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太中】Snow White

涉及剧场版剧透,慎入。

以下正文。

——————————————————————————————

“太宰君可能已经遇害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坂口安吾已经尽量让自己镇定下来,可是声音中的颤抖还是背叛了他。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着,中原中也的“污浊”一旦发动,将无人可以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力量暴走直至死亡。没有人会比中原中也更清楚这一点,然而此时的中原中也内心却异常平静。

从坂口安吾以需要他偿还六年前的人情为理由联系他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大体猜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前往异能特务科的路上,他嗤笑一声。六年前坂口安吾不过一个底层人物,说到底怎么都轮不到他负责,结果他硬是把这一切揽过来,最后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委托他去完成这项任务。

真是傻透了。

中原中也扔掉手套和耳机,从飞机上往下看。横滨被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看不清原本的面貌,几个庞然大物在其中翻腾咆哮。他确信,太宰治就在这里面。坂口安吾并不是在用假情报骗他,不过中原中也太了解太宰治的狡猾,所以他觉得太宰治还活着也绝非自欺欺人。

太宰治要真死了那也没关系,中原中也还是要给他一拳来泄愤的。

 

在自己身死之前。

 

力量的暴走疯狂地消磨着他的意志,脑海中的最后一丝清明还是靠身体的剧痛来维持的。他能清晰地感知到血管在爆裂,内脏在巨大的冲击下不堪重负苦苦挣扎,血液从喉咙底部涌上来,铁锈味充斥整个口腔,好几次都被他生生忍住。在进入那片雾霭中心后,他缓缓下沉,逐渐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一身白衣的熟悉身影。

中原中也用了最后能受自己支配的力气给了太宰治一拳,太宰治藏在嘴里的解毒剂因为这个而破裂开,去除了致命的毒素。中原中也终于力竭,吐出一大口血之后,有只微凉的手触碰到自己的脸颊。随着那只手轻轻地抚过,中原中也体内暴走的力量瞬间消散。

“你因为相信我,所以用了‘污浊’吗?真是让我感动到想哭呢。”

“啊……相信啊,我相信你那可恶的顽强生命力和奸诈狡猾。”

太宰治轻笑,要是没有后面的解释多好,中也真是不解风情。想想自己的一声白衣服,太宰治还有心情调笑一番:“这种叫醒白雪公主的方法,稍稍有点粗暴呢。”

“你这家伙明明知道我会打你一拳,所以才把解毒剂藏在嘴里的。”

太宰治在心里哀叹一声,中也真是越来越不好骗了,自己的计划都被他看穿了。

两个人坠落到地面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好趴在他腿上。体力透支的中原中也已经陷入昏睡,他们四周都是残破不堪的建筑,地面也尽是大大小小的碎石。太宰把中原中也抱起来,黑手党干部身材矮小,在他的怀里安静地昏睡着。太宰没有把他放下来的打算,维持着这个姿势,靠着一片倒了一半的石墙坐下来。中原中也平静的呼吸就在他下颌边,他侧头看向大雾的中心,隐隐约约有虎啸传来。

事情的发展现在已经超出的预测范围,蓦然间他有种自己老了的恍惚感。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觉得自己这个想法真是愚蠢,明明是该放手的时候了,再多相信一点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吧。

雾气越来越重,他看不清远处的景象,转头看向怀里的人。中原中也熟睡的样子他不是第一次见,平时总是一副凶狠样子的黑手党干部在睡梦中的表情总是柔和放松的。太宰治觉得有点可惜,中也的眼睛是清澈的湛蓝色,那样的眼睛配上平和的神色一定很好看,可中也每次都凶巴巴的,真是遗憾。

把人惹恼的始作俑者丝毫没有反省的意图,而是拨开中原中也偏长的橘色头发,用拇指温柔地擦去他嘴边的血迹。太宰治无声地叹气,然后低头,亲吻上中原中也的上眼睑。停留两秒又将嘴唇贴到中原中也的嘴角处,最后靠在中原中也的耳边,手下意识地搂得更紧,低声说道:“总算是赶上了,太好了。”

 

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到底是不知情而被谋害还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绝望所以选择的自杀呢?

太宰治当初和织田作之助说起白雪公主可能是想自杀所以选择吃下毒苹果,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心血来潮的一个想法。可是白雪公主的故事让不同的人来看,会有不同的解读,白雪公主的想法又有谁能真正知晓。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那段危机四伏的日子里,陪伴着白雪公主的是小矮人。一次又一次地,把白雪公主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

 

“祝你好梦,我的小矮人。”

 

静静等待了十几分钟后,雾气急速消散,破晓的第一缕阳光穿透残留的稀薄白雾照亮了这片土地。太宰治眯起眼睛,他知道,已经结束了。

他轻手轻脚地把中原中也放到一片还算平整的地方,用手扶着中也的后脑让他靠到墙上。视野变好之后太宰治才发现中原中也的帽子就在不远处,他把帽子捡过来后想了想,出于作弄人的那点小心思,把帽子放在离中原中也有一定的距离的地方,然后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子走远了。

等到太宰治的声音已经几不可闻,中原中也慢慢睁开眼睛,神色一片清明。

 

没过多久,又有踩在碎石上的声音传来,他瞥了一眼,是在找太宰治的芥川龙之介。

芥川对待中原中也总是恭敬有礼的,知道太宰治不在这边之后,颇有点死心眼的芥川行了个礼便要离开。

太宰治那个狡猾的家伙怎么教出这个实心眼的小子啊,中原有些无奈地喊住转身要走的芥川:“喂,肩膀借我一下。”

芥川龙之介反应过来,立马道歉,随后快步走过来,把他扶起来还不忘捡起帽子。芥川显然是在照顾他,脚步放得很慢,中原中也犹疑了一下说:“太宰他……”

“太宰先生怎么了?”

“没什么,你做得很好,辛苦了。”

“不,您才是,辛苦了。”

 

END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