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03

Chapter03  心意

 

浅羽凉第一次见到赤苇京治是在初中排球部入部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主将便是赤苇京治。不过几天,浅羽就确认,赤苇的的确确是个冷静自持的人,鲜少表露情绪,即使总有种冷淡疏离的感觉,但也并不妨碍旁人想亲近他,毕竟赤苇真的可以算是优秀的好学生好部长。

浅羽不否认,对于这样的赤苇他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赤苇这样的人是否也会有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然而可惜的是直到赤苇初中毕业他也没见过。然而在高中重逢的现在,他竟然轻而易举的看到了赤苇曾经的仪态几乎支离破碎的样子。仅仅是因为木兔光太郎。

不,应该说,正是因为木兔光太郎吧。

浅羽和赤苇两个人经历了短暂而尴尬的沉默,浅羽先开了口:“京治前辈,难道是因为同性之间的感情,所以退缩了吗?”

赤苇闭了一下眼,似乎在斟酌用词,然后睁开眼看着浅羽缓缓地说:“是啊,我比我自己想象的还要胆小,我设想过,就算我是女生,我也不敢开口表白。被拒绝太痛苦。也许,我宁可就这么做普通朋友,然后等着一切慢慢被淡忘。更何况…想到也许木兔学长会拒绝我甚至会厌恶我,我就觉得绝望。”

赤苇顿了一下,嘴角牵起一丝似有若无的笑:“世界所有的光全部消失的感觉,你能想象吗?”

浅羽抬起头,想说什么却停下了。最终只是向赤苇弯腰道歉:“今天是我鲁莽了,失礼了,请前辈不要介意,我先告辞了,前辈路上小心。”赤苇点点头,看着浅羽转身走开,他按按额角,长长舒了一口气。

  

浅羽一边走一边抬起头看着天边的晚霞,轻笑了一声。

害怕吗。

他刚刚的视线正好可以看见木兔光太郎似乎是全力跑向他们的方向,然后应该是因为看见他们在对话,所以远远的停在那里,一边喘气一边等着。

以他现场看过的几次木兔的比赛,以及一些采访,他并不觉得木兔光太郎是这么善解人意的人啊。

那么,是什么改变他的呢。

  

赤苇京治觉得自己算是稍微冷静了一些,回头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刚才平静心绪的努力全部白费了。木兔光太郎就在稍远的那个电线杆下,在看到他转身的时候,眼睛亮了起来,然后跑了过来。

赤苇甚至祈求这是幻觉,然而木兔很快就到了他面前。木兔摸摸后脑勺,看上去似乎是有些勉强地笑着:“啊哈哈,刚刚好不容易从庆功会里面跑出来,去赤苇家里找你,和美阿姨说你还没回,我就想着来接你,可是你好像和人在说话,打扰你好像不好哎,嘿嘿。”

赤苇觉得这样的木兔似乎有点陌生,对,以前没有这么客气,果然,不知不觉还是疏远了吗。对啊,这明明就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可是,为什么这么生气呢。

赤苇握紧了拳头,尽力让自己用平静的语调:“对啊,是和排球部的后辈谈话,毕竟也是寄予厚望的新人。”

“啊,这样啊…”

怎么这么窝火呢。

“所以木兔学长不用再顾忌什么,毕竟前辈也毕业了不是吗,就算见面打个招呼也就可以了不是么。”

他看到木兔瞬间睁大了眼睛,流露的是他从没见过的神情。

木兔低下头,似乎在忍耐什么。

赤苇也觉得自己冲动说出的话,真的很是伤人,他打算开口解释一下的时候,却被木兔近乎粗暴地打断:“我从来都没有想和赤苇仅仅是前后辈啊!!!”

这是什么意思?

赤苇根本反应不来,最后他只能当做是木兔又莫名其妙闹脾气,“木兔学长,你不要再任性了。”

“我不明白啊!!!”

不明白?

木兔抬起头,表情似乎是输了比赛的不甘心、愤怒,但是又有着很大的不同。

  “为什么毕业的时候要对我说再见,而且还是用那样的表情。

  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惹赤苇生气了,我想不明白。

  我以为赤苇是不是厌烦我了,我很害怕啊!

所以我尽力尽力忍耐了!尽量不去烦赤苇,我都是把真的值得高兴的事情告诉赤苇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还是不高兴啊!”

  

看着自顾自说着的木兔,赤苇只觉得脑子根本无法运转,只能尽量从木兔的话语中整理出来,原来那些邮件短信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也会和他一样高兴,不再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自己说半天,是因为怕自己会困扰?

 

“这次比赛也是,我超级想让赤苇看到自己帅气的一面,可是为什么赤苇不去呢,难道真的是讨厌我了吗?

我…我不想被赤苇讨厌啊!

我…我…我…我喜欢赤苇啊!

我真的有好好考虑一下我想我们是什么关系,果然,就算不是主攻手和二传手也好,不是前后辈也好,我还是想和赤苇在一起!

喜欢的话,是那种想拥抱你,想亲吻你的喜欢啊…

我该怎么表达啊,赤苇你明白吗,就是…”

 

赤苇彻底呆住了,他看着面前的木兔,他因为全力奔跑额头上满是汗水,穿着的运动服也来不及换,但是即使这样,他的木兔学长还在拼尽全力的向他表达着那和自己一样的心意。

为什么不能早点传达到呢。  

  

木兔打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国语怎么会这么差,他发誓他真的很想和赤苇好好告白,但是这么久的忍耐一旦爆发,他根本就是进入了语无伦次的状态,到底该怎么样才能让赤苇明白。木兔觉得要是被拒绝了,一定是因为自己国语太差,实在不行就继续厚脸皮的缠着赤苇吧,和以前一样!

 木兔开始纠结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赤苇拥抱了过来。

木兔整个人都僵住了,他不明白这个状况,但是很快他感到肩膀上的湿意。

赤苇哭了?!

这个认知让木兔迅速慌乱了起来,他觉得会不会是自己刚才的语气太不好了,他慌慌张张的,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赤苇,我我我,对不起啊,刚刚语气是不是太过分啊,我一着急就不知道分寸了,赤苇,你别哭啊啊啊!!!”

但是,赤苇靠在他肩膀上,低低说了一句话,木兔听到了,却又迅速恢复了精神,他紧紧的抱住赤苇,用一贯的大嗓门一直说着:“太好了太好了!!!哎嘿嘿!!!”

 

他听到他的赤苇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却又字字分明地告诉他:“我也喜欢你啊,和光太郎喜欢我一样的喜欢你。”


 

END



评论(18)

热度(5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