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番外No.5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写在前面的话:17年也依旧感谢同为写手的小伙伴的支持,以及可爱的读者们的喜爱,这一年让我有了“life系列其实真的有人喜欢”的实感,这对于我来说是很意义的一个系列,所以18年争取修修文,完善一下。这一年其实尝试了很多,还去写了国产作品的同人,因为放在小号所以这边难免懈怠,深感抱歉,新一年希望能多多产出吧,尽量先把坑填完23333

新年快乐,来年请多多指教呀~

前文整理 Life: 01 02 03 Life Ⅱ: 01 02  Life Ⅲ: 01 02 03 04 番外:01 02

03 04 

——————————————————————————

四十多岁,奔五的兔赤XD

番外No.5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离过年不到十天,事务所里的员工们都是满满的期待。从赤苇京治身边小跑而过的女性职员脸上都带着笑和赤苇行礼致意,赤苇微笑着点头回应。就算即将过去的一年有再多的不如意,人们对于新的一年总还是怀有希望。赤苇京治也不例外,尤其这一年他各方面都还算顺利。在积攒够人脉和资源之后,六年前的他终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设计事务所。虽然早期也很辛苦,但是好在现在终于步入正轨,证明就是今年的除夕终于不用加班了。

木兔光太郎在一家大型综合公司当部长,主要分管体育业产品链的管理和销售。前国手本身对这行业很了解,加上天生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工作起来格外游刃有余,看上去比赤苇京治轻松很多。于是木兔就主动包揽了家务活,赤苇到家之后也不需要操什么心,只需要好好休息。

不过每年这个时候总是有点折磨的。赤苇京治坚持手写年贺状,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书写,木兔就有些不情不愿了。得益于木兔光太郎尤其出众的好人缘,每年一月一日,家里的信箱总是爆满,同样的,需要写的年贺状数量也很是惊人。赤苇京治坐在客厅的桌子边一封封地写,对面的木兔光太郎趴在桌子上不满地嘟囔:“为什么要写年贺状这种东西,而且还要写这么多!”

赤苇头也没抬:“这是基本的问候,你如果不想写可以选择打印。”

木兔一下子坐直:“真的吗?”

“真的,不过我肯定手写。”

听到这话,木兔又趴下了:“你都手写,我却打印,这多丢面子啊……”

赤苇并不是很能理解木兔对于丢面子的定义,等他把自己的份写完,木兔磨磨蹭蹭地才写了五六张。他无奈地叹口气,选择妥协:“如果是和我也熟的人,那他们的贺年状我来帮你写。”

“京治!!!你真的是大好人!!!”

“恭维的话就免了,不过话说在前面,落款要你自己签名。”

“没问题,交给我吧!”

等把写好的贺年状放到邮筒里,赤苇才想起来告诉木兔,今年他终于不需要除夕加班了。

木兔显然非常高兴,赶忙说:“那我们一起去神社参拜吧,家附近的那家神社,他们的甜米酒据说很好喝!”

不自觉地被木兔的好心情感染,赤苇点头,笑着回答:“好的。”

 

那家神社在一座山上,他们开车来到山脚,沿着蜿蜒的石路拾阶而上。天气寒冷,两个人都穿得很厚,等终于看到红色鸟居的时候,赤苇喘气已经有些剧烈。比起他来,木兔的情况好很多。木兔有些担心他:“京治,你还好吧。”

赤苇摆摆手,示意他没关系:“坐办公室太久了,缺乏锻炼,看来有时间还是要多运动。”

木兔又等了一会儿,等到赤苇的呼吸恢复平缓,才放下心。他拉住赤苇的手,把冬天总是冰凉的指尖握在手心:“走吧。”

时间已经快到零点,拜殿前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他们耐心地排着队,然后投下五日元,许下愿望。

拿到神社免费派发的甜米酒,木兔迫不及待地喝一口。热气腾腾的美味饮料让暖意从咽喉、胃部扩散开来,他眯起眼睛,感叹道:“好喝——”

随后他扭头问赤苇:“京治京治,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

赤苇已经喝完一杯米酒,又取了一杯握在手里取暖:“唔……也没什么,只是期望明年能够身体健康,诸事顺遂。”

“什么啊,这么没创意。”

“嗯,的确是啊,毕竟我也是个上年纪的大叔了啊。”

木兔反问道:“京治不问问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赤苇非常善解人意地顺着他的话问:“那光太郎先生的愿望是什么呢?”

木兔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一边慢慢和他并肩而行,一边说:“我现在每天起床洗漱都能看到自己眼角的皱纹,前段时间和部下扳手腕也输了,去排球馆打排球,也不能经常打出超级小斜线了……”

“抱歉,恕我直言,就算是你20岁状态最好的时候,超级小斜线也不能经常打,肩膀负担会很重。”

“哦……啊啊!!!这不是重点啊,你听我说啊!”

“哦,你继续。”

“我是想说,你说你变成了大叔,其实我也不年轻了。但是,我一想到自己能和赤苇一起变老,我就很幸福。所以我的愿望是,以后也要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零点已到,神社的钟声响起,一下一下,驱散过去一年留下的阴霾,带来新一年的祝福。

在钟声里,赤苇看着木兔,曾经的枭谷主将、国家王牌,笑容一如往昔的耀眼。

他想,自己还真是个幸福的人。

周围还有人声嘈杂,却影响不了他们两个。

赤苇笑着说:“这样啊,那,新年快乐,来年也请多多指教啊。”

木兔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嗯,来年,请多多指教。”



评论(17)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