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音_cloud
AO3:yunyincloud

【兔赤】Life 番外No.4 Cigarette

好久没写了,手生,先试一下...

如果有life2.5,这个故事就是在那期间发生的【←我说着玩的】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

冬天的夜里就算裹着厚重的大衣,赤苇京治仍然觉得冷。凌冽的寒风刮过来,让他又把脸朝围巾里埋得深一点。他工作已经快两年,但还是没有大的起色。平时也只是做着琐碎而繁杂的工作,这就是现实。业界里从来不缺努力的天才,遑论还有被眷顾的幸运儿。再这么想下去,心态估计就会越发消沉了,赤苇甩甩头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结果一不小心就撞上了旁边的行人。

“非常抱歉……哎?”

“没事……啊!赤苇!”

遇到木叶秋纪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棕灰色头发的男人看上去老成了许多,但总有些风尘仆仆的感觉。木叶秋纪对于自己的后辈也没藏着掖着,自家的姐姐生病住院,姐夫在身旁看护,木叶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于是上班之余他不得不一边跑医院关心姐姐病况,一边跑到姐姐家照顾尚不满三岁的小外甥。

看着木叶脸上难掩的倦色,赤苇宽慰两句,交换名片后两人找到路边一处可以避风的角落坐下。

坐在长凳上,木叶从大衣的内袋摸出一盒烟,自己拿出一根点上,接着询问赤苇要不要来一根。

赤苇有些犹豫,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从不碰烟的赤苇还是抽出一根香烟。

点燃后,吸入一口,对他来说太过刺鼻的气体激起一阵咳嗽,赤苇耸耸肩,转头表示自己实在是没法抽烟。

木叶毫不介意,自顾自地吸气然后吐出一阵白色云雾。他平时也不怎么抽烟,只是偶尔工作压力太大的时候才借此舒缓一下。最近为了照顾姐姐的孩子,这包烟也很久没动过了。

赤苇问道:“木叶前辈这些年过的怎么样?”

木叶随口答道:“一般吧”,脑中回忆着大学时光和工作情况,这才发现,的确是一般,总体来讲循规蹈矩,工作也算兢兢业业,只是日复一日,耗光了热情,最后每天就像复制粘贴着忙碌的景象,恍然间这么些年就过去了。

他自嘲地笑笑,赤苇发现后依旧不动声色,看着指尖烟头明灭的红光,在木叶反问的时候,仔细地思考后笑着说:“自己选的路,怎么说都要走下去,现在还看不出来成果,也许要过些年才能评判这段时间吧。”

滴水不漏的样子和当年在球队里缜密布局的副主将有那么一瞬间的重合。

木叶斟酌着说:“你别勉强自己。”

赤苇的侧脸在袅袅升起的烟中有些模糊,声音却是一如既往的清晰:“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辛苦是肯定的,我不想否认这点,但是我更不想放弃。所以这些年……”他顿了顿,“我很好。”

木叶秋纪突然的笑出声让赤苇侧过头看他,他笑着摆手:“前些时间我遇到木兔了,这家伙和你说的差不多,不过没你说得有条理就是。”

“他也和我说,他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木叶觉得赤苇脸上闪过一丝愕然但随即便是安心的神色。烟灰从纤长的指尖掉落到便携式烟灰缸中,那一点火光就变得更加明显。

“是么。”赤苇低声说道。

 

和赤苇分开后,木叶就摸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响铃两声后就有人接听。

“哟,木兔,肩膀怎么样?”

“木叶啊,我当然没问题啊!”

“希望如此吧,你可别伤没好就又跑去训练,本来就是过度训练造成的拉伤,你的主治医师被你气得不轻,连我这个初次见面的病人高中同学都被逮着抱怨好久。”

“这不是意外吗,谁知道会在医院碰到你啊。”

木叶抬头看着夜空中的一轮新月,几秒后才回答他:“规规矩矩先把伤养好吧。”

“喂,别说得好像我老是不遵守医嘱。”

“你遵守过医嘱吗?”

“你!!!”

“我遇到赤苇了。”手机另一头果然是料想中的沉默,木叶接着说,“他说他很好,为了想做的事情。”

好像是过了很久,木叶也很有耐心地等着。

“我明天会去找医生复查,听医生的安排吧。”

 

木叶挂断电话后,把剩下的小半包香烟扔进了垃圾箱。

 

反正也没多大的烟瘾,顺带就戒烟吧。



评论(7)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