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喻黄】狐假虎威

之前听完猫耳语音《突击检查》写的一个轻松短篇。现重新发布。

————————————————————————————

“轩哥,你说黄少的宿舍怎么会那么整洁的?”

郑轩正埋头在乱糟糟的床铺里扒拉散落的衣服,闻言问道:“啊?”

卢瀚文扯过自己的枕头抱住,跟他解释:“上次黄少说是要借我他以前记的笔记,所以我就跟着去他宿舍看了一下,可整洁了,东西都很少,不像我们宿舍里到处都是东西。我就感叹了一句,然后黄少跟我解释说,这就是他简洁利落作风体现,说做人不能拖拖拉拉,还说什么来着?”

“不用勉强自己回忆了,”黄少天那个聊天方式,能听进去还不被绕晕的目前大概只有喻文州,郑轩果断打断了正在苦苦回忆的卢瀚文,“所以笔记拿到了?”

“拿到了,”卢瀚文探身从床头柜子里取出来一本笔记本,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虽然看起来有点吃力,但是很详细哦。不过,当时在他房间里没找到,是晚饭之后黄少送过来的,说是在别的地方找到了。”

郑轩了然,十有八九是在队长房间里找到的,而且很大可能还是队长帮着找到的。蓝雨副队长的房间尤其整洁那是因为很多东西都被放到队长房间的真相,以及蓝雨正副队长那不得不说的一些事,郑轩掂量之后觉得还没到告诉卢瀚文的时候。他用复杂的眼神盯着卢瀚文半天,最后叹口气,拍拍年纪最小的正式队员的肩膀:“找到就好,认真研习会有很大帮助的。”

卢瀚文不明所以,只能跟着点点头:“哦,好的。”

 

黄少天坐在队长房间的床上,翻看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打了今晚的第三个哈欠。不远处的书桌前,喻文州笑道:“少天这么困的话就先睡吧。”

“我还好,队长,你还没整理好训练计划吗?”

“训练计划早就整理好了。我不是说过我爸妈明天要出国旅游吗?”

“啊?啊!对的,你半个月前就说过了,哎呀,时间过得这么快。”

“是啊,我现在再帮他们核实一下必需用品,明天我也请了半天假,回家一趟帮忙收拾行李顺便送他们去机场。”

第四个哈欠没能忍住,黄少天终于放弃了挣扎。他把杂志放到一边,倒到床上,顺手关掉了床前的台灯:“不行了不行了,我先睡了,队长你加油。”

“嗯,晚安。”

等到时针与分针再次重合,午夜十二点,喻文州终于确认好物品清单,保存并传到手机上之后关闭了电脑。

黄少天已经睡熟了,喻文州想了想,关掉书桌上的台灯后也没有打开其他的照明灯,静静坐了一会儿,让眼睛适应窗外带来的微弱的光线后才起身走到床边。

蓝雨的剑圣盖着半边的被子,面朝外地睡在靠墙的床里侧。没了白日里的热情与朝气,安静的睡颜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上几岁。喻文州脱了外套,轻柔地掀起被子一角,慢慢地躺下,很快就感受到被窝另一侧传来的暖意。

 

第二天清早喻文州起床洗漱回到房间的时候,黄少天也慢慢转醒。但是他还没完全清醒,半睡半醒间挣扎着挪动,一点点挪到了床中央。喻文州看着好笑,走过去说道:“时间还早,多睡会儿吧。”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口齿不甚清晰,还不忘嘟囔着:“队长你这也起得太早了……别忘了替我向伯父伯母问好。”

喻文州帮他把散开的被子重新掖好,微笑着回答他:“好的。”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的睡意渐渐退去,在床上又翻来覆去一会儿,拿过床头的闹钟一看,才七点多一点儿。但他已经完全清醒,看着窗帘缝里透进来的几丝阳光,小声嘀咕:“这么早啊……”

百无聊赖间洗漱完毕,到食堂打了一份早饭。平日里他都是和喻文州一起吃饭,今天倒是难得的一个人,整个食堂也显得格外冷清。他这才想起,今天上午是没有训练的。

没有训练啊……黄少天突然想到一个主意,嘿嘿笑两声之后他快速解决了早餐,立马朝着宿舍楼走去。

 

果然不出他所料,没有训练的早晨,队员们都起得很晚,走廊里静悄悄地没人走动。他清清嗓子,立马开始敲门并且喊人:“快起床快起床!队长要突击检查了!全体戒严!”

