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01

首次写小排球同人,如果有OOC和不当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以下,正文

Chapter 01 憧れ と さよなら(憧憬和再见)

木兔没心没肺的笑着,一如既往,然后说:“赤苇,再见。”

接着转身就走。

赤苇手脚都动不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却不能移动分毫,于是他想喊出来,至少,说一句再见,但是连声音都不能发出来。

 

哐当。

赤苇京治猛地惊醒,床下面是因为动作太大不慎刮落的闹钟。

是梦啊。

赤苇按了按隐隐作痛的额头,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薄汗,脱力一般倚在床头,手却慢慢抓紧了床单。

真的很麻烦啊。木兔学长。还有,自己抑制不住的感情。

 

木兔高三那年,最后的大赛,枭谷闯进了四强,然而,也止步于此。结束的那天,木兔努力让自己笑出来,但是最后还是哭得一塌糊涂,像个小孩子一样,抱住双膝,倚在衣柜上,对着周围的队员们说:“果然我还是想带着大家拿冠军的啊,我要是变成全国前三是不是更好啊,啊不不不,果然我要是全国第一,啊啊,世界第一吗?我想拿冠军啊!你们不要安慰我!”赤苇擦干混合着眼泪的汗水,听着主将语无伦次,声音还混合着哭腔,转头一看,队员们也都投来无奈的苦笑,啊,看来比起安慰队员们没能冲入决赛的遗憾,哄一下这个185cm的老幺更加头疼。

赤苇听见自己说:“木兔学长,还没结束,大家渴望胜利,但是胜利从不是评判一切的标准。至少,大家能一起走到现在,我很开心。”

赤苇笑了。

一向冷静沉着也不轻易展现情绪的赤苇笑了,队员们都吃了一惊,但是也很快明白了。的确,大家一起走到这里,一起训练一起玩闹一起奋斗,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对手,结交了各种各样的朋友,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值得开心的呢。

像是被感染一般,大家都笑开了,上前拍拍主将的肩膀,主动搂了上去,“好了好了,王牌怎么能这么小孩子气呢,开心起来~”“猛禽类这么脆弱怎么行~”“单细胞这么多愁善感不对吧~”

“谁小孩子气,谁单细胞了!!!”木兔下意识抬头反驳,没看清楚面前赤苇的表情,就被毛巾糊了一脸:“擦擦脸。”木兔随手抹了一把,再抬头,赤苇已经恢复了以往冷静的无表情,转身去收拾东西去了。

恢复活力的枭谷主将又兴奋起来,在队员的包围下开始展现王牌风范,赤苇回头看了一眼。

啊,这才是木兔学长呢。

 

因为早上的那场梦,赤苇半天没有回过神,慢吞吞地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出门一看日历,还有一个月,毕业典礼就到了。他抿了一下嘴唇,和收拾餐具母亲说了一声出门了,温和的中年妇人笑笑,用柔软的语调说了一句路上小心。

樱花已经开放,路上的女孩子们兴奋的看着空中飞舞的樱花,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赤苇心不在焉地走着。

“赤苇~~~~~~~~~”

熟悉的语调。

赤苇看向声音源头,木兔正冲着自己跑过来。

木兔已经被保送到东京名校,空闲时间甚至比之前还充裕,精力过剩的他训练强度比以往还要大,队员们全都被累趴下,他还精力十足的嚷嚷着再来一球,美其名曰走之前帮大家提高水平。而体育馆之外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赤苇觉得木兔在自己身边出现的次数频繁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比如现在。

木兔上来就搂住了赤苇,虽然两人身高相差并不多,但是体格的确不能比。主攻手的木兔体格一眼就看得出来是具有爆发力的精壮,而相比较而言,赤苇略显纤瘦,这种姿势下,简直如同被拖着走。

赤苇觉得头更疼了。

“木兔学长,我们一定要这种姿势吗?”

