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Ⅲ 01

人的成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在这个过程中,有挫折有苦痛,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不会放弃。如果说,一段感情因此彻底被遗忘,那也无需介怀。因为真正的爱情,即便两个人走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上,也能让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前进。看,因为对方而使自己越发强大,这就是爱情的可贵之处。

Chapter 01 被唤醒的心意

赤苇京治,26岁,入行四年的品牌设计师。目前在设计界也是小有名气,代表作之一是给一个男士香水品牌的海报设计,构图十分简洁,是一只猛禽冲向天空,几乎要划破云层,因为做了虚化处理,看不清楚是什么种类,大约有着猫头鹰的感觉。不过海报整体体现着深邃大气的概念,与香水的理念十分契合,这个作品也帮助赤苇奠定了其设计风格。

这个海报的样本也一直贴在赤苇办公桌旁边,偶尔赤苇也会对着这个海报看上一会儿,然后继续工作。

说来也是巧合,赤苇现在所在的设计事务所社长就是当年乌野排球队经理谷地仁花的母亲——谷地円。赤苇也是在进入事务所不久之后,遇到来给母亲送遗忘的设计稿的谷地仁花,才知道原来社长是仁花的母亲。将近四年未见,赤苇还未反应过来,倒是仁花先想起来,眼前这个清俊的男人是曾经枭谷的二传手。

仁花目前还在读研究生,毕业之后八九不离十估计也要到自己母亲的事务所来,所以现在有空闲就来事务所帮着做一些事情。大约是因为高中就认识了的缘故,即便是怕生的仁花也迅速和赤苇熟稔起来。

在大约一年之后偶尔两个人也会在下班之后一起去吃个宵夜。有一次,吃着吃着就聊到了高中时代,仁花一不小心把内心的话给说出来了:“当时的京治前辈和木兔学长合宿的时候我经常看到你们在一起呢。哈哈,就跟恋人一样分不开。”然后仁花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惊慌地站起来,不断地朝着赤苇鞠躬,一个劲的说着:“对不起,我又胡说了,啊,这个以貌取人和只看表像的坏毛病老是改不掉!!真的是非常抱歉!!”

赤苇被她一惊一乍的表现弄的哭笑不得,只能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的,我没有在意。”

“毕竟,即使只有后来的短短几个月,我们也是交往过的。”

仁花停止了鞠躬,因为她被惊呆了,整个人都僵硬了。

赤苇起身把她按回座位,还帮她倒了一杯热茶。

“很惊讶么,因为是两个男人?”

“不不不,绝对没有。你们两个很般配。只是…只是…”,仁花咬了咬下嘴唇,“为什么只有短短几个月,我觉得你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赤苇舒了一口气,摩挲着手里的杯子,茶水已经变温了。

“刚开始我也这么认为的,一直在一起多好,可是,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太不成熟,束缚着彼此只会让两个人都无法前进,这样的话现在只会更痛苦吧。”

仁花抬起头,想说些什么,却被旁边的电视机里面吸引了注意力。

被店主调到体育频道之后,现在电视机里正好播出的是排球比赛报道。亚洲排球锦标赛,日本获得了季军的成绩,这是近几年的最好成绩。目前的日本队有着双王牌,一个是牛岛若利,还有一个是木兔光太郎。这次比赛中作为双王牌之一的木兔光太郎功不可没。在国家队里面,木兔光太郎资历最浅,即便如此,也不妨碍他在球场上耀眼的表现。媒体对他评价也相当高,无论是体育精神还是人格魅力,更重要的是实力超群。

仁花扭头看着专注盯着电视报道的赤苇,突然觉得很想哭,事实上,她的眼泪的确也是止不住地往下掉。

赤苇转过头被吓了一跳,赶紧递过纸巾让她擦泪,看见女孩子掉泪,沉着如赤苇也有点慌。

“抱…抱歉,京治前辈,我只是,只是很难过而已。京治前辈并没有忘记木兔学长吧。”似乎是想到现在的木兔几乎是全国瞩目,想不认得也难,她赶紧补充了一句,“我是指感情…”

赤苇愣了一下,笑着回答:“忘不忘记什么的,我所能回答的只是我现在心里面很平静,看着他这么有活力,这么优秀,我也很高兴。”赤苇垂下眼帘,低低的说了一句:“大概吧。”

仁花拧着手里半湿的纸巾,觉得赤苇现在这样都怪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她试图转向别的话题:“说起来,日向和影山估计很快也要进入国家队了。”

“哦?”

“前段时间我和日向联系的时候,他告诉我的,他们两个本来就是好搭档,一起进入国家队还能遇到木兔学长呢!”仁花说完觉得自己又把话题转到木兔学长身上,还真是不会说话啊。

赤苇似乎并没有在意,只是喝了口茶,“嘛,当初我们那个时代还坚持打着排球的真不剩几个了,物是人非啊。”

仁花纠结了一下,决定干脆破罐子破摔:“京治前辈这么优秀,我觉得木兔学长不会忘记你的!我…”仁花着急起来,寻找着合适的措辞,“这个样子,实在是太悲伤了啊,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看着又要哭出来的仁花,赤苇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她的头顶,“谢谢你啊,仁花,让你难过了,对不起。”

 

我和木兔学长现在都很好,所以,没关系的。

 

