要兼顾排球和学业,很辛苦,可是他还是努力忍耐了。幸好木兔是遇强则强的类型,所以没有被轻易打倒,甚至在大学毕业前夕收到了国家队的邀请,进入国家队之后遇到了曾经的对手牛岛若利。牛岛若利那个时候已经成为国家队王牌,木兔感到压力的同时也不可抑制的感到兴奋,在这里真的可以遇到更多更强的选手呢。

所以,他拼命的练习,每天要扣球多少次他自己都记不得,他所想的只有不断朝着高处冲刺,直到两年之后的亚洲排球锦标赛,他的出色表现甚至盖过了牛岛若利,他作为王牌的实力终于被人们认可。

后来日向和影山的加入让木兔很高兴。偶尔木兔和牛岛对上的时候,日向还会窜出来给木兔帮腔,影山则是在一旁继续说着:“日向,你这个笨蛋!”,恍然间,木兔还以为这个是高中时代的场景,下意识的想招呼赤苇来看热闹,但是却发现赤苇并不在自己身边。

再后来,日向告诉自己,赤苇居然和谷地仁花在同一个事务所工作着,木兔的喜悦几乎是溢于言表,他觉得赤苇原来离自己并没有那么远,日向察觉到什么,疑惑的问着他是不是要和赤苇联系一下,他可以帮着牵线。

但是木兔却退缩了。

当年自己是那么的不懂事,让赤苇那么困扰,现在自己怎么去面对他呢。

赤苇要是不接受自己怎么办呢。

 

但是一切的疑虑和胆怯却在今天晚上见到赤苇之后全部被打散。

他是那么的希望赤苇在自己身边,那样的渴望几乎要冲破胸腔全部溢出来,他想一直抱紧他的赤苇,那么久的分别他真的是受够了。

如果有什么风险或者阻挠,他也确信自己可以面对可以处理,现在的自己和以前已经不同了。

这一点他一定要传达给赤苇。

 

木兔拿出手机,才想起来,赤苇应该是没有自己的新手机号码来着,于是他准备发个邮件说一下,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是黑尾铁朗。

木兔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听了。

“哟,国家队的王牌,好久不见呢。”

“什么事情啊!”木兔颇有些恼怒。

“哎呀,这么大火气,我可是通过研磨从日向那里得到不少有关赤苇的消息呢,如果你不关心,那我就挂了啊。”

“哎?”木兔并没有仔细琢磨黑尾这个信息传递是怎么回事,他的重点全在赤苇上了。

木兔慌忙接过话头:“我想知道想知道啊!”

“哎~~~那明天出来帮我指导一下学生吧,日向说了,最近国家队是休假期间,你肯定有空。”

“好好好!”木兔忙不迭的答应了。

挂了电话,木兔才有点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又被黑尾下了套。

现在的黑尾在大学里面担当体育老师,教授科目就是排球。国家队王牌亲自去示范,真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不过,黑尾这一打岔倒是把木兔原有的计划打乱了。

本来想通知赤苇的打算也被暂时搁置。他打算明天去听听看。至少,他想知道,在自己缺席的这八年多,赤苇是怎么样度过的。

 

在结束对学生们的指导之后,木兔在学生们充满羡慕和向往的目光中和黑尾来到大学的咖啡厅。

刚刚落座,木兔就迫不及待地问:“喂喂,黑尾,你说你知道赤苇的事情,快告诉我啊!”

黑尾从菜单上移开视线,用着一如既往的挑衅口吻:“急什么,又不是不告诉你。”

“不过,木兔,你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什么意思。”

“研磨昨天正好有工作上的事情要找赤苇,所以…”

“研磨?研磨和赤苇有工作往来?!”木兔震惊的打断了黑尾的话,两眼睁得滚圆,显然无法相信。

黑尾白了他一眼:“一直都有,研磨昨晚在做一个游戏测评,总觉得有个画面很别扭,但是他也说不出所以然,所以问问做设计的赤苇啊。这么些年来,我们也没断过联系啊,赤苇毕业之后也一直在那家设计事务所的东京总公司工作,我和研磨也留在东京,偶尔也会喝喝茶,木兔你啊…”

黑尾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确实木兔垂头丧气的样子。

真是好懂的单细胞。

为什么你们一直可以和赤苇联系也不告诉我,但是即使我知道了我也不敢询问关于赤苇的事情。黑尾简直从他脸上读出了加黑加粗的这一句话。

黑尾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理亏:“这么些年,夹在你们中间我们也很为难。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们也不好过问,要解决还是靠你们自己。”

“昨晚研磨说,赤苇的情绪很不对劲,问他什么问题也没心思回答的样子。研磨只是随意猜测一下,问了一句是不是见到你了,赤苇却没有回答。反常的沉默。所以我估计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呢,木兔,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遇到赤苇了。但是想说的什么都没说出来。”

黑尾看了看消极模式on的木兔,然后自顾自地说起来。

“这些年赤苇很努力。”

“学习工作都是投入了全身心。设计这一行,天赋努力机会都很重要,但是赤苇还是做到了,我们没亲眼见到,但是也知道这背后有多少努力。”

“赤苇,和你一样,一直在往前走。”

“只是,偶尔也能感觉到他的孤独。”

“赤苇这些年,一直都是一个人。”

“所以,木兔,你想怎么做。”

黑尾挑着眉毛看着对面的木兔。

木兔抬起头,眼神里是和比赛中要取胜一样的坚定不移。

“赤苇不会再孤独了。”

“他不会再是独自一人。我也不会。”


——————————————————————————————


评论(19)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