“哎,我们可是关系很好的前后辈呢,这样很正常吧~”

木兔突然顿住,转过头,“赤苇你是厌烦我了么,难道说我不是主将一切就不一样了么!”语调里的委屈显而易见。

  新任主将赤苇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对于再次开启的消极模式无可奈何,“木兔学长随意吧。”

“太好了~~~赤苇我们走走走~。”

 

如果,真的只是关系很好的前后辈就好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赤苇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为什么不能只做一般的前后辈呢?他耗费了很多个0.5秒依旧没有答案。

自从进入枭谷排球队之后,他就发现,木兔真的是个很耀眼的存在。

出色的个人能力,虽然莫名其妙就消极,但是却从不因为强敌而退却,反而带领着大家逆风而上。大概很早以前自己就憧憬这样的存在了吧,如同太阳一样耀眼,这是自己这种性格怎么都做不到的事情。

然后呢?因为见识到主将在队内事务的不靠谱,慢慢的自己就把一切揽了过来,处理一切,甚至安抚主将情绪,队员们似乎也默认了这种情况,木兔有点什么情况,也全部找赤苇来处理。

不知不觉中,感情细微的变化慢慢累积,从一年前那次情人节放学时见到木兔收到的情书开始,如果不仅仅是前后辈的关系多好——这个赤苇觉得十分疯狂的念头一下子冒了出来,把他自己吓了一跳。

一向兢兢业业陪着主将练到最后的副主将那天放学后破天荒翘了训练,队里乱了套,木兔因为赤苇不在,消极模式全面开启,被监督忍无可忍赶了回去,木兔越想越委屈,外套也不拿,穿着运动服直接跑到赤苇家,在楼底下放开嗓子喊了起来。

赤苇的母亲和美吓了一跳,看着穿着单薄衣服的木兔,更加吃惊,连忙把他拉到房间里,给他倒了一杯热茶,让他暖暖身子,然后上楼去给木兔找几件赤苇的衣服穿,顺便让赤苇下来安抚一下木兔。

赤苇早就听到木兔的声音了,只是他不敢去面对木兔。

该怎么面对自己的感情呢,赤苇从来不是迷糊的人,对自己的感情也是。他在那个念头冒出来的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对于木兔是抱着怎样的情感,然而,木兔心思单纯,却未必能明白,甚至,赤苇觉得他应该会拒绝自己。赤苇觉得木兔应该会有一个可爱细心的女朋友,细致地照顾他,然后还会有可爱的孩子,木兔的生活就应该是这样,一直那么耀眼,一直那么幸福。

和美进入房间,见到就是自己的儿子对着一杯早就凉透了的茶发呆。她只是轻轻叹口气,问道:“光太郎来了,在楼下呢,你不去见见吗,看上去很消极呢。”和美故意加重了语气,果然,赤苇用力捏了一下杯子。

“等一会儿,我…”

“好,那我先给他拿件外套下去吧。”

“嗯,麻烦您了。”

和美下了楼,刚刚走下最后一层台阶,看到就是木兔原本发亮的金色眼瞳在看到只有自己一个人下来的时候,瞬间暗淡了下去,然后默默在沙发上缩成一团。

和美轻轻笑了一下,走过去,把赤苇的厚外套给他披上,顺带把毯子盖在他腿上,然后用一贯柔和的语调询问木兔:“怎么了,突然这么消沉。”

“赤苇好像躲着我,训练都不来,赤苇是不是讨厌我了!!!”看着抱着头又开始鬼哭狼嚎的木兔,和美忍住笑意,轻轻拍着木兔的后背,“京治不会讨厌你的,给他一点时间好吗?”

“真的吗?”

“真的哦,我很了解京治的。”所以,我知道。

京治感情的变化怎么会瞒得过十几年朝夕相对的亲生母亲呢。

“所以,光太郎,再等等好么?”

“嗯…嗯…”

“今天晚上我做了汉堡肉,还有一些,还没吃饭吧,吃一点怎么样?还有草莓大福哦~”

“要吃要吃!!!”