赤苇放下手里的鼠标,把自己陷在柔软的椅背里,微微闭上眼稍事休息。自从仁花知道自己和木兔的关系也快过去三年了,她似乎也慢慢接受了这个现状,只是如果从日向或者影山那边知道木兔的情况,她还是会告诉赤苇。

比如说,这三个人加上牛岛若利都是体力黑洞,经常结伴练习到最后。

比如说,木兔还是一如既往的能够带动队伍士气,不过比以前沉稳了许多。

比如说,现在同期的这四个人都是备受瞩目的超级球员,木兔虽然在牛岛之后进入队伍,但是也已经坐稳了王牌的位置。

比如说,木兔和牛岛在同一个队伍但还是不断竞争不断进步,整个队伍的实力也不断提升。

比如说,在日向影山进队伍的这三年,木兔的消极模式没有出现过。

想到这里,赤苇轻轻的笑了,木兔学长还真是成长了不少呢。

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赤苇一直都没有直接的和木兔联系过。所知道的大多是从母亲和仁花那里传过来的消息。也如同习惯一般,赤苇会把有着木兔消息的报纸杂志好好收起来,木兔比赛的视频他也好好录了下来,有空的时候也会看看,看到木兔偶尔的失误,明知道他听不见还是会吐槽一下。

赤苇站起身,打算给自己泡杯咖啡。他端起杯子准备走回自己的位子,却被一个女性后辈喊住了。是筱原啊。他记得这个是比自己晚来大概两年的后辈来着。

和仁花一样内向的筱原似乎是鼓足了勇气,脸都涨红了:“赤苇前辈,我,我喜欢您,能和我交往吗!”

嗯?赤苇很快理清了状况。其实这几年来,和自己告白的女孩子并不少,不过赤苇都是很干脆利落地拒绝了。拖泥带水带来的伤害实在是太大。

这次也这样吧。

“很抱歉,我对你并没有那样的感情,所以不能和你交往。但是还是很感谢。”

眼前的女孩子瞬间红了眼眶,但是还是坚持着。“试着交往不可以吗?就算赤苇前辈有着喜欢的人,可是赤苇前辈还是单身不是吗,为什么不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也许这样会更好呢?”

赤苇显然没有想到这个一贯怯生生的女孩子会说出这种话。

那么,要忘记木兔学长,然后重新开始吗?这个想法他从来没有过。

于是,第一次,赤苇假想了一下。

可是,赤苇却发现,单单是想象一下,他都感觉整个人被掏空了。他悲哀的发现,他根本不能把木兔从自己的生命里剔除了。

从高中开始萌芽成长的感情,在这么多年过去,从没有淡化,只是在潜移默化中,渐渐浸染到自己的骨髓之中,就跟在灵魂上留下了烙印一般。

仅仅是想象而已,都能感到发自灵魂深处的疼痛。

这是多么让人无奈而绝望的认知啊。

赤苇京治你竟然爱木兔光太郎到了这种地步吗?赤苇反问着自己,得到的答案是肯定。

他苦笑了一下,用手掌按了一下发热的眼眶,然后对上眼前女孩子的双眼:“不可以哦。我根本无法忘记那个人呢。”

 

拒绝筱原也过了两个月的时间了,当时筱原看上去很受伤,但是慢慢地也回复正常了,现在也能正常的和赤苇说工作的事情。

时间,还是很有治愈功效的。

下班时间到了,赤苇收拾好东西,准备回自己独居的公寓去。现在的赤苇已经搬出家,住到离事务所较近的公寓,母亲刚开始很难过,不过还是支持自己的选择。父亲一如既往的沉稳,只是交代自己没事的话就回家住住。赤苇想一想,再过几天正好有假期,趁那个时间回家看看吧。

一边考虑着,赤苇一边朝着事务所大门口走。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是谁在狂奔?

赤苇一回头,原来是仁花。

看着气喘吁吁的仁花,赤苇体贴的帮她拉开玻璃门,顺便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跑的这么快。”

“我…我…我…”

“别急,慢慢说。”

“今天有乌野高中排球部聚会啊,能联系到的大家都去了,我忙着忘了时间,啊,要迟到了!!!我我我,我去打车!!!”

赤苇看着时间,下班高峰,就算是打车也不方便吧。

赤苇转过身,看着撑着膝盖还在喘气的仁花:“现在打车也很难了,在哪里,我开车送你过去吧。”

“啊?”仁花抬起头,一脸茫然。

赤苇看着她的样子,有点想笑:“聚会地点,在哪里,我送你过去,正好下班之后也没什么事情。”

“啊啊啊啊!!!非常感谢!!!”

为了防止进入慌乱状态的仁花找不到地方,赤苇还把她送到举办聚会的酒店里面,看着她被服务员带着走向包间,他才放心的离开,顺便朝着一边走还一边朝自己鞠躬感谢的仁花挥挥手,示意她不用在意。然后,他走向停车的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离开。

在踏进地下停车场门口的那一刻,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看到幻觉了。震惊到他的车钥匙都掉落在地上。清脆的响声在空旷的停车场被放大。这显然引起了那个幻觉的注意。

赤苇僵在原地,根本无法动弹。

然后,他听见了一声呼唤。

“赤苇。”

夹杂着太多感情而微微颤抖的声音。

但是,还是那么熟悉的声音。即使那么多年没有再听见过,还是熟悉到让赤苇快要流泪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


评论(12)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