一堆队员都被这一嗓子从睡梦中惊醒,郑轩连滚带爬地跑去开了门,黄少天看他惊魂未定的样子,立马火上浇油:“你们快点啊!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队长已经走到宿舍楼下了!”

“什……什么?!”

黄少天不嫌事大:“你怎么还没反应过来!队长要来检查宿舍了,你们快收拾啊,这次要是不及格可是要罚扫两个月,哦,不,三个月的厕所!郑轩你别发懵了,快收拾啊,都说到楼下了!”

他探头看向隔壁的房间,地上还散着几本明显和电竞无关的书籍碟片,他立马指着那些东西,朝旁边手忙脚乱整理东西的队员喊道:“你快把该藏的藏起来!”

“啊!好的,黄少!”

再一扭头,卢瀚文急急忙忙从床上下来,慌乱中套裤子却总感觉不对,黄少天捧着肚子笑道:“噗哈哈,瀚文你把裤子穿反啦哈哈哈哈!”

黄少天看着周围人仰马翻的混乱场景,笑得肚子疼,都直不起腰:“你们怎么这么好骗啊哈哈哈!太逗了哈哈哈!我说要来检查你们还真信啊哈哈哈哈!队长一大早就出去了哈哈哈哈!”

说完扶着墙朝外走,整个走廊都回荡着剑圣放肆的大笑。

留下一堆人木木地捧着东西发呆。

卢瀚文提着裤子,问郑轩:“我们这是被耍了吗?”

郑轩僵硬地点点头:“是的。”

 

彼时的卢瀚文还没有从喻文州那边学习到保持心态平和的要义,一大早被人嘲笑裤子穿反给他的自尊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咽不下这口气的他认为一物降一物,还是有机会可以扳回一局的,终于在中午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他看到了机会的降临。

黄少天捧着餐盘刚坐下没多久,叫了一声:“啊?”

旁边的喻文州问道:“怎么了?”

“糟了糟了,我没有拿汤!今天是清炖排骨,可好喝了,我得赶快再去拿!”

看着黄少天走远,卢瀚文明白机不可失,立马开口:“队长!今天黄少狐假虎威谎报军情!”

“嗯?”

郑轩迅速反应过来,想阻止他,可惜卢瀚文的语速在愤懑之下和黄少天有的一拼,根本没有给郑轩用鸡腿塞住他嘴的机会:“今早黄少骗我们说,队长要突击检查,结果却是耍我们玩!”

郑轩绝望地看着喻文州的笑意渐渐变深,然后听到他们队长不疾不徐地说道:“是吗?不过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我们是有一阵子没检查过宿舍卫生了。择日不如撞日,那我们吃完午饭就顺道去看看吧。我相信今天早上少天和你们说过之后,大家已经收拾妥当了。”

喻文州的音量不大,却足以让周围的一圈队员全部陷入沉寂状态。

黄少天端着汤回来的时候还有些不明所以:“太幸运了!还剩一碗!咦,你们怎么了,全都一副无精打采的表情?”

“没什么,”喻文州笑眯眯地给他夹了一筷子清炒秋葵,“只是决定午饭后突击检查宿舍。”

黄少天噎了一下,看了看喻文州毫无破绽的笑容,默默地用筷子夹起秋葵往嘴里送。

 

吃完饭,喻文州走在最前面,旁边是有些蔫巴的黄少天,后面跟着更加萎靡的队员。

郑轩看着碧蓝的天空,在巨大的压力下挣扎着说:“瀚文啊,你成语用错了。”

“啊?”

“不是狐假虎威,是有恃无恐。”

END

评论(5)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