看着情绪好转的木兔,和美也笑起来,站起身去厨房,“稍等一下,马上给你做好。”

 

赤苇看着茶水里自己的倒影,咬咬牙,压下内心的所有波动,准备下楼。木兔需要的是一个能帮助他的二传手,副主将,以及,后辈,自己能做的需要做的也只有这么多,其余的,藏起来吧,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尘封然后忘记的。

看到赤苇下楼,木兔也不管满满一嘴的东西,直接扑了过去,赤苇一如既往地吐槽着,然后毫不留情的教训木兔,吃完东西再说话,木兔也不在意,就这么嘿嘿嘿的笑着,然后要求再来一碗。

 

是啊,这样就好,不是吗。

 

晚饭过后,天色已晚,和美就提出要木兔留宿,赤苇犹疑了一下也就同意了,打电话和家里报备之后,木兔就兴奋着冲到赤苇房间了,瞪大了眼睛看着赤苇房里的一切,睡觉的时候赤苇提出自己睡在地上,让木兔睡床,但是木兔执意不肯,赤苇拗不过他,只能由着他来。

木兔很快入睡,赤苇却一直难以入眠,迷迷糊糊中听到木兔的梦话,他凑近了,听到的是木兔嘟囔着赤苇,再来一球。赤苇重新躺回床上,一只手挡住眼睛,另一只手无意间垂到地上,碰到了木兔的手。

他侧头,抿了一下嘴,然后轻轻的握住。木兔的手比自己的手略大,很温暖,温暖到几乎要把自己的眼泪逼出来。

赤苇收回手,几不可闻地抽了一下鼻子,转过身继续睡。

 

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小见和猿杙凑过去八卦木兔昨天情书怎么处理的,背对他们,收拾排球的赤苇一下子绷紧了全身,木兔哈哈哈笑着说:“当然是拒绝了,我可从来没想过呢~~”听到答案的瞬间,他才放松下来,赤苇想,也许木兔该答应的,也许答应了自己就会…真的会吗?

然后木兔却一下子闪到了赤苇身边,用着略带委屈的语调问:“赤苇也有好多情书呢。”赤苇把手里的排球轻轻按到木兔脸上,回答道:“我有好好拒绝,天天为木兔学长托球,怎么可能有时间谈恋爱。”

“哎嘿嘿,这个嘛…青春就是要用来打排球,挥洒汗水才是男子汉啊!!!”

意味不明的道理。赤苇默默吐槽。

 

从那时起压抑的情感到现在也一年多了,生活还是照常运转,直到木兔要毕业离开。然而木兔最近变本加厉的依赖,简直要把赤苇逼疯,自己该怎么面对木兔,只能不断劝告自己,一定要忍住,那样的感情也许只要泄露一点点,就会毁了一切的。自己一定要好好和木兔学长告别啊。

 

四月的樱花真是灿烂。距离出现那个梦境的早晨不多不少正好一个月了。毕业典礼真的很热闹,校园里熙熙攘攘都是人,赤苇找了半天才找了一个清净的地方坐一会儿,看着头顶的樱花出神。

“赤苇!!!我找到你了!!!”

啊,木兔学长。

赤苇眯着眼看着冲自己跑过来的木兔,明明不算很热的天,木兔却满头大汗,到了自己面前却只是挠着头不说话。

赤苇站起身,淡淡的说了一声恭喜。

木兔嘿嘿嘿笑了几声,却又沉默了,明明平时那么吵闹的一个人。

上课铃响了,该回教室了。另一边也有人喊着木兔去照毕业照。

“赤苇,我…”

“木兔学长,去吧,别让人等太久,我也该去上课了。”

“哦,那个…”

 

“木兔学长,再见。”赤苇扯了一下嘴角,牵出一个淡淡的笑。然后转身走了。

  

  果然只是梦境而已,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告别了吗。

  但是,为什么眼眶里这么热呢。


To Be Continued

下节预告:

“京治前辈喜欢木兔光太郎前辈么?”

“你胡说什么!”

“前辈声音都在抖,你自己没发现吗?”

——————————————————————————————

 

评论(15)

热度